分類:養生

傳統的甲狀腺癌開刀手術後,會在頸部留下 " 自殺式疤痕 ",但目下當今經由過程腔鏡手術,只需在胸部乳暈開個小孔就可以清除甲狀腺癌及頸部淋巴結。近日,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甲乳外科成功實施深圳首例腔鏡下甲狀腺癌及頸部側方淋巴結清掃術,為愛漂亮的年輕女性患者帶來福音。

25 歲的小薇(化名)是深圳一家銀行的職員,查出甲狀腺惡性腫瘤後,醫生建議她手術切除。但是年輕的小薇對外表要求較高,無法接受脖子上留一道疤的手術。之後,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甲乳外科為她設計了甲狀腺腫瘤切除的無痕手術方案,從乳暈上開一個小孔切口,用腔鏡從小孔進入,經由過程 " 皮下隧道 " 一路潛行,到達頸部實施手術。

由於頸部結構較複雜,分佈了許多重要的血管和氣管,且頸部腔隙小,稍不注意就會導致大出血,手術時需要先將主動脈和內靜脈都顯露出來,人為製造一個腔隙,對手術的技術要求特別高,手術進行了 4 個半小時。手術後,患者對頸部無疤痕、胸口幾乎看不出傷痕透露表現特別很是滿意。

據該院甲乳外科主任韋偉介紹,傳統甲狀腺手術需要在頸部做橫行手術切口並在外露的皮膚上留下較明顯的瘢痕。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患者對外科手術在美容、微創以及療效方面的要求愈來愈高,腔鏡手術很好地滿足了人們的需求。腔鏡手術將切口設計在胸部的隱蔽處,頸部幾乎沒有疤痕,美容效果極佳。而且,腔鏡甲狀腺手術就機體創傷而言,並沒有增加太多的創傷,而且心理 " 微創 " 效應顯著。

韋偉透露表現,最近幾年來,由於科技的進步,甲狀腺癌的發現率大幅度提高,去年新發病例約有 1600 多例,排名女性腫瘤第二位。這主要是與甲狀腺彩色B超檢查技術的提升及普及有關,超聲 + 甲狀腺結節細針穿刺是檢查的 " 金標準 "。不過韋偉提醒,腔鏡下的甲狀腺癌手術也有適應症,主要適用於甲狀腺癌早期,腫塊未達到 3 公分的女性患者。

深圳晚報 記者 周倩 通訊員 李夢園 編輯 武曉晨 見習編輯 李怡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告別自殺疤痕小孔可以清除甲狀腺

    傳統的甲狀腺癌開刀手術後,會在頸部留下 " 自殺式疤痕 ",但目下當今經由過程腔鏡手術,只需在胸部乳暈開個小孔就可以清除甲狀腺癌及頸部淋巴結。近日,北京大學深圳…

  • 左側乳房溢,右側小孔流了點血

    健康諮詢描述: 半月前開始左側乳房漲,擠出來有奶樣物比奶偏油。昨天晚上右側內衣上有血點看鬥右側乳頭胖的小孔擠的出點血現在擠不出。今天做了個乳房彩超是正常的。請問…

  • 乳頭角化過度症

      乳頭乳暈角化過度症是一種罕見病,原因不明,成年發病,女性較多。乳暈擴大,角化,表面呈乳頭狀或疣狀,褐色及黑色,乳頭常有類似損害。一般對稱分佈。無明顯自覺症狀…

  • 乳房下垂,留下了難看的大疤痕也大

    健康諮詢描述: 王醫生你好!我以前乳房下垂做過提升手術,不過乳房不下垂了,但是留下了很大的疤痕,而且乳暈也很大,自己看起都怕,有沒有解決的方法,謝謝 病…

  • 突出很大,很多年了到底該怎麼治

    健康諮詢描述: 本人從15歲胸部開始發育乳暈就變大里面有個圓圓的硬塊,但是現在本人都22歲了,胸部的硬塊也小了,但是感覺還有一點硬硬的東西!但是乳暈還是一樣大突…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