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養生

人們常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牙痛,在人們的印象裡,那都稱不上是疾病,但牙痛的滋味,卻又是那樣的虐心。

沒有經歷過牙痛的,可能覺得牙痛不就那麼回事嗎?但若真正經歷過了,或許就不會這麼認為了!

牙痛來襲,那滋味,是否可用“酸爽”來形容?牙痛的時候,別說吃飯,就是喝水都難受,說話也不自在,張張嘴都變得困難。就是那麼一個人們都覺得不是疾病的疾病,卻能把人折騰得寢食難安、無處安放。

牙痛怎麼辦呢?有味中藥很貼心。

它就是升麻。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高三四尺,密生柔毛。葉子互生,為二回三出複葉,小葉片為卵形或寬卵形,深裂或淺裂,邊緣有不規則的重鋸齒。開白色小花,花很多,且是雌雄異株,集成圓錐花序,或偶有腋生總狀花序。骨突果熟時黃褐色。根莖呈不規則的長塊根,有洞狀莖痕,表面黑色,多鬚根。

通常在什麼地方能找到升麻呢?想要找到它的蹤跡,那就要先弄清它的生長環境了。升麻常生長於山坡或陰地,對生長環境並不是很挑剔。

升麻並非全部入藥,它的藥用部分是根莖,且採集時間一般是春秋兩季,採回來後,洗淨,晾乾,備用。

中醫學認為,升麻辛、微甘,微寒。歸肺、脾、胃、大腸經。具有發表透疹、清熱解毒、升舉陽氣的功效。用於風熱頭痛、胃火牙痛、口瘡、咽喉腫痛、麻疹不透、陽毒發斑、脫肛、子宮脫垂等的治療。

據《本草綱目》記載,對於胃熱牙痛,可用升麻煎煮趁熱含漱解毒,或加生地。

【本文系原創作品,未經許可,請勿轉載。歡迎關注“靈素閣”微信平臺(微信號lingsuge999)!】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要命一味良藥保駕

    人們常說:“牙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 牙痛,在人們的印象裡,那都稱不上是疾病,但牙痛的滋味,卻又是那樣的虐心。 沒有經歷過牙痛的,可能覺得牙痛不就那麼回事…

  • 別煩惱一味中藥輕鬆擺脫它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有一口堅固而又健康的牙齒,最好還能很整齊,而且又白淨,那微微一笑,露出的牙齒,不知道有多好看。 現實生活中,多少美女因為對自己的牙齒不夠滿意,而…

  • 不是病起來要命要怎麼辦才好?

    健康諮詢描述: 一到冬天就容易牙痛,有一顆蛀牙,是不是要拔了以後才不會疼啊? 病情分析: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如果是因為齲齒導致你的牙痛症狀,那就應該及時去…

  • 孕婦怎麼回事好難受該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右邊牙齒痛了好久了,以前是痠痛,這幾天晚上痛的睡不著,持續性的痛,沒有蛀牙, 病情分析:你好,孕婦有牙疼最好去醫院口腔科做處理緩解一下的。…

  • 的厲害臉和脖子都腫了但是有懷孕了

    健康諮詢描述: 上火引起的,牙痛的厲害,臉和脖子腫了痛的水都咽不下去,實在太痛苦吃了牛黃解毒片,結果今天早上測出懷孕,有沒有孕婦能吃的牙痛藥,或者治牙痛的辦法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