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現在的孩子,哪個不是爸爸媽媽的寶?捧在手裡怕摔了,含在嘴裡怕化了,那真是要什麼買什麼,儘自己的一切滿足孩子的慾望!但在遙遠的山村裡,有那麼一個小姑娘,小小年紀擔負起伺候患病父母的重任,她僅僅才6歲!小娟的爸爸楊進富今年35歲。5年前,小娟的媽媽餘鳳嬌身患羊癲瘋病,常年癱瘓在床。然而那只是不幸的開始,去年11月11日下午,楊進富在自留山上修山時突然暈倒,經診斷,楊進富腦右側額葉出血並腦積水,治療後楊進富脫離危險,由於無錢繼續支付醫療費用,楊進富被迫出院回家。幾座大山,3公里山路,是現在楊啟娟的父母之間的距離。小娟每天從幼兒園放學回家,先在半山腰大姑家吃飯,然後提著飯菜爬上長約150米的陡坡,來到自己家,把飯菜送到爸爸的病床前。爸爸吃完飯後,女兒幫他清理排洩物。而她癱瘓在床的媽媽,則住在相隔幾座山的外婆家。

在爸爸病倒後,小娟成了家裡的“頂樑柱”:她學會了主動給自己的父母燒水洗臉,倒屎倒尿。她還經常像個大人一樣安慰爸爸、媽媽說:“我會努力學習,等長大後找一份好工作,孝敬爸爸媽媽。”

都說窮人的孩子早當家,這話一點也沒錯,沒有依靠只能事事靠自己,同情這個孩子,也希望孩子的父母早日康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