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養生
脾胃虛寒;上脘;健康養生;腹部;艾灸;食物;蹲馬步;中脘穴;神闕穴;溫灸坐在椅子上,左手疊放在右手上,吸氣挺胸,身體微微後仰;吐氣、縮胸、彎腰,同時雙手用力按壓腹部,重複20~30次。把點燃的艾條放進艾灸盒中,溫灸肚臍(即神闕穴)、上脘穴(位於臍上5橫指)、中脘穴(臍上4橫指)、下脘穴(臍上2橫指),可健脾益胃,改善脾胃虛寒。

1、飲食規律。一日三餐要按時吃,早吃好、午吃飽、晚吃少,五穀雜糧、蔬菜肉類、各種水果都要吃,晚飯最好能喝點粥。

2、少吃寒涼、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有的女性喜歡吃涼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論春夏秋冬,冰箱裡常備冰淇淋。殊不知,這些食物都在日復一日地損傷脾胃,讓它變得越來越脆弱。

3、鍛鍊身體健脾胃。專家建議脾胃虛寒者可通過練習蹲馬步來健脾胃。雙腳開立約兩倍肩寬,雙手扶膝微蹲,注意膝蓋不要超過腳尖,上半身保持挺直,每次1~2分鐘,可視自身耐力,量力而行。蹲馬步可以強化下半身肌力,對於促進胃腸蠕動非常有益。

4、按摩腹部。坐在椅子上,左手疊放在右手上,吸氣挺胸,身體微微後仰;吐氣、縮胸、彎腰,同時雙手用力按壓腹部,重複20~30次。

5、艾灸。把點燃的艾條放進艾灸盒中,溫灸肚臍(即神闕穴)、上脘穴(位於臍上5橫指)、中脘穴(臍上4橫指)、下脘穴(臍上2橫指),可健脾益胃,改善脾胃虛寒。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健康養生遠離脾胃

    脾胃虛寒;上脘;健康養生;腹部;艾灸;食物;蹲馬步;中脘穴;神闕穴;溫灸坐在椅子上,左手疊放在右手上,吸氣挺胸,身體微微後仰;吐氣、縮胸、彎腰,同時雙手用力按壓…

  • 產後氣虛陽更瀉,脾胃,自汗吃什

    健康諮詢描述: 本人產後四個月了,氣虛陽虛,五更瀉,脾胃虛寒,腿沒勁,肌肉痠痛,自汗,舌苔有痕,胖大,吃什麼中成藥能把這些病都治著呢?看了中醫好好歹歹 …

  • 脾胃同時吃金匱腎氣丸和苓散可以嗎謝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我患有脾胃虛寒症,一個醫生讓我吃金匱腎氣丸,還有幾個醫生讓我吃五苓散,請問脾胃虛寒金匱腎氣丸和五苓散同時一起吃可以嗎?脾胃虛寒同時吃金匱腎…

  • Suda媽咪:孩子愛趴睡是脾胃,只需簡單一就可以搞定。

    昨晚發了一條朋友圈,如下: 然後我就被要求介紹一下手法的評論和私信嚇了一跳,原來有那麼多小朋友喜歡趴睡,並且不少也是吃不胖類型的。正好蘇先森說他今天可以帶蘇打…

  • 脾胃,肝腎陰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怕冷,手腳冰涼,一吃涼的,胃不舒服,左下腹部隱隱作痛,像是岔氣,有噯氣,舌有齒痕,舌胖大,舌苔白,只能吃容易消化的東西,大便糖稀,月經量少,吃了…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