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養生

酸奶中含有豐富的鈣質,能增加尿鈉排洩,減輕鈉對血壓的不利影響,有利於降低血壓。

酸奶中含有的鎂,能有效降低血脂濃度,預防動脈硬化。此外,酸奶還能使細胞處於防禦致癌物質侵入的狀態,從而起到防癌作用。

特別提示:

腸胃不好的人可將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酸奶,放到40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一會兒再飲用。

人群宜忌:

宜:兒童、老年人,消化不良者

忌:胃酸過多、胃潰瘍患者

小貼士:

空腹飲用酸奶會殺死乳酸菌,使保健作用減弱。酸奶不宜加熱後飲用,否則會將活性乳酸菌殺死,損害其保健作用。

降壓食譜推薦:

自制酸奶(2人份)

材料:牛奶500毫升,原味酸奶100毫升。

調料:白糖6克

做法:

1、將牛奶倒入消毒好的盒子內,加入白糖。

2、將盛牛奶的盒子放入微波爐高火加熱40-50秒,取出後倒入酸奶,攪拌均勻。

3、將盒子蓋好,包裹好毛巾,塞入保溫袋中,8-10小時後即可。

酸奶蔬果沙拉(2人份)

材料:小番茄50克,黃瓜、蘋果、桔子各100克,酸奶150毫升。

做法:

1、將小番茄洗淨,統統為二;黃瓜、蘋果洗淨,切成塊;桔子剝皮,分瓣。

2、將小番茄、黃瓜、蘋果、桔子放入盤中,倒入酸奶攪拌均勻。

專注高血壓食療養生,歡迎交流諮詢,你身邊養生顧問微信:2500406268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