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上海的一位老人看孫子吃飯慢,就把飯給孩子嚼嚼,嚼碎了之後再喂孩子,媳婦看到了就說婆婆不能這樣餵飯,何況婆婆晚上還不刷牙,口腔裡的細菌特別多。但老人不聽, 勸說多次無效。 期間老人一直嚼飯喂孩子,但是過了幾天,孩子開始不吃飯,一直流口水,並且發起了低燒。然而,孩子雖然按時吃藥,但卻越來越重,還居然發燒到39.5℃,吃完藥不發燒了,過一會又開始發燒。 又過了一天,家人發現孩子的身上有很多紅疹和水皰,用手輕輕一碰,就往外流血,露出來了鮮紅的血肉,在去醫院急救的路上,孩子休克了,醫院全力搶救,但是卻沒能救回來。 經過法醫檢查之後,確認笑笑是因為兩種原因死亡, 一是感染,孩子全身掉皮,身體的防禦功能就為0,各種病菌隨之而來;二是休克,孩子在被送到醫院之前就休克了,而且腦水腫了,因此,不久孩子就腦死亡了。

孩子死亡的原因是因為遇到了過敏原,身體免疫又比成年人弱,就造成了現在這樣的悲劇。孩子的死是因為單純皰疹病毒,而這種病毒的引起因素就是口腔潰瘍、眼角膜潰瘍、生殖器皰疹等。而孩子經常和患有口腔潰瘍的奶奶接觸,尤其是嚼飯喂孩子,導致病毒感染死亡。

嚼飯喂孩子危害大

對於嚼飯餵飯,復旦大學醫生表示,這樣的行為非常不科學,家長不要再嚼飯喂孩子吃了。

1、嚼飯喂孩子不衛生
嚼飯的人要是有傳染病或者是有病毒的話,病毒就會通過飯傳給孩子。孩子身體免疫力弱,易引發疾病。
2、嚼飯喂孩子影響消化系統

嚼飯喂孩子對孩子咀嚼能力不好,不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時間長了就會影響到消化系統,吃大點的食物容易噁心。

孩子長期吃軟食,口腔不運動,甚至會影響到孩子以後的發音。《安全+》提醒

1、孩子自身免疫系統差,所有的食物都要注意衛生,切勿嚼食餵給孩子,水果和蔬菜務必要清洗乾淨,飯食要經高溫煮熟,以確保殺滅所有病菌。

2、在給寶寶餵飯時,要看著他吃下去。因為寶寶的舌頭和咽喉協調能力還有待增強,容易出現卡食、食物進入氣管、呼吸道受阻等現象。因此,不宜給他吃過大、過硬的東西和圓形食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