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夏天天特熱,空氣中的花粉、塵土多,蚊蟲、蟎蟲也多,食物也容易變質,孩子很容易皮膚過敏,患蕁麻疹、溼疹等。

溼疹是以皮膚乾燥、脫屑、裂口、滲水為主要特徵的皮疹,伴有奇癢的。除了與皮膚髮育、氣候乾燥有關,最重要的原因是過敏反應。

蕁麻疹,俗稱風團,多為急性發作,遇到過敏源時幾分鐘到幾小時即可出現,來去匆匆,規則不清,高出皮膚,奇癢的風團樣皮疹,跟被蚊子咬的形狀很類似。

對於溼疹、蕁麻疹等皮膚過敏,除了藥物治療外,爸媽們可以多給孩子吃蓮藕、紅豆。蓮藕富含澱粉、蛋白質、維生素c和b1,易於消化,可以清熱除煩、強健脾胃。

紅豆可以祛溼消腫、健脾養胃、清熱解毒,增強孩子的免疫力。 所以,當孩子出現蕁麻疹、溼疹等皮膚過敏時,可以給孩子喝喝蓮藕紅豆湯,不錯!

來一碗蓮藕紅豆湯,美味又健康!

材料:紅豆、蓮藕、冰糖

做法:

1、紅豆淘洗乾淨,提前泡上一晚;

2、連泡米的水和紅豆一起放入鍋裡,加足夠的水,大火燒開;

3、蓮藕洗淨,去掉外皮,切成較大的塊;

4、紅豆煮10分鐘之後,放入蓮藕,蓋上蓋子轉中小火煮50分鐘;

5、關火後放入適量的冰糖,接著熱湯,冰糖一會就會融化;

6、稍涼後盛入碗裡,可以喝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