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今天花姐說一個三伏天帶孩子,媽媽們容易忽略且灰常危險的故事,寫這篇文章之前,猶豫了好久,怕各位讀者說花姐又要嚇唬媽媽們了,其實不然,案例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但危險係數一點也不低,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的媽媽們,一定要注意。

3歲的寶寶和媽媽一起在小區廣場上玩耍。孩子比較多,寶寶追著比他大的孩子瘋跑,一會就是一身汗,因為天氣比較熱,媽媽擔心孩子中暑,就打算帶他回家,寶寶可不樂意,正玩的高興,於是拗不過又讓他玩了1個多小時,這時候雖然是夏天,但風已經有些涼了。

回到家,媽媽擔心孩子抗不了熱,也沒有關閉空調,就帶孩子去洗澡了,洗完澡媽媽發現孩子有些流鼻涕,看著小傢伙精神頭還不錯,就沒有太在意,瘋跑了幾個小時,沒多久孩子就睡下了。

到了後半夜2點左右的時候,媽媽被孩子的咳嗽驚醒了,擰開床頭的燈,卻突然發現寶寶不僅咳嗽,而且面色也不太對,呼吸很費力很痛苦的樣子,一家子人趕快去醫院,醫生的話讓媽媽大吃一驚,原來孩子得的是急性喉炎引起的急性喉水腫,如果不及時就醫,半個小時有可能窒息,嚴重的需要切開氣管治療。

經過醫院的緊急治療,尤其是使用了所有媽媽都不希望給寶寶用的抗生素,孩子的狀態穩定了下來,呼吸也逐漸平穩了,媽媽這才放下了心。

花姐說:小急性喉炎引起的急性喉水腫,初期除了發熱、咳嗽、流涕、聲音嘶啞等症狀,還會有明顯的三凹症狀:即鎖骨上窩、胸骨上窩、肋間隙凹陷,一旦出現這些症狀要及時就診。它不屬於感冒,尤其是6個月到3歲的兒童容易發病。

媽媽們夏天帶孩子戶外玩耍,一定要控制孩子的運動量,少出汗,一旦出汗後切忌吹空調,可用溫熱毛巾擦拭身體,多給孩子補充水分和水果,如果非要開空調,要等孩子進入房間10分鐘,適應了溫度,在打開空調。

● 更多親子內容,敬請關注微信公眾號:花姐說育兒, ID:huajieyuer

● 歡迎轉載,保留作者公眾號名稱以及ID即視為獲得花姐授權。圖片來源網絡。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後半夜發現孩子呼吸困難醫生嚴重切開氣管

    今天花姐說一個三伏天帶孩子,媽媽們容易忽略且灰常危險的故事,寫這篇文章之前,猶豫了好久,怕各位讀者說花姐又要嚇唬媽媽們了,其實不然,案例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見,但危…

  • 胸悶氣緊呼吸困難醫生說是心肌梗塞晚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心肌梗塞,晚期,醫生說治不了了,晚上出現氣緊,呼吸困難,還咳嗽,,晚上睡不這覺,有人聊天,就稍微好點,我想問下醫生,這種情況,應該吃點啥藥呀…

  • 呼吸困難醫生說是胸肌無力造成的

    健康諮詢描述: 我患有脊肌萎縮症三型,現在出現了呼吸困難 想得到的幫助: 怎麼辦 病情分析:您好進這種情況還是去醫院詳細檢查一下然後根據具體情況看看是…

  • 胃脹打嗝呼吸困難醫生我這是怎麼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請問胃脹打嗝,呼吸困難,屁多,是怎麼回事?有二十天左右了,在鄉村衛生院做了心電圖說是正常的,拿了些藥吃但沒好轉,求解。 病情分析:你…

  • 胸悶呼吸困難感覺不舒服

    健康諮詢描述: 胸悶,呼吸困難,感覺不舒服,男性,30歲,無遺傳病史,平常身體很好,幾年無感冒,但近幾月忽於鍛鍊,長時間面對電腦,飲食上也不是太規律,休息時間較…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