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現在的我正在擠奶,擠出的奶只能倒掉好可惜。

昨天下午三點半右側乳房有些脹,寶寶還在睡覺不忍心喊他起來吃奶就一直等他醒,期間我還擠了一點點在廁所,當然捨不得多擠怕寶寶醒了不夠吃。等寶寶醒來吃奶的時候突然覺得右側乳房不對勁,寶寶吃奶我乳頭一直刺痛,寶寶沒有吞嚥的聲音而且一直扯我的乳頭。

我當時很納悶,明明很脹應該吃不贏才對啊,怎麼沒吞嚥聲。突然乳房根部疼痛感強烈,才意識到可能結奶了。但是用手能擠出奶,並且奶會順著奶孔慢慢溢出。我又讓寶寶吃,寶寶又是那樣根本吸不出,就讓他吃先吃左邊乳房裡的奶填肚子。後來右側乳房越來越痛,我把寶寶交給婆婆,我就邊揉邊擠,可是隻能擠出一點,吸奶器都吸不出,我才著急,痛得哭。

在網上各種查詢,說是熱敷,我的天,人倒黴就是這樣突然停水停電,大爺的,一點水都沒有怎麼熱敷,還是揉吧,痛得我都不敢使勁,還是擠不出奶。婆婆讓我用豎子背面刮乳房,我刮一會能擠出一點奶,不刮就擠不出,好吧我還是繼續刮,期間奶已經很脹了,脹得發燙。

我站著都痛需要一隻手拖住,我把老公喊過來給我揉,老公順時針揉那過程那個酸爽,跟生孩子有的一拼,痛的眼淚水直接流,還是讓老公用力揉,力氣越大我的乳房積的奶才散得開。邊揉邊擠真的能擠出很多,用吸奶器只能吸出一點。看到效果後讓老公再大勁揉,後來感覺差不多了,就沒讓揉了,但是還是痛,睡覺時身上冷。

半夜12點發燒39.5,整個人都燒糊塗了,頭重腳輕,有點意識時趕緊把老公叫起來,老公起來量體溫嚇壞了,趕緊說去醫院。把婆婆也喊起來了,我讓老公到一大杯溫開水給我,找了消炎藥和感冒藥吃了,高燒不退,臉燒的特別紅,乳房痛,我知道這肯定是結奶造成的。

我堅持沒去醫院,去街上一個老醫生那裡。一點了開車去,在樓底下喊了很久才把醫生喊醒,打的屁股針,給我開了通乳的西藥,雖然我不知道是什麼,但是他說用橙子樹葉子炒一炒放在布兜裡熨乳房,就會好。

睡到三點多寶寶醒了老公衝奶粉,我趕緊吸奶出來,婆婆喂寶寶。醫生說這兩天都不能餵母乳了,只有擠出倒掉,通過這件事我也知道了我乳房急性結奶的兩個原因:

1:寶寶越長大吸勁越大,基本吃個十幾分鍾就飽了,我乳房很軟,一直覺得不會堵奶,每次吃完後還能擠出很多奶,我沒管

2:習慣性喂左邊,應為左邊乳頭短,就讓寶寶多吸,右邊乳頭長,寶寶好吸些,每次吃了左邊,右邊再吃一點點就飽了,也沒擠奶,如此惡性循環。

各位初為人母的媽媽們,重要的事情說三遍,一定要擠奶,越擠才會越多,吃不完也一定要擠。

寶媽們如果奶結可以讓老公揉,男的力氣大,手掌大基本可以包裹整個乳房,使勁順時針揉,邊揉邊擠絕對效果不比通乳師差。如果老公願意吸,那就更好的,可是我老公打死他都不吸。

以上是我的個人經驗,僅供各位寶媽們參考,你們如果有更好的方法請在評論處留言,大家一起分享。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