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二胎政策全面放開,很多人不想再生,可更多的人都紛紛響應起了政策的號召。今年已經39歲,且有了一個11歲可愛女兒的張女士也不例外。在張女士和老公心裡,男孩才是能傳宗接代的,所以他們也想再努力一把。很幸運的是,備孕才2個月,張女士就懷上了。她和老公喜出望外,萬分期待這個孩子。

因為是高齡產婦,張女士格外重視孕期保健。認真的她每次產檢都不落下,甚至一日三餐都請營養師專門配好。每天堅持散步,每天更換不同水果,還專門請了一個阿姨來幫忙。這樣的悉心照料,張女士對自己的做法都很滿意。可是,百密總有一疏,太過用力的堅持總難持久。

隨著月份的越來越大,張女士也越來越力不從心。之前的每天散步變成一週一次,水果也沒有天天吃了。今年6月份,已經懷孕6個月的她在產檢之後,看指標一切正常,也就更放心地在家裡宅著了。可沒想到,才過了10幾天,張女士就整個人浮腫起來,手臂腫得連玉鐲都卡得緊緊的,整個人也不太舒服。

一開始,她有點小緊張。可是打電話給老人家諮詢,都說是妊娠期的正常反應,讓她好好養胎。再加上鄰居過來閒聊也跟她說沒事,她也就放心了,在家裡繼續宅著。可再過幾天,她就發現不太對勁了。她的視力變得特別模糊,還越來越嚴重。甚至,連一米開外的人的五官都看不清。不僅眼睛看不清楚,她還直流眼淚。

不敢再怠慢,張女士連忙趕到醫院。醫生看她腫得十分嚴重,嚇了一跳,最後確診張女士是妊娠高血壓。醫生馬上祝福她:“你馬上坐下,不要走動了。n馬上終止妊娠,否則你的命會保不住的”。“不行,一定要保住這個孩子”,小陳聽到醫生的話幾乎抓狂,她用力抓著老公的手,不願意放棄這6個月多來的辛苦付出。

可此時,張女士才懷孕26周。醫生說,不滿28周的嬰兒在被定義為“無生機兒”,存活率低,即使孩子活下來了,以後腦癱或其他問題的可能性也很大。可小陳依然堅持,不願意放棄這個孩子。無奈之下,醫生只得將她安排進ICU保胎。在ICU堅持了六天,凌晨2點多,張女士覺得自己快不行了,她慌忙地拍了拍身旁老公:“快!叫醫生!我要馬上剖!”

雖然,經過醫生的努力,孩子幸運地存活下來了,而且還是個男嬰。可當見到孩子的那一瞬間,全家人也都傻眼了。由於太過早產,這個寶寶體重僅1.6斤,心、肝、肺等器官都還沒長好,透過皮膚甚至可以看到血管和骨頭等,就像個“透明兒”。

雖然,家人很擔心寶寶的存活和健康問題,可是不願意讓張女士傷心的他們也是強顏歡笑。他們給寶寶取名叫李採萌,意思是“像天地萬物一樣自然可愛地健康生長”,小名萌萌。而小陳雖然如願生下了兒子,可看著這個透明寶寶,她也懊悔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早點來看醫生。

的確,懷孕水腫,有可能有事,也有可能沒事。但萬一有事,可能就後果很嚴重了。因此,醫生提醒:孕媽懷孕期間如果出現手腳腫脹,千萬不能大意。特別是懷孕六個月以後出現腫脹,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妊娠高血壓的可能性非常大。而妊娠高血壓就不是通過一般調養可以解決的,這時候孕媽一定要及時就醫,避免生命危險。

如下,小編也給大家整理了關於妊娠高血壓的五大症狀,幫助大家做一個參考。

表現一:血壓升高。

女性懷孕五個月內,血壓會比孕前稍低,而懷孕五個月後,血壓就開始逐漸升高。這個階段,正常孕婦的血壓在110/175mmHg左右,如果準媽媽發現自己的血壓比這個數值高出30/15mmHg及以上則有可能患有高血壓了。

表現二:水腫。

懷孕後,準媽媽一個月平均會增重2KG,如果是肥胖的女性,在孕期增重會略低。而有些孕婦由於出現了隱性水腫,懷孕了之後就快速增重,一週可以增重超過1KG甚至更多。如果孕婦發現自己的體重增重過快,那麼要先檢查自己的踝部和小腿是否有出現了凹陷性水腫,如果有的話很大可能是下腔靜脈被子宮壓迫到了,迴流受阻引發了妊娠高血壓。

表現三:蛋白尿。

有些孕婦出現了血壓升高、水腫等妊娠高血壓症狀後沒有及時治療,就會出現蛋白尿,這時候腎小球就會增加通透性。準媽媽可以通過檢測尿蛋白含量來判斷自己是否出現了蛋白尿。

表現四:眼底發生變化。

準媽媽如果患有重度的妊娠高血壓眼底就會發生變化,視網膜小動脈可以反映體內器官小動脈是否發生變化。患有妊娠高血壓的準媽媽,眼底會發生三個階段的變化:血管痙攣期、血管硬化期和視網膜病變期。因此,準媽媽發現自覺的眼底發生變化後一定要第一時間到醫院做專業的檢查。

表現五:抽搐,甚至昏迷。

分娩前後,準媽媽如果出現了抽搐昏迷症狀,那麼很可能是患有嚴重妊娠高血壓的表現。接生的醫生如果發現準媽媽在分娩的時候牙關緊閉、咬肌僵硬、兩眼直視前方、喪失意識或者昏迷了,那麼很可能就是患了重症高血壓了,這樣的情況是非常危險的,孕婦死亡的概率很高。

專家指出,妊娠高血壓會導致準媽媽的胎盤過早剝落、凝血功能異常、腎臟和心力功能呢衰竭、血液迴流受阻,嚴重可致死亡。同時患病後還會嚴重的傷害到腹中的胎兒。準媽媽患有妊娠高血壓,胎兒的發育速度就會減緩,出生後的體重往往低於正常值,而且還有可能胎死腹中。有些病情較重的孕婦還會出現早產,早產的新生兒免疫力相對較低,容易夭折。即使胎兒順利出生,並且也沒有發病,但是智商也會略低於其他人,並且體格也會比較差,有些孩子還會出現多動症、腦癱等後遺症。因此,為了孩子和媽媽的健康,患有妊娠高血壓一定要及時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