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今年4歲4個月,出生時低體重足月,低身高41cm,現在98CM,3歲到四歲長了7.02cm,身高還是偏低,擡頭、翻身、坐都發育不錯,10個月扶站,1歲2個月可以獨立行走,後來因為長輩嬌慣走路較少,出行都是抱著或者揹著,現在跑跳運動不是很好,雙腿長短不一,腳的大小不一,左大又小,大腳沒有小腳靈活,2016年6月看的骨科,但是骨科醫生說這個無法治療,墊了鞋墊,感覺肌肉比一般的小朋友緊。擔心是肌張力高引起的

想得到的幫助: 是否是肌張力引起的雙腿發育不一樣

病情分析:
孩子的腳左大右小,長短不一,與肌張力偏高是有關係的,很可能是下肢運動功能不平衡,導致雙下肢骨骼受到的刺激量不同,所生長速度也不一樣。
指導意見:


孩子的這種情況除了墊鞋墊外,還需要往兒童康復科進行康復治療的,讓雙下肢的運動能力得到提高,肌肉得到鍛鍊,才能逐漸變得接近對稱。

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要具體的去醫院的骨科,或者是神經內科做檢查才可以判斷
指導意見:
根據您的描述,可以儘早的採取康復訓練。也就是採取局部按摩理療。或者去,省級的三甲醫院,再看一下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給的這個描述來看,你寶寶就是由於肌張力過高導致的,之前你都是如何治療的?
指導意見:
你有沒有去找專家諮詢過?理論上如果肌張力過高,是會引起發育障礙,你寶寶這個情況估計是很難治癒的。
以上是對“是否是肌張力引起的雙腿發育不一樣”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