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2年前覺得頸椎不太舒服,有時候彎腰低頭久了,就覺得疼痛,很酸,要很久才緩得過來,媽媽帶我去醫院檢查,醫生指出我得的是先天性骨性斜頸,主要表現是頸椎縮短,現在我很痛苦,想要接受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短頸畸形能治嗎?

病情分析:
你好,估計您得了頸椎病,骨質增生致兩頸椎融合.
指導意見:
上頸椎融合引起的短頸畸形,因可在早期出現神經症狀,應予以高度重視.對無神經症狀者,應隨訪觀察,防止頸部外傷,減少頸部活動或局部頸託固定,對出現神經症狀者,可採用相應的減壓和穩定手術.短頸畸形創傷合引起脊髓損傷但不伴有骨性損傷者,應先採用非手術治療,如顱骨牽引或枕頜帶牽引,症狀消失後給予頭頸胸石膏固定;伴明顯骨折脫位者,則先採用顱骨牽引使之復位,然後根據神經症狀變化情況選擇治療方案.
生活護理:
休息,避免彎腰,睡硬床,還有就是藥物止痛.

病情分析:
你好.4,5椎體融合原因很多,先天性,結核性,外傷性。
指導意見:
最好上傳照片,補充你的症狀.病史.頸椎病是由於頸部長期不良姿勢使韌帶增厚,骨質增生,曲度變直,間盤退變,造成脊髓,神經根,椎動脈,交感神經的壓迫而出現頸部疼痛,四肢無力笨拙,麻木,痠痛,行走不穩,頭暈頭痛,噁心等症狀,嚴重者可致癱瘓.多見於伏案工作者,以中老年人常見,但近年來青少年患者有逐漸增多趨勢.
生活護理:
注意:平臥硬板床,低枕,保暖,不宜長期底頭勞作,牽引,推拿按摩,要適度否則可能加生病情.

指導意見:先天性斜頸可分兩種.
一種是在頸椎發育缺陷的基礎上發生的.如半椎體畸形所致的斜頸.即先天性骨性斜頸.少見;
另一種是由於一側胸鎖乳突肌纖維化和短縮而引起的.即“先天性”肌性斜頸.相當多見.即一般所指先天性斜頸.新生兒.一旦發現本病應立即開始對腫塊施以手法按摩.以增進局部血供而促使腫塊軟化與吸收.此對輕型者有效.甚至可免除以後的手術矯正。
1.非手術治療對症狀較輕者,可採用非手術治療,包括頸部制動、頸託固定、理療、藥物治療等。但大多數患者的非手術治療的療效往往效果不佳。
2.手術治療通常認為,當脊髓或神經根受壓症狀明顯時,應行頸椎後路手術,徹底切除骨化增厚的黃韌帶,這是解除壓迫、恢復脊髓功能的有效措施,手術方式包括單純椎板切除術和椎板成形術。
以上是對“短頸畸形能治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問題分析:先天性斜頸,是以頭向患側斜、前傾、旋向健側和麵部變形為其特點。
一般為一側胸鎖乳突肌短縮所致,即稱為肌性斜頸(見圖)。少數為支配頸部肌肉的神經病變或精神因素引起。小兒斜頸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小兒頭頸部疾病,該病在早期進行正確有效的非手術治療,大多數患兒可以完全得以治癒.對於先天性頸椎畸形的情況考慮需要先就醫指導檢查一下確定具體的表現確定是否可以進行手術修復治療到時候遵醫囑進行即可
指導意見:一般這樣的發育不完善的結果容易引起供血不暢的表現容易引起身體調節的問題也可以定期進行鍼灸調理的

指導意見:椎體融合,一般考慮是先天性發育的問題,不是頸椎病,骨質增生.
指導意見:
但椎體融合一般改變頸椎的生理曲度,容易導致頸椎病及骨質增生.一般如果沒有什麼併發症,一般不需要治療.建議您照一個頸椎X光拍片,確診一下.
生活護理:
主要注意用頸衛生,不要長期用一個姿勢做事.注意勞逸結合等.
.先天性肌性斜頸主要是由於產傷或子宮內位置不良所引起的胸鎖乳突肌病變.小兒斜頸若得不到及時糾正,患側面部軟組織可隨生長髮育而進一步縮短,頸部深筋膜攣縮變厚,斜方肌變短,頸動脈鞘與血管攣縮,顱骨發育不對稱,頸椎甚至上胸椎出現側彎畸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畸形

    健康諮詢描述: 2年前覺得頸椎不太舒服,有時候彎腰低頭久了,就覺得疼痛,很酸,要很久才緩得過來,媽媽帶我去醫院檢查,醫生指出我得的是先天性骨性斜頸,主要表現是頸…

  • 老公房事時間現在特別怎麼辦啊

    健康諮詢描述: 老公房事時間現在特別短怎麼辦啊能治嗎?諾瑞瑪可以用嗎? 想得到的幫助: 老公房事時間現在特別短怎麼辦啊能治嗎? 病情分析:您好,一般是…

  • 我的腳一個長一個的,好的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個小兒麻痺的女孩,左腳睡覺腳不直的,還能治好的嗎?我三十歲了,還有救的嗎? 病情分析:你這個一個長短的話就肯定是需要去改善的,看看你…

  • 先天性動靜脈畸形處根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左膝蓋處動靜脈畸形,看了網上有的說不能除根,容易復發,治療也是很麻煩的,我想問下國內哪家醫院治療動靜脈畸形比較權威? 需要醫生幫助提供遠程…

  • 得了七年的急性青光眼還

    健康諮詢描述: 得了急性青光眼零九年得的了都沒有去過醫院看!最近發病越來越頻繁了!準備去醫院看還能治好嗎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是青光眼已經7年…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