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開始,有點感冒,出現反覆低燒的情況,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淋巴細胞有點高,是病毒感染。吃了藥,效果不好。後來又出現了高燒反覆的情況,全身無力,食慾減退,有時心慌的厲害。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布氏桿菌病傳染嗎,傳染途徑是什麼

病情分析:布魯氏桿菌是一種革蘭氏陰性的不運動細菌,它作為細胞內寄生蟲可以在很多種家畜體內存活.對人造成感染的主要是馬耳他布氏桿菌("馬爾他熱"),流產布氏桿菌,牛,羊布氏桿菌豬布氏桿菌和狗布氏桿菌. 開始發病時會伴隨著中度發燒,急性發作時夜間發燒會加重,肝大,脾大或淋巴結腫大是這個時期的特徵. 體溫波動式的間歇性發燒是馬爾他布氏桿菌和豬布氏桿菌感染的特徵.
指導意見:

臨床上,在布魯氏桿菌病的晚期可能出現喪失勞動能力,臥床不起,神經或精神病方面的症狀.

1.你好,急性期 80%起病緩慢,常出現前驅症狀,其表現頗似重感冒.全身不適,疲乏無力,食納減少,頭痛肌痛,煩躁或抑鬱等.持續3~5天.10~27%患者急驟起病,以寒戰高熱,多汗,遊走性關節痛為主要表現. 發熱 76.8%以上有發熱.典型病例熱型呈波浪狀,初起體溫逐日升高,達高峰後緩慢下降,熱程約2~3周,間歇數日至2周,發熱再起,反覆數次.
2.但據729例熱型分析,目前呈典型波狀熱僅佔15.78%,低熱佔42.11%,不規則熱佔15.36%,間歇熱為12.76%,其它尚有弛張熱,稽留熱型等.熱前多伴寒戰畏寒.高熱患者意識清晰,部分還可以下床活動,而熱退後反感症狀惡化,抑鬱寡歡,軟弱無力.

病情分析:
1.布氏桿菌病由布氏桿菌屬細菌所致的人和動物的傳染病,稱布氏桿菌病。以羊牛豬順序多發,其他動物也有感染,以患病羊對人威脅最大。布氏桿菌病主要在畜間傳播,也傳染給人。病畜為傳染源,人患病主要由畜傳染,人與人之間傳染機會極少。經消化道、呼吸道、生殖器官、眼結膜和損傷皮膚都可感染。布氏桿菌病已不是以往認為只是發生在牧區和山區,而在城市和農區也有發生。
2.指導意見:病原體是通過感染的動物(人畜共患病),它們的排洩物和汙染的食物進行傳播的.
以上是對“布氏桿菌病傳染嗎,傳染途徑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您好,布魯氏菌病主要傳播途徑包括:1、經皮膚粘膜接觸傳染,直接接觸病畜或其排洩物,陰道分泌物,娩出物;或在飼養、擠奶、剪毛,屠宰以及加工皮、毛、肉等過程中沒有注意防護。可經皮膚微傷或眼結膜受染;也可間接接觸病畜汙染的環境及物品而受染;2、經消化道傳染 食用被病菌汙染的食品、水或食生乳以及未熟的肉、內臟而受染;3、經呼吸道傳染 病菌汙染環境後形成氣溶膠,可發生呼吸道感染。這三種途徑在流行區可兩種或三種途徑同時發生;4、其它如蒼蠅攜帶,蜱叮咬也可傳播本病。但重要性不大。

經皮膚粘膜接觸傳染,直接接觸病畜或其排洩物,陰道分泌物,娩出物;或在飼養、擠奶、剪毛,屠宰以及加工皮、毛、肉等過程中沒有注意防護。可經皮膚微傷或眼結膜受染。也可間接接觸病畜汙染的環境及物品而受染;2經消化道傳染食用被病菌汙染的食品、水或食生乳以及未熟的肉、內臟而受染。經呼吸道傳染病菌汙染環境後形成氣溶膠,可發生呼吸道感染。這三種途徑在流行區可兩種或三種途徑同時發生。其它如蒼蠅攜帶,蜱叮咬也可傳播本病。但重要性不大。接觸羊時可以帶上膠皮手套,口罩。發現病羊及時處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桿菌的用藥應怎樣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身體乏力,關節疼痛,右側睪丸腫大,間接性低燒,怎麼回事? 想得到的幫助: 應怎樣使用藥物,怎樣治療 病情分析:您好,布氏桿菌病又稱波狀…

  • 請問羊得了桿菌之後會不會傳染給牛

    健康諮詢描述: 請問羊得了布氏桿菌病之後,圈舍空置間隔10個月左右,養牛的話,會傳染給牛嗎?謝謝 想得到的幫助: 羊留下的病情會不會傳染給牛 病情分析…

  • 請問羊得了桿菌之後圈舍空置間隔1

    健康諮詢描述: 請問羊得了布氏桿菌病之後,圈舍空置間隔10個月左右,養牛的話,會傳染給牛嗎? 想得到的幫助: 羊留下的病情會不會傳染給牛 病情分析:您…

  • 桿菌能治好?有什麼特效藥?能根

    健康諮詢描述: 我餵了150頭羊,經常給羊接生,不小心得了布病,全身無力,發熱,渾身痛、關節痛,在醫院打了四十幾天,這病能根除嗎?希望專家給指點。謝謝! …

  • 桿菌能根除?有什麼特效藥

    健康諮詢描述: 我餵了150頭羊,我經常給羊接生,不小心得了布氏桿菌病,渾身無力,發熱、頭痛、關節痛、發熱不退,給醫院打了四十多天的針,不知道是否有什麼特效藥能…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