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在六個月的時候還不能正常的笑,而且四肢很僵硬,也不會發出聲音,而且家人逗他的時候他也不給任何反應,帶去醫院檢查,檢查說患有腦癱。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六個月的寶寶腦癱有什麼症狀?

目光呆滯,頭不會豎起,進食困難不會吮吸,全身發軟。智力明顯不如同齡兒童。中樞性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可伴有智力低下、驚厥、聽覺和視覺障礙、行為異常等,細胞治療出現之前,腦癱患者基本上無特殊治療方法,除癲癇發作時用藥物控制以外,其餘症狀多為對症處理。應早期實行智力、心理的教育和訓練。 腦癱患者在接受細胞治療加智力和語言訓練的綜合性治療後,有很大一部分患者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改善和治療的。腦癱只靠一種治療方法是不可能得到很好的效果的,藥物只能作為輔助治療,康復訓練,按摩等綜合治療才能得到很好的效果,需要堅持,因為這種病需要很漫長的時間才能見效的。

病情分析:
你好寶寶目前走出現在這種情況,經過檢查說是腦癱引起的。目前沒有特效的治療方式。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跟寶寶採取康復治療的方式,同時要加強寶寶的營養和護理,一定記得幫我去醫院做複查。

腦癱通常是指在出生前到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各種原因引起的非進行性腦損傷或腦發育異常所導致的中樞性運動障礙。治療師應為患兒及其家長制定家庭訓練計劃。該計劃重點應放在提高功能和防止繼發殘損方面,但是對於特別嚴重的患兒,易化護理及減輕家庭負擔應是主要目標。通常包括:對患兒病情的瞭解以及日常生活的安排;針對性的肌力和關節活動度訓練;痙攣肌的牽伸治療;功能性主動活動的強化訓練;輔助用具如矯形器、椅子、站立架及輪椅的使用等等。
以上是對“六個月的寶寶腦癱有什麼症狀?”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腦癱主要為生產過程中引起的大腦缺血缺氧或其他原因引起的患兒肢體功能障礙,多無智力障礙!表現為肢體肌力低,肌張力較高,生活能力不能自理。在腦癱患兒的飲食方面要注意,少食多餐,每天飲1-2次淡鹽水,以補充水和電解質。飲食要高熱量、高蛋白、高脂肪、高纖維素,還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的平衡膳食。還應補充鈣與維生素A和D,以防止骨質脫鈣、疏鬆。飲食的特點應具備四大特點,爛、細、鮮、軟。嬰幼兒腦癱的腦細胞發育離不開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

第一、頭圍異常,頭圍是腦的形態發育的客觀指標,腦損傷兒往往有頭圍異常。
第二、體重增加不良,哺乳無力。
第三、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
第四、身體發硬,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一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可診斷為腦癱。
第五、固定姿勢,往往是由於腦損傷使肌張力異常所致,如角弓反張,蛙位姿勢等。在生後一個月就可見到。

嬰兒得了腦癱病之後身體會經常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這主要是因為腦癱的嬰兒的肌肉張力異常而導致的。此時患兒的會呈現出角弓反張或者是蛙位等各種異常的姿勢狀態,這種狀態一般在腦癱兒出生之後一個月左右開始表現出來。嬰兒有腦癱病之後體重會異常,經常會體重增加緩慢,而且吮吸無力,有的孩子根本沒有辦法正常哺乳。還有到嬰兒腦癱在三個月左右的時候會表現出斜視,而且孩子會運動不良。有的嬰兒三個月左右時候腦癱發作會有腸絞痛的現象出現,這會使得孩子不斷的哭泣。

新生兒期身體過硬或過軟,自發運動減少,不能吸吮或哺乳無力,痙攣發作,易驚嚇,哭聲微弱或持續哭鬧。兒出生45個月期不能伸手抓物或左、右有差別,不會翻身或只向一側翻,緊張時上肢屈曲內收手握拳,下肢交叉伸展或頭後背、角弓反張,抓物時上肢硬直或後伸,兩手不能到中線接觸發育中的腦受到損傷後,必然出現相應的症狀,小兒腦癱的早期症狀與腦損傷程度有關,腦損傷輕,症狀出現晚且症狀輕;腦損傷重則出現早、症狀重,而且多個症狀常複合存在,小兒腦癱的早期症狀越多、持續時間越長,發生腦癱的可能性越大。
以上是對“六個月的寶寶腦癱有什麼症狀?”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正常6個月的小孩子已經會大聲笑或大聲哭的了,而且面部表情也是很豐富的,到了6個月的小寶寶都是比較愛動的,手啊腳啊會經常動來動去的,腦癱是自受孕開始至嬰兒期非進行性腦損傷和發育缺陷所致的綜合徵,主要表現為運動障礙及姿勢異常。常合併智力障礙、癲癇、感知覺障礙、交流障礙、行為異常及其他異常。您好,由於腦癱病因多樣,臨床表現各異,並隨年齡增長而不同,腦癱主要的治療方法分幾種,單純康復訓練,手術,中醫治療配合康復訓練,還有細胞移植.從治療方法來看,所有的治療方法,都需要康復訓練的配合.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寶寶最近發脾氣,愛哭鬧,一天也哄不

    健康諮詢描述: 六個月,寶寶最近老是哭鬧,脾氣很大,心情不好,一直和奶粉,最近一個月還和牛奶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來看,六個月寶寶容易哭鬧考慮…

  • 寶寶大便拉稀。一天倆次。要不要緊

    健康諮詢描述: 六個月寶寶一天倆次稀便,可以打疫苗嗎。便便有顆粒狀態,有泡泡?偶有點綠 病情分析:你好這個是不可以的,考慮是胃腸功能紊亂,消化不良引起的,…

  • 寶寶舌頭邊緣紅點、牙根紅血絲是

    健康諮詢描述: 六個月寶寶舌頭邊緣有紅點、牙根有紅血絲是什麼原因、喝奶什麼的都很正常、體溫偏高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你說的寶寶出現了舌根部紅點,伴見局部紅…

  • 寶寶咳嗽痰吐白色黏痰!

    健康諮詢描述: 五個月寶寶!1月七號查出肺炎,只是有痰輕微咳嗽!精神狀態佳!住院治療一個星期出院,一開始還是有痰,後來又找大夫看,給開喝的化痰糖漿!從昨天又有咳…

  • 寶寶受涼感冒咳嗽鼻塞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六個月,晚上睡覺著涼感冒,咳嗽,鼻塞特別是躺著睡覺時,流鼻涕,有痰咳不出來,今天白天醒著胸部有呼啦呼啦聲,現在晚上睡著喉嚨偶爾有撕拉嘶啦的聲…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