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今年被醫生診斷為嬰兒痙攣症,還不會說話,不會走路,生活不能自理,3個月時小孩出現點頭,一年後伴有抽搐,經常搖頭,磨牙,失眠,煩躁,多動.我好擔心孩子會治不好。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嬰兒痙攣症能治癒嗎?

病情分析:
嬰兒痙攣症,其實是嬰兒時期一種特殊類型的癲癇.
指導意見:
此病多發於3―7個月的嬰兒,其病因可能與產傷,新生兒窒息,病毒性腦炎,宮內感染,先天性弓形體病,先天性腦發育畸形和某些代謝性疾病有關.嬰兒痙攣症除全身抽筋外,更為嚴重的是它還會引起孩子智力障礙.一旦確診就應立即治療,治療開始的時間越早,病兒腦損害的程度就可能越輕.
90%以上的患兒起病後有智力運動發育停滯或倒退,如果抗癲癇治療一般需要2至4年的長期用藥,西藥的副作用可能加重孩子智力發育的影響.建議你採用中醫中藥進行治療比較好,中藥可以慢慢修復受損的腦神經,能夠從根本上達到徹底治癒.

指導意見:這是一組發病於兒童期、原因未明的運動障礙,表現為反覆、迅速、無目的、不自主的單一或多部位肌群收縮。抽動部位常見於面部,如擠眉、眨眼、口角抽動,肩部、上下肢體抽動,和不自主發聲或罵髒話。可為簡單的局部肌肉抽動,也可為複雜的不自主動作。常伴發注意缺陷、強迫觀念和動作、自傷行為等症狀。應排除小舞蹈症、肝豆狀核變性、癲癇性肌陣攣等腦器質性疾病引起的抽動。此病治療只有是慢慢的恢復。

很多新生嬰兒會得良性新生兒睡眠肌陣攣,良性新生兒睡眠肌陣攣是常見的非癲病症狀,並容易被誤診為癲癰發作甚至嬰兒痙攣症。
(一)流行病學資料
發作從出生第1天到3周,發病高峰在第7天,發病無性別差異。儘管良性新生兒睡眠肌陣攣常見,但準確的患病率並不清楚。
(二)臨床表現
良性新生兒睡眠肌陣攣的肌陣攣發生在正常新生兒的非REM睡眠期,主要影響上肢的遠端,而下肢和軀幹肌肉常較少累及。
以上是對“嬰兒痙攣症能治癒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嬰兒痙攣症發生在出生後幾天到30個月,半歲前是發病高峰。由於嬰兒整天在床上或襁褓中
指導意見:年輕的媽媽又無帶孩子的經驗,容易麻痺大意,把發作病情誤認為由於孩子飢餓、尿布溼或頭頸身體不適引起。這個病的後果是不良的,死亡率佔13%,而90%以上智能低下。痙攣停止後,可遺留神經損傷症狀和體徵,如語言障礙、部分失明、斜視、肢體癱瘓,或有其他類型癲癇發作。因此,認清楚疾病,及時予以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病情分析:
嬰兒痙攣症最小可在出生後1個月左右發病,但大多發生在出生後6個月左右。典型發作時,患兒突然點頭,雙上肢呈抱狀,雙下肢呈屈曲狀,持續時間短暫。這種現象可以連續發生數次或10多次,每發作一次後,患兒會突然尖叫一聲或突然哭一聲。
指導意見:
嬰兒痙攣症是嬰兒時期的一種“惡性癲癇”,長時間發作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後遺症。其主要後遺症有智力低下、腦癱、語言障礙等。嬰兒痙攣症引起智力低下者多達95%以上。

病情分析:
嬰兒痙攣症發生在出生後幾天到30個月,半歲前是發病高峰。由於嬰兒整天在床上或襁褓中,年輕的媽媽又無帶孩子的經驗,容易麻痺大意,把發作病情誤認為由於孩子飢餓、尿布溼或頭頸身體不適引起。這個病的後果是不良的,痙攣停止後,可遺留神經損傷症狀和體徵,如語言障礙、部分失明、斜視、肢體癱瘓,或有其他類型癲癇發作。因此,認清楚疾病,及時予以控制,是非常重要的。
指導意見:患兒身邊必須時刻有人陪伴,在病床上睡覺或輸液時將床欄拉起並扣好。當患兒出現異樣或突然意識喪失時,應立即才去急救措施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嬰兒痙攣治癒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今年被醫生診斷為嬰兒痙攣症,還不會說話,不會走路,生活不能自理,3個月時小孩出現點頭,一年後伴有抽搐,經常搖頭,磨牙,失眠,煩躁,多動.…

  • 請問侏儒治癒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我今年13,但是身高卻只有1.15米,小時候醫生診斷是先天性侏儒症,但是我父母一切正常,懷疑可能是母親懷孕時接觸了動物身上的寄生蟲。 想…

  • 嬰兒白癜風早期治癒

    健康諮詢描述: 嬰兒白癜風早期能治癒嗎?孩子背上發現有一塊白斑,是上個星期發現的。白癜風早期能治癒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嬰兒白癜風早期能治癒嗎 病情分析…

  • 7歲小孩自閉治癒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7睡咯,不怎麼說話,有人說是自閉症,我想問一下自閉症能治嗎 想得到的幫助: 孩子得了自閉症怎麼辦? 病情分析:七歲的小孩患有自閉症的…

  • 朗格漢斯組織細胞增生治癒

    健康諮詢描述: 醫生,我小孩生下來二十多天肚子上長皮疹,我們以為是普通皮疹,四十多天娃娃因為發高燒住進縣醫院,醫院發現娃娃血常規有異常,害怕感染到頭盧,建議到市…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