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兩個月來,感覺下腹部墜脹很,特別是睪丸那裡,一陣一陣的疼,多出來一個小球,軟綿綿的,差不多有雞蛋大小,不敢幹力氣活,不能下蹲,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是睪丸疝氣。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睪丸疝氣怎麼辦?

你好,疝氣不論是開刀手術還是腹腔鏡(微創)手術,均以疝囊高位結紮為標準.腹腔鏡手術,可以再腹腔內清晰看見疝氣發生部位,疝囊頸口徑大小,高位結 扎的確切性更高,術後無痛苦,次日即可出院。恢復比開刀手術更快更好。
疝氣手術後注意事項
1.手術後1-2周傷口會緊繃疼痛感,此乃正常現象,醫師會開止痛藥給您,以減輕疼痛。
2.傷口應保持清潔乾燥,如果紗布滲溼時,請通知護士,將會請醫師為您更換紗布。
3.手術後在床上應採平躺,若要採半坐臥式應將膝蓋彎曲,以免造成腹壓增加。
4術後一個半月內不宜過度的活動、跑跳,避免便祕、咳嗽及哭鬧等,以免復發.
5.若有縫合處張力或陰囊腫大,則須臥床,待腫大消失後,才可下床。
6.加強營養,宜清淡易消化的事物。
7.通常手術後當天,即可下床活動,下床時先將健側身體移到床邊,向健側側臥,以健側手臂支撐身體做起,欲躺下時,先坐於床邊,以健側手臂支撐身體,由健側緩緩躺下。

病情分析:
你好,睪丸疝氣現在不經過手術治療是不可能痊癒的,不要嘗試用其他非手術的手段,這樣有時候會加重病情理性的對待疾病,合理的治療是最根本的辦法
指導意見:
疝是不能自愈的,早期或有輕度症狀時,患者會感到疼痛,下腹墜脹,消化不良和腹瀉等症狀。病情不斷髮展後,由於腫塊墜入陰囊,會造成活動及行走不便。嚴重者會發生嵌頓,如不及時處理,會造成腸壞死,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要採取及時的治療措施,手術治療是最佳方式。

您好,根據您提供的情況,可以考慮傳統手術治療或微創治療.斜疝是由於腹壁局部結構薄弱,致使腹腔內臟器(多為小腸)經這一薄弱口進入陰囊造成的.初期可無明顯感覺,但可自覺睪丸直立後增大,平臥後縮小.需要手術治療的關鍵原因是:初期腹腔內臟器可自行回納到腹腔中,但長期磨擦可能使其發生嵌頓,進而出現局部組織的壞死和出血.
無論傳統或微創手術,其治療原理都是通過自身局部的韌帶筋膜,或是人工製造的材料來修補並加固腹壁的薄弱區.不同點在於微創手術在腹腔鏡下進行,切口小,術後恢復快,術後第二天即可下地活動;但微創手術相對費用較高.
建議您及時接受手術治療.斜疝手術是一種成熟的手術技術,術後絕大多數恢復良好.
以上是對“睪丸疝氣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治療睪丸疝氣最好的方法是在患者的鼓出物完全回位的情況下(完全回位後在陰囊和大腿根處都沒有鼓出物),佩戴好磁療疝氣治療帶進行貼身的治療,這種方法屬於傳統中醫中的“內病外治”的方法結合現代醫學中的磁療的原理,治療過程中的安全性極高,對患者沒有任何的傷害,治療後效果屬於目前最好的,可以達到治療後零複發率的程度。
得了睪丸疝氣的患者,最好儘快去當地正規的三甲醫院選擇手術,效果比較好。

你好,睪丸疝氣的治療方法:
1、保守療法 保守治療主要有藥物療法和疝氣帶療法兩類
藥物療法:能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祕等症狀,從而使疝氣減輕;不足之處是無法控制疝氣脫出。常用中成藥有疝氣內消丸、桔核丸、補中益氣丸等;或用肉桂研末醋調,紗布包敷臍部等。
疝氣帶療法:能迅速阻止疝的凸出,從而能有效阻止疝氣發展、緩解疝氣導致的腹脹、腹痛、便祕等症狀。缺點是使用不便和無法根治疝氣。
2、手術療法:手術療法有疝修補術、疝補片修補術、疝腹腔鏡修補術三類。
疝修補術:通過將缺損周圍組織縫合修補疝環口。
疝補片修補術:用一種補片材料覆蓋缺損修補疝環口。
疝腹腔鏡修補術:是通過腔鏡完成疝補片修補術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