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經常打噴嚏,一次都打好幾下,以前出現流鼻涕打噴嚏醫生說是鼻竇炎,經過一段時間的藥物治療鼻涕不流了。但是仍然還打噴嚏。然後到醫院複查醫生說藥物不能用太久。現在一直沒有再去檢查,但是噴嚏還是一直打。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打噴嚏什麼?

考慮過敏性鼻炎引起的症狀,需要積極抗過敏藥物緩解症狀.可以到專業醫院的耳鼻喉科 做鼻腔局部檢查,同時取鼻分泌物做塗片檢查,查看有無嗜酸性細胞以及做皮膚過敏原試驗,查出具體的過敏原.如果這幾項均為陽性,則可診斷為過敏性鼻炎.
需要避免吸入可激發的過敏原;應用適當的抗過敏藥物藥物;抗原脫敏治療,發作期宜口服抗組胺H受體藥物常用的有安泰樂異丙嗪和撲爾敏等,脫敏措施可以使用色甘酸鈉,酮替芬,激素藥物, 脫敏注射治療是可以有一定效果的.對於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可以採用其它相關的治療方法.明顯的鼻塞的症狀可以使用激光,微波或者等離子射頻治療而達到滿意的效果,並通過減低鼻腔內神經的敏感性對打噴嚏和流清涕有一定的好處. 應儘可能限制戶外活動,尤其是接觸花草或者腐爛的樹葉,以及柳絮和法桐上果毛,外出時可以帶口罩,或者可以到過敏原較少的地方.

經常打噴嚏流鼻涕,這可能是過敏性鼻炎的發生。過敏性鼻炎是發生在鼻腔黏膜的變態反應性疾病,典型的症狀為鼻癢、鼻塞,伴隨大量水樣清涕,並有連續噴嚏,數量多且不能控制。主要是對冷空氣和特殊氣味引起的過敏,反應的症狀就會更明顯。一般只發生在早晚,三到四小時候後症狀就能緩解過來。
當檢查出來成人打噴嚏流鼻涕的原因後,再進行對症下藥治療。如果是早期的鼻炎,可以進行藥物治療。但是對於晚期的鼻炎側需要手術治療。

你的描述可考慮為季節過敏性鼻炎,是不是會覺得鼻、眼、耳、咽喉、硬齶等多處劇烈發癢,常常連著打許多個噴嚏,伴隨著大量清水樣鼻涕流出,有時還會出現嗅覺減退、頭痛、流淚的症狀。沒到春季萬物復甦,春暖花開,空氣中含有很多的花粉等過敏原。西醫認為如果能祛除花粉、粉塵、寒冷等過敏因素,可自行痊癒,或是局部鼻噴激素來控制過敏炎症,緩解不適。其實,這只是治標不治本,下次粉塵來襲,還是會復發。中醫認為,治病要治本。本是什麼,是人體的正氣(自身免疫系統),把正氣扶起來才是治病的王道。正氣足了,自然就會恢復健康,而健康的身體根本就不怕花粉、粉塵、寒冷等等的刺激。
過敏性鼻炎的發生主要與肺脾腎陽氣虧虛,體質特異,衛外不固關係密切,故不任風寒異氣或花粉等不潔之氣侵襲,或因某些飲食物觸發,致陣發性鼻癢、噴嚏、清涕長流,且反覆發作。亦或因鬱熱內蘊、陰陽失調、寒熱錯雜所致。中醫調理肺腑慢慢恢復自身正氣(免疫系統)是有效的方法。
以上是對“打噴嚏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老是打噴嚏可能是過敏性鼻炎表現,過敏性鼻炎患者一般會有以下症狀:
1.噴嚏:每天數次陣發性發作,每次多於3個,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觸過敏原後立刻發作。
2.清涕:大量清水樣鼻涕,有時可不自覺從鼻孔滴下。
3.鼻塞:間歇或持續,單側或雙側,輕重程度不一。
4.鼻癢:大多數患者鼻內發癢,花粉症患者可伴眼癢、耳癢和咽癢。
平時注意多吃補益肺氣的食物;戒菸及避免吸二手菸,並儘量避免出入空氣汙濁的地方;可以經常進行溫冷交替浴、足浴、鼻洗滌和乾布摩擦,增強家庭保健體制。採用正確的擦鼻方法;不宜過多使用血管收縮性滴鼻劑。

有鼻塞 流鼻涕 打噴嚏的症狀 這是鼻炎的症狀
首先考慮是過敏性鼻炎 如果進行過敏原的皮膚試驗是陽性結果可以明確診斷 如果陰性則可能為血管運動性鼻炎 排除了過敏因素考慮是由於情緒 休息 疲勞 環境變化等因素引起 治療上過敏性鼻炎可以應用減免疫療法配合抗組胺治療 如果是血管性鼻炎 就是單純的進行抗組胺治療 用藥如酮替芬 氯雷他定 鼻炎片 香菊片 各種鼻噴劑

經常打噴嚏的情況是過敏性鼻炎的可能大
一藥物療法:包括1.抗組織胺藥物:這類藥物包括息斯敏,克敏等,2.色甘酸鈉3.酮替芬,4.類固醇激素多局部應用,效果較好者如伯克鈉,雷諾考特等. 二局部治療可用微波,激光降低神經末梢的敏感性,部分有效.三手術療法:翼管神經切斷術或巖大淺神經切斷術,以降低副交感神經的興奮.四最新治療包括等離子治療。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喜歡打噴嚏流鼻涕,現在突然什麼味道都聞不

    健康諮詢描述: 喜歡打噴嚏,流鼻涕,尤其天氣稍微變冷一點就一直流鼻涕,去年開始突然什麼味道都聞不到了。鼻炎一發作,哮喘都帶發了。 病情分析:上述情況屬於過…

  • 鼻子總是有炎症嗅覺不通,打噴嚏,鼻涕有血

    健康諮詢描述: 鼻子總是有炎症嗅覺不通,打噴嚏,鼻涕有血,有一個多月了,耳鼻喉醫院診斷鼻竇炎,吃了一個療程的藥,還噴過藥,後來又找中醫開了十副中藥,吃了八副藥,…

  • 兩個月嬰兒眼皮紅,怕光,打噴嚏,流淚

    健康諮詢描述: 兩個月嬰兒眼皮紅,怕光,打噴嚏,流淚,一哭鬧更紅,是怎麼了?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這種症狀考慮是上呼吸道感染導致的可能。指…

  • 咳嗽打噴嚏有痰不發燒輕微有一點鼻

    健康諮詢描述: 四十天寶寶 帶出去應該是喝了冷風 回到家呼吸開始有痰音 偶爾咳嗽 過了一天開始打噴嚏 咳嗽加重 咳嗽裡有痰音。用什麼藥好。鵝口瘡還沒好 想得到…

  • 打噴嚏的時候會流白帶是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剛剛洗澡的時候打了個噴嚏 會流白帶 是怎麼回事 想得到的幫助: 想知道這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正常的白帶是滋潤陰道的,一般不會流出體外,…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