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最近經常帶莫妮卡去姐妹那做客,也就是昨天,結果剛進門,就看到寶媽一直在跟我說寶寶得蕁麻疹的事。

所以今天我覺得有必要說說這個事的,因為很多寶媽都分不清蕁麻疹,往往都當做蚊蟲叮咬,加上夏季也是高發期,是很有必要聊聊這個事。

聽那寶媽是這樣說的,大概是三天前,寶寶入手下手起紅疹,剛入手下手寶媽以為是比較毒的蚊子咬到引起的,也沒在意,就抹了抹藥膏,但沒見好。

但是也奇怪,自己家裡日常平凡一直用蚊帳,空調也一直開著,怎麼會有蚊蟲咬呢?而且寶寶一直拼命用手抓,有時都把皮膚抓破了。

前些天我半夜起來,看見寶寶四肢舉動上又發了幾個新的紅疹,紅疹上出現了水泡,症狀加重了,寶寶晚上睡覺時在席子上蹭來蹭去。

那個時候,我才意想到寶寶的紅疹肯定不是給蚊子叮的,第二天一早就馬上帶去醫院檢查,才知道寶寶得的是丘疹性蕁麻疹。

高發期,丘疹性蕁麻疹

我之前也有提醒過寶媽要注意夏季的手足口病,丘疹性蕁麻疹也是要特別注意的,因為它跟蚊子咬出來的小包特別像。

而且這種丘疹性蕁麻疹多會出目下當今四肢的外側及背部等地方,外觀上一樣平常是紅疹上有個小水皰,看起來與蚊子叮過的痕跡有點像。

加上小寶寶本身還不會說話,如果寶媽沒有特意去觀察的話,是很難注意到不同的。

其次,這種皮膚病幾乎都是因為寶寶睡的床墊和竹蓆上的蟎蟲或肉眼看不到的小蟲所致,所以衛生問題就火燒眉毛了,最好還是少用竹蓆。

丘疹性蕁麻疹,要怎麼預防?

丘疹性蕁麻疹,多見紡綞形,周圍有紅暈,丘疹頂部有水皰,由於過敏迴響反映,有的寶寶會全身出現風團丘疹或風團水皰。

少數寶寶會有大皰,可以只是少數幾個,也會成片出現。寶寶會感覺很癢,夜裡癢感會特別厲害。

丘疹性蕁麻疹通常成片出現,瘙癢劇烈,而蚊子叮咬所引起的紅疹多出現於暴露在衣服外面的皮膚上,而且紅疹小,呈散開分佈。

因為在夏天,寶媽有喜歡給寶寶用竹蓆來睡,所以竹蓆就是目前最大爆發點,而且也要經常清洗床墊被子。

要預防,必須記住這句話,“多洗手!多洗被單!勤洗澡!”

如果寶寶有抓破情況,且紅疹和水泡反而增多,得趕緊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不要拖。

莫媽說

那天去做客真的看心疼了,看寶寶一直癢著睡不著,而且一直哭,心都碎了。

後面我也諮詢了醫生朋友,他說這種病症是會變成慢性的,所以要特別很是注意好,如果發現症狀,一定要給醫生檢查。

其實,夏季的病症很多,加上天氣那麼熱,寶寶出汗一多,爬來爬去的,身上就會比較髒,所以一定要多注意寶寶的衛生,多洗手!多洗被單!勤洗澡!

不要讓寶寶得這種病症,真的看心疼了~~

全職媽咪,育兒經驗師,專注0-2歲育兒,莫妮卡麻麻的原創育兒心得分享,嬰幼兒照顧護士、睡眠調理、輔食添加、良品推薦、母嬰健康、早教知識,總有你最想要的。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