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肺炎確診第十天,輸液三天無明顯好轉,繼又連續服用阿奇黴素,小兒肺熱咳嗽口服液,期間反覆發燒,反覆使用美林及退熱貼降溫,現晚上睡覺燒到37.4,阿奇黴素還能服用嗎?已經用了五天了,寶寶腎臟是否能受得住,現在高燒轉至低燒,是見好轉?還是該繼續服用抗生素?

想得到的幫助: 是否還能繼續用抗生素,需不需要換利巴韋林?消炎藥對寶寶的危害是否很大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病毒或者炎症引起來反覆發燒症狀
指導意見:
一般消炎藥最多用七天就不可以用的,讓孩子多喝水,促進代謝,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霧化吸入有利於緩解咳嗽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如果患兒確診為支原體感染引起的肺炎,那麼這種情況,在治療上首選大環內酯類抗生素如阿奇黴素等。
指導意見:


建議您首先要注意孩子休息,多喝水,另外就是如果阿奇黴素應用了五天,肺炎治療不徹底,那麼這種情況可以改用紅黴素。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寶寶體溫在37度5以下為正常。
指導意見:
建議可以給寶寶多喝水,用溫水擦拭腋窩大腿根和脖子物理降溫。阿奇黴素用了五天停兩天還可以再用,利巴韋林是抗病毒的藥物。
以上是對“小兒支原體肺炎,現在第十天了,還是發燒”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