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九個月大的女嬰持續高燒28天不退,在廣東老家當地醫院就診不見好轉,張奶奶一家帶著孩子來到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就診,經診斷髮現寶寶的尿路感染很嚴重,罪魁禍首竟然是“尿不溼”!

女嬰長時間發熱 患上尿道感染

據張奶奶介紹,孫女發燒時剛入手下手是物理降溫,而以往感冒發燒三五天就可以好,沒想到這次發燒在老家的醫院就診了20多天仍然沒見好轉,只好帶著孩子來到武漢求醫。經詳細詢問家長一樣平常照顧護士細節,醫生對寶寶做了尿常規、尿培育種植提拔等檢查,結果診斷出寶寶患上了尿路感染。

醫生說,如果孩子身體情況較好,沒有其他明顯症狀,卻長時間發熱,我們一樣平常高度懷疑是泌尿道感染,孩子一旦感染,用藥很容易濫藥,造成抵抗力下降,還容易引起其他併發症。

長時間不當使用尿不溼成主因

醫生提醒,引起泌尿道感染的緣故原由很多,長時間不當使用尿不溼是造成泌尿道感染的主要緣故原由,尤其是女嬰。

據瞭解,尿不溼屬於相對乾淨的衛生用品,但其實不是無菌產品,孩子長時間被包裹,尿不溼不透氣,如果不勤換易造成感染問題。醫生建議,特別是夏天,家長不克不及過度依賴尿不溼,可以讓尿布和尿不溼交替使用,讓孩子私處經常透氣,保持乾燥,等小屁股完全晾乾後再換上。

其實除尿不溼不克不及濫用之外,兒童學步車、兒童防側睡枕、嬰兒游泳脖圈……這些東西也不克不及瞎用!

網絡傳言說,小兒學步車容易造成兒童的下肢畸形,或者形成足內翻、足外翻的習慣。專家說,這些說法太誇張了,但學步車不利於兒童學走路,過多使用學步車,不但不克不及幫助寶寶學會走路,還可能延緩他的發育。

專家建議,讓寶寶擁有更多時間進行翻身、爬、坐,和在地板上玩等行為,讓孩子循規蹈矩學會走路。

【嬰兒用品之兒童防側睡枕】

除學步車,很多家長因為寶寶睡覺頭易變形的問題而苦惱,看到網友建議就給孩子使用防側睡枕頭,覺得既可以糾正偏頭,還可以預防寶寶翻身,保持孩子平臥。

專家說,嬰兒出生後3個月以內都可以不使用枕頭。長到4-5個月時,為保持嬰兒頭部舒適,這時候可用全棉毛巾對摺,墊於嬰兒頭下。

嬰兒長到6個月時,給嬰兒選擇枕頭高度以3-4釐米為宜。值得注意的是,家長不要在床上放被子以外多餘的東西,以避免堵住寶寶口鼻,引起窒息。

【嬰兒用品之開襠褲】

孩子穿開襠褲,尿了之後,父母很容易幫其清理乾淨,最重要的是他們覺得穿開襠褲透風、透氣,不像被紙尿褲裹著而出現紅屁股。

專家建議小寶寶穿開襠褲,裡面塞著尿布,便於清理排洩物。寶寶1歲左右時,已經能站立併入手下手學習行走。在這個階段還穿開襠褲的話,寶寶一屁股坐在地上,身體暴露部位易受地上細菌感染而引發疾病。尤其是女孩,穿開襠褲更容易引起生殖器感染,所以最好少穿開襠褲,紙尿褲也要勤換。

【嬰兒用品之嬰兒游泳脖圈】

目下當今眼下最為風靡的嬰兒游泳脖圈也有安全隱患。嬰兒游泳,有益於寶寶的協調能力,骨骼和肌肉的發育,以及心、腦、肺的發育。目下當今有的寶寶出生三五天就入手下手游泳,有的家長還買了游泳脖圈把孩子放在浴缸裡游泳。

專家說頸部氣圈容易因為使用不正確而壓迫頸動脈竇引發危險。孩子游泳是依靠頸部的氣圈漂在水面上的,這對於寶寶發育稚嫩的頸椎負擔很重,容易造成頸椎關節的損害,這種損害往往後果十分嚴重,甚至是不可逆的傷害。

對寶寶來說,最好的游泳體式格局是由大人抱著,用一側前臂託著嬰兒的臀部。另外一隻手扶住嬰兒的背部,貼緊大人身體下水。

【嬰兒用品之兒童漆】

目下當今市道市情上賣的一種叫做兒童漆,傳播鼓吹無添加甚至能淨化甲醛,對小孩子沒有任何影響,但事實並不是如此。對於一些商家所傳播鼓吹的油漆生產中實現無添加的說法,專家透露表現很不科學。

專家說,兒童漆和普通油漆一樣,都添加了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揮發性有機物,VOC(揮發性有機物)。

洗澡後給寶寶用爽身粉危害大,據瞭解,市道市情上的爽身粉裡的滑石粉中含有鉛,鉛一旦進入嬰兒體內不克不及很快被排洩。長時間蓄積於人體時,就會危害神經、造血系統及消化系統,嚴重影響嬰兒的智力和身體發育。

專家說爽身粉會導致寶寶長溼疹、紅屁股,所以,夏季對付小孩痱子最好的體式格局就是,日常平凡給寶寶常洗澡,勤換衣就能夠啦。爽身粉還含有氧化鎂、硫酸鎂,容易 侵入呼吸道,因孩子的呼吸道發育尚不完善;還有爽身粉的顆粒很小,粉塵極易經由過程外陰進入陰道、宮頸等處,女嬰的下身部位撲粉要謹慎。

與此同時不單單是分享寶媽寶寶類型的知識,還有專門針對各種皮膚問題做改善修復的技巧哦,這個夏季你的臉蛋還好嗎,痘痘出油這些問題有困擾到你嗎,如果有,加微信:wxh33757 ,專業的顧問為你解答。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