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會抓東西,會翻身,睡覺想尿尿時腿把床扎得咚咚響,頭也能豎穩,可是去醫院體檢時醫生卻說寶寶的肌張力低,在論壇上查說肌張力低有可能是腦癱,好嚇人啊,我家寶寶聰明得很,力量也夠大,怎會肌張力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肌張力過低這麼辦?

病情分析:如果沒有什麼異常的話,肌張力稍強或者稍弱都沒有什麼問題是正常的情況,你放心好了: 肌張力是安靜狀態下肌肉的緊張度,通過被動地屈曲、伸直、旋前、旋後肢體,瞭解其肌張力。小嬰兒可握住其前臂搖晃手,根據手的活動範圍瞭解上肢肌張力。測下肢肌張力還可握住小腿搖擺其足,根據足活動的範圍判斷其張力,張力低時搖晃手足時手足甩動的範圍大,張力高時活動範圍小。  還可根據關節活動範圍大小來判斷,被動運動關節若活動範圍大,說明肌張力低,關節活動範圍小,活動受限說明肌張力高。瞭解上肢肩關節活動範圍可檢查"圍巾徵",觀察肘關節與軀幹正中線的關係,瞭解下肢肌張力可檢查外展角、胭窩角、足跟觸耳試驗及足背屈角。  檢查肌張力時還可以通過"牽拉試驗"來了解,此項檢查容易掌握,握住小兒雙手,將其從仰臥位拉成坐位,觀察頭後垂的情況可瞭解頸背部肌肉張力。
指導意見:

您好,可能是神經損傷的原因導致的 ,建議到正規的醫院檢查治療。

病情分析:
這種情況下很有可能是腦癱的早期症狀,腦有些部位發育不完善導致的
指導意見:
慢慢來吧,孩子這麼小有時候檢查不一定很完善的,可以去上級醫院去看一下是否存在症狀

病情分析: 你好,張力低下型只是一種過渡型,常見於嬰幼兒期的腦癱患兒。隨著幼兒的生長,此型可逐漸被高張力型(痙攣型)代替;也可以表現為肌張力稍微提高,過渡到弛緩型。
指導意見:弛緩型它的特點是輕癱,病理性緊張反射存在時肌張力低下,定向反射缺乏或發育不良,腱反射和骨膜反射亢進。經過3~5年系統正確地治療,儘管運動範圍過度,意向性震顫有時仍存在,但患兒卻可以進行隨意運動,甚至有可能加入正常人行列。弛緩型患兒的智力發育遲緩應在醫院、家庭與醫生的配合下康復。
以上是對“肌張力過低這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新生兒肌張力低,由於現在小兒腦癱的頻發性,父母們需要時刻關注孩子的健康情況,肌張力低是腦癱較為常見的一種症狀表現,多見於幼兒,指出:其實小兒腦癱是可以治療痊癒的,腦癱的治療只要及時,方法正確,是完全能夠痊癒的。 新新生兒肌張力生兒肌張力低,小兒腦癱肌張力低的表現如下:
1、患兒肌肉張力低下,手感柔軟、鬆弛,對手指的按壓較少有抵抗。如肌肉張力正常,觸摸時手感柔軟適中,結實而富有彈性。
2、肌肉張力低下的軟癱患兒,如被放置於仰臥位,上下肢常屈曲、外展,缺乏主動運動。
3、肌肉張力低下者,抱起時會感到困難,如撈麵條樣的感覺,有下沉的感覺,患兒容易從抱起者的手中滑落。

您好,腦癱患者由於身體缺陷,體質較弱,容易感染疾病而影響功能的康復,因此合理的飲食,注意營養是十分重要的,從多年臨床經驗總結,腦癱患者飲食介紹如下:
1、食物要容易消化吸收,營養豐富,要選高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是智力活動的基礎與腦的記憶、思維有密切的關係,牛奶、豆漿、雞蛋、酸奶、肉類等都是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還多選維生素高的食物,因維生素A能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促進大腦的發育。維生素B族能提高機體各種代謝功能,增強食慾,維生素D能幫助鈣的吸收和利用。
2、要以碳水化合物如米飯、麵食、饅頭、粥、粉為主食,過多雜食會影響食慾,造成營養障礙。

病情分析: 目前肌張力低患者治療採用的方法主要有藥物治療、物理治療和手術治療,但是這些傳統治療的方法都存在一定的弊端,會給患者帶來一些傷害。現在有一種靶向修復,不會給患者帶來任何副作用,同時能完成患者神經系統內部的自我修復,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
指導意見:肌張力低會對患者本身帶來很大的傷害,同時也會給患者家屬帶來很大的壓力,因此建議儘快接受合理治療,有效控制病情,這樣才能真正減輕患者和家庭的負擔

病情分析:您好!由於肌張力低往往會引起患者的運動障礙,而治療肌張力低下可以幫助患者恢復運動功能。肌張力低需要通過有效的治療才能得到回覆,然而臨床對肌張力低下的治療效果並不顯著,並有病情反覆的情況。下面由專家介紹一下患者肌張力如何恢復。
首先,患者大部分都有肌張力異常的問題。嬰兒可握住其前臂搖晃手,根據手的活動範圍瞭解上肢肌張力。測下肢肌張力還可握住小腿搖擺其足,根據足活動的範圍判斷其張力,張力低時搖晃手足時手足甩動的範圍大,張力高時活動範圍小。 其次,可根據關節活動範圍大小來判斷,被動運動關節若活動範圍大,說明肌張力低,關節活動範圍小,活動受限說明肌張力低。瞭解上肢肩關節活動範圍可檢查"圍巾徵",觀察肘關節與軀幹正中線的關係,瞭解下肢肌張力可檢查外展角、胭窩角、足跟觸耳試驗及足背屈角。 專家在此提醒家長,密切注意孩子的身體症狀,治療肌張力低應該及早治療,這樣康復的機會就會大的多。
指導意見:建議您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不要盲目的治療,以免加重病情。
以上是對“肌張力過低這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肌張力低:新生兒,有窒息病史,剖腹產,出現不哭,不鬧,吃奶差,要高度重視。小兒腦癱能造成的功能障礙有很多,小兒腦癱患者是由於某種原因損傷了腦癱患兒大腦的運動支配區,造成姿勢異常、運動障礙為主症的腦癱。肌張力低下腦癱患兒又稱軟癱通,常是一個暫時的階段,可見於腦癱嬰兒,一般來說,腦癱患兒軟癱可延續至23歲,如果給予腦癱患兒足夠的刺激,肌張力會漸漸提高。
指導意見:治療是根據不同的人,不同的病做不同的治療,每個人病情的時間長短、 有無併發症的不同,同時和患者身體的健康狀況以及採用的不同的治療技術和方法有關,直接影響到每個人的具體治療情況。建議您及時到正規醫院檢查,不要盲目的治療,以免加重病情。

病情分析: 你好,肌張力低下,是指患者全身軟弱無力,到了一定的年齡不會站立,不會爬行,更加不會走路。俯臥位時,頭不能主動偏向一側。此型常為嬰幼兒腦癱的暫時階段,2-3歲後大多轉變為其他類型,尤其是手足徐動型。
指導意見:您在家裡可以做個簡單的觀察,如:寶寶從出生後是否很愛哭鬧,不易入睡,愛驚醒,易發怒,吐奶頻繁,仔細觀察孩子的睡姿,是否呈正常的嬰兒睡態(上肢呈W形,下肢呈M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張力這麼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會抓東西,會翻身,睡覺想尿尿時腿把床扎得咚咚響,頭也能豎穩,可是去醫院體檢時醫生卻說寶寶的肌張力低,在論壇上查說肌張力低有可能是腦癱,…

  • 寶寶體溫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體溫35度怎麼辦啊?持續一個半小時了,需要帶孩子去醫院嗎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考慮是受涼引起來的體溫低的症狀,如果沒有任何症…

  • 吃布洛芬後出現體溫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吃布洛芬後,體溫低於35°C,怎麼辦?有何危險?請告訴我。 想得到的幫助: 告訴我怎麼辦。有何危險。 病情分析:你好,布洛芬就是退…

  • 4歲半得了蕁麻疹,吃藥後體溫是怎麼了

    健康諮詢描述: 得蕁麻疹兩天多,吃藥後不叫的癢了,可體溫35.5,這正常嗎 想得到的幫助: 應該怎麼辦 病情分析:根據你的描述,小孩得了蕁麻疹,而且吃…

  • 因為脣繫帶導致前門牙有牙縫

    健康諮詢描述: 20歲 因為脣繫帶過低導致前門牙有牙縫,請問脣繫帶手術必須做嗎,還是直接進行樹脂修復進行關閉牙縫就可以了。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脣繫帶手術必須…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