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才52天,沒滿月開始就喜歡打挺,頭往後仰,現在趴著能擡頭,雙腳能使上勁站立,手腳力氣特別大,有時候都抱不住,請問是什麼原因,是肌張力高引起的嗎?

病情分析:
你好,嬰兒出生後幾天就能俯臥,但能夠俯臥後擡頭一般要在寶寶1-3個月後。
指導意見:
小兒在1-3月齡間會擡頭都是正常的,如果只是擡頭而其他神經系統檢查未見異常可以再觀察。建議去醫院作智力測評和神經系統檢查。

病情分析:
你好,從你描述的情況來看,您的寶寶發育情況的確有些異常。
指導意見:
對於這種情況,建議你可以帶著寶寶去醫院的兒科、神經內科等科室檢查看看,及早發現疾病,及早治療。

病情分析:
一個月的孩子能擡頭這個屬於生理現象屬於正常,但是老是打挺抱不住則屬於肌張力高。
指導意見:


這種情況應該屬於腦缺氧或者是腦出血導致的腦功能協調障礙,建議早期康復訓練加高壓氧治療。
以上是對“寶寶一個多月就能擡頭,站立是肌張力高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寶寶頭向後仰,可能肌張力有點高,
指導意見:
建議經常讓寶寶趴趴,每天給寶寶做做撫觸,按摩按摩四肢,輕微的肌張力高一般到三個月就能消失。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