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生下第七天開始,渾身發黃,到新生兒科檢查,醫生說是黃疸超標,又做了別的檢查,診斷出寶寶患有新生兒肝炎綜合症,家裡人都特別的擔心,想了解一下這個病。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新生兒肝炎綜合徵有什麼危害?

新生兒肝炎綜合症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主要病理改變為非特異性多核鉅細胞形成的一種新生兒疾病.主要表現為黃疸,預後較佳,多數病例為產程中或產後感染引起.少數病例與先天性代謝缺陷有關.所謂嬰兒肝炎綜合徵是指嬰兒期由多種病因或病原引起的、臨床表現以黃疸型肝炎為主的一組症狀。
引起嬰兒肝炎綜合徵的原因主要有:最主要的是病毒性感染,如肝炎病毒、鉅細胞病毒及EB病毒、風疹病毒、皰疹病毒及腺病毒感染等,其次是細菌性感染和原蟲感染,如弓形蟲病、卡氏肺囊蟲病等。
拖著不治療可能併發肝硬變、肝昏迷、高膽紅素血癥、低鈣性抽搐、出血、腹瀉、乾眼病等疾病。

病情分析:
新生兒肝炎綜合,是由多種病因引起的綜合徵,是指新生兒晚期以阻塞性黃疸、肝脾腫大和肝功能異常。
指導意見:
可發生佝僂病、牙釉質發育不良等。發展至重型可出現門脈高壓、肝性腦病、消化道大出血、膿毒症肝硬化、肝功能衰竭等。

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情況描述來看。寶寶現在是需要住院觀察的,而且情況也並不樂觀,它是一系列的綜合徵。
指導意見:
而且說明肝功能受損,再有就是現在應該是護肝,改善肝細胞代謝,再有就是退黃等治療,針對原因治療為主。
以上是對“新生兒肝炎綜合徵有什麼危害?”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新生兒肝炎綜合徵:新生兒期以肝內阻塞性黃疸、肝脾腫大、肝功能異常為特徵的症候群。
指導意見:


新生兒肝炎綜合徵可併發肝硬變、肝昏迷、高膽紅素血癥、低鈣性抽搐、乾眼病等疾病。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嬰兒肝炎綜合徵簡稱嬰肝徵,為兒科常見病.是指一組於嬰兒期((包括新生)起病,伴有黃疸,病理性肝臟體徵和血清丙氨酸轉氨酶增高的臨床症候群.以肝內病變為主,病因複雜,預後懸殊.如能查出病因,明確診斷,就不再稱嬰肝徵
指導意見:
建議:主要表現為黃疸、預後較佳,多數病例為產程中或產後感染引起。少數病例與先天性代謝缺陷有關。一定要積極診治。

新生兒肝炎綜合徵包括乙型肝炎病毒,鉅細胞病毒,單純皰疹病毒,柯薩奇病毒和風疹病毒等所引起的肝炎,亦可由ECHO病毒,EB病毒,弓形蟲,李司忒氏菌或各種細菌所致.先天性代謝異常性疾病:如肝豆狀核變性、單乳糖血癥、果糖不耐受性、抗胰蛋白酶缺乏性、膽汁黏稠綜合徵、肝組織神經磷脂病等。肝內或肝外膽道異常:如先天性膽管閉鎖。
這些病原體可通過胎盤感染胎兒,亦可在產程中或產後感染.新生兒肝炎綜合徵的診斷比較困難.一般表現特點為肝脾腫大:肝脾均可觸及,肝臟一般為中度腫大,肝臟增大,觸診光滑,邊緣稍鈍,脾臟增大不顯著,輕症經一般處理後,就逐步好轉,大便首先變黃,皮膚及鞏膜黃疸逐漸消退,肝臟縮小到正常範圍,生長及發育亦良好,整個病程4~6周。

嬰兒肝炎綜合徵簡稱嬰肝徵,為兒科常見病。是指一組於嬰兒期((包括新生)起病、伴有黃疸、病理性肝臟體徵和血清丙氨酸轉氨酶增高的臨床症候群。
臨床表現為結合膽紅素可以從小便中排出,大部分患兒有濃茶樣小便,可染黃尿布。常伴隨少許嘔吐,厭食,體重不增等。以肝內病變為主,病因複雜,預後懸殊。如能查出病因,明確診斷,就不再稱嬰肝徵。
請不要放棄對孩子的治療,臨床上治療這種疾病首先要查明病因,加強營養,預防以及即使控制感染,保護肝臟等等,建議去別的醫院再仔細檢查,如果病情發展下去,對孩子極為不利,孩子是父母的一切,請您有信心。
以上是對“新生兒肝炎綜合徵有什麼危害?”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本病可由很多病因引起,主要是乙型肝炎病毒、單純庖疹病毒、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也可為鉅細胞病毒、弓形體及各種細菌。見於新生兒及1歲內嬰兒,可以在新生兒期發病而延續至嬰兒期。
臨床表現:
1、突出的表現是黃疸,起於新生兒期1-3周或生理性黃疸不退或退後復現,並逐漸明顯,皮膚與鞏膜(白眼珠)由黃色變成黃綠色。
2、患兒常有腹瀉、營養不良。 本病可可導致肝功不好、易患佝僂病,嚴重的還會因凝血機制障礙導致出血(如顱內出血)而致死。本病應注意與先天性膽道閉鎖的鑑別。 治療: 通過積極治療60%-70%的患者可康復,發展為肝硬化及死亡者較少,但無特效治療方法。

新生兒肝炎綜合徵的診斷較為困難,只能根據病史與體徵,從常見病中逐個予以排除,凡出生後2個月內,以黃疸發病,表現為肝內膽汁淤積性肝炎;大便顏色灰白,尿色深黃,持續1個月以上,而且原因不明者即可診斷為狹義的新生兒肝炎綜合徵,對於新生兒肝炎,病因明確後,則可進行相應的命名,如新生兒鉅細胞病毒肝炎,新生兒乙型肝炎等。
嬰兒肝炎綜合症病程較長,患兒餵養難度大,護理工作要耐心。房間要保持空氣新鮮,陽光充足。一定要加強營養,補充維生素A、B、C、D、E、K及鈣劑、鐵劑,促進解毒功能,肌苷促進能量代謝。可促進脂肪消化。
新生兒出生後有生理性黃疸加重或時間延長,均要到醫院診治。發現臍炎、肺炎、腹瀉等疾病,應及時徹底治療。生後大便應由胎便的深綠轉黃,如果變為灰黃漸至白色,要及時到醫院診治。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新生兒肝炎綜合徵什麼危害?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生下第七天開始,渾身發黃,到新生兒科檢查,醫生說是黃疸超標,又做了別的檢查,診斷出寶寶患有新生兒肝炎綜合症,家裡人都特別的擔心,想了解一…

  • 新生兒肝炎綜合徵(其他名稱:三B徵,新生兒肝炎,嬰兒肝炎綜合徵

      新生兒肝炎綜合徵(hepatitis syndrome of newborn)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主要病理改變為非特異性多核鉅細胞形成的一種新生兒疾病。它是…

  • 胃心綜合徵什麼危害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經常感覺上腹部脹痛,沒有食慾,有時候覺得噁心,偶爾想吐,而且一吃完飯就感覺心臟跳得很快,覺得胸悶氣短,家裡人很擔心的,就到醫院檢查了一下,…

  • 做開眼角手術會危害嗎?

    健康諮詢描述: 眼睛小,想通過開眼角手術可以讓自己的眼晴變大,變得明亮、有神,就不知去曙光整形醫院做會不會這個有什麼危害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做開眼角手術會有危…

  • 偶爾塗口紅危害大麼?怎麼才更不會危害

    健康諮詢描述: 偶爾塗口紅會有危害麼?怎麼才不會有危害?對我的危害會很大嗎,我的口紅我用洗面奶洗了也卸不掉,它是可以維持一天的口紅,那麼我用洗面奶洗了後還有紅可…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