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爺爺上個星期檢查出顱內動脈瘤,現在住院,發病之前說話看東西不清楚,經常感到頭暈眼花,吃飯吃不下也睡不好,後來我們去醫一檢查已經是長瘤了,爺爺年紀大了,我們想不做手術,用藥來治療。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腦內動脈瘤吃什麼藥?

指導意見:腦動脈瘤其實並非腫瘤,它是供應大腦的動脈血管在生長髮育過程中發生異常,經血流長期衝擊,局部血管壁變薄,逐漸膨出而產生的。從外形上看就好像動脈上長出了一個氣球樣的“瘤子”,因此得名“動脈瘤”。50歲以上的腦動脈瘤患者一般因有動脈硬化,並伴有高血壓等疾病而導致動脈瘤的發生,動脈瘤破裂率也較高。冬天天氣寒冷,血管驟然收縮會引起血壓突然升高,致使發生腦動脈瘤破裂的機率有所增加
指導意見:

有條件多燉點鴿子和天麻,可減少頭痛。平時多吃黑木耳、黃花菜等,對身體恢復有好處。少吃海鮮、鯉魚、狗肉、韭菜等發的食品。

病情分析:
顱內動脈瘤,會隨著瘤體的增大,出現顱內壓迫症狀及顱內高壓,同時有導致出血的可能性
指導意見:
因此建議患者需要去醫院腦外科,給予進一步檢查,必要時需要給予手術治療,以改善症狀

病情分析:
顱內動脈瘤是指腦動脈內腔的侷限性異常擴大造成動脈壁的一種瘤狀突出。
指導意見:
一般可使用鈣拮抗藥如尼莫地平,腦脊液引流,使用皮質類固醇藥物等,抗纖維蛋白溶解劑。
以上是對“腦內動脈瘤吃什麼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顱內動脈瘤是指腦動脈內腔的侷限性異常擴大造成動脈壁的一種瘤狀突出,顱內動脈瘤多因腦動脈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內壓力增高的基礎上引起囊性膨出,是造成蛛網膜下腔出血的首位病因。這個病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瞭,目前多認為與先天性缺陷、動脈粥樣硬化、高血壓、感染和外傷有關。

病情分析:腦動脈瘤不是真正意義上的腫瘤.它是指腦動脈壁局部異常膨出,動脈瘤壁本身極其薄弱,很容易發生破裂.我們可以將它形象地比作一個氣球,隨著血流地不斷衝擊,動脈瘤體越來越大,到了一定的臨界值就可能發生破裂.
指導意見:傳統的治療為開顱手術,目前有顯微手術和神經介入兩種方法.外科手術夾閉動脈瘤頸無疑是有效的治療方法,但對於有些特殊部位及複雜形態的動脈瘤,手術夾閉往往比較困難。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採用保守治療,因為動脈瘤不會因保守治療而變小,如果發生了蛛網膜下腔出血,經檢查證實為顱內動脈瘤,最根本的治療還是開顱動脈瘤頸夾閉術或介入治療術。

傳統的治療為開顱手術,目前有顯微手術和神經介入兩種方法。外科手術夾閉動脈瘤頸無疑是有效的治療方法,但對於有些特殊部位及複雜形態的動脈瘤,手術夾閉往往比較困難,現在,血管內技術日臻成熟,血管內介入治療已成為腦血管病的重要治療方法。一般情況下,不建議採用保守治療,因為動脈瘤不會因保守治療而變小,如果發生了蛛網膜下腔出血,經檢查證實為顱內動脈瘤,最根本的治療還是開顱動脈瘤頸夾閉術或介入治療術,吃藥是不能解決病症的。

問題分析:顱內動脈瘤非常凶險,一旦破裂將嚴重影響患者的生命安全,一般診斷顱內動脈瘤常用的方式是全腦血管造影,以明確動脈瘤的位置大小。
指導意見:顱內動脈瘤的治療方式主要有兩種,顱內動脈瘤栓塞術和開顱動脈瘤夾閉術,要根據瘤體的位置大小來決定治療的方式。發現顱內動脈瘤患者要絕對臥床休息,保持血壓平穩,避免情緒的劇烈波動。不適宜長途奔波,所以建議在當地三級醫院進行手術,也可以考慮請腦外科專家到當地醫院進行手術,不能自已盲目吃藥,耽誤病情,目前的醫療水平還沒有藥物能夠治療顱內動脈的。
以上是對“腦內動脈瘤吃什麼藥?”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枕骨骨折血腫一個星期了還會發生嗎?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在大人手上摔下來,住院觀察6天,枕骨骨折反覆照CT3次都沒有異常沒有沒有出血,沒有嘔吐嗜睡的現象,能吃能睡的,就是不給人摸頭,這樣的現象還會…

  • 動脈瘤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爺爺上個星期檢查出顱內動脈瘤,現在住院,發病之前說話看東西不清楚,經常感到頭暈眼花,吃飯吃不下也睡不好,後來我們去醫一檢查已經是長瘤了,爺爺年…

  • 顱內動脈瘤(其他名稱:動脈瘤,先天性動脈瘤

      顱內動脈瘤是指腦動脈內腔的侷限性異常擴大造成動脈壁的一種瘤狀突出。顱內動脈瘤多因腦動脈管壁局部的先天性缺陷和腔內壓力增高的基礎上引起囊性膨出,是造成蛛網膜下…

  • 急性血腫

      急性腦內血腫是指腦實質內的血腫,可發生在腦組織的任何部位,好發於額葉及顳葉前端,佔總數的80%,其次是頂葉和枕葉約佔10%左右,其餘則分別位於腦深部、腦基底…

  • 急性及亞急性血腫

      急性及亞急性腦內血腫是指外傷後腦實質內出血形成的血腫,呈急性(症狀在傷後3天內出現)或亞急性發病者(症狀在傷後4天至3周內出現)。 1宜吃止血的食物;2宜…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