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孩子非常聰明可愛,大家都很喜歡他,但是我越來越發現,他特別的好動,不能認真的吃飯,總是會同時做其他的事情,我很擔心他得了多動症,想了解解決的辦法。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

病情分析: 小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很多時候家長都認為是很正常的表現,其實不然,只有當孩子注意力分散導致不能有效率的完成某一事件甚至發生錯誤的時候,我們才會意識到孩子問題的存在。不良的社會環境、破裂的家庭、父母性格不良、意外精神刺激等都易導致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據調查顯示,在注意力不集中兒童中有85%是因為多動症所致。
指導意見:任何疾病家長在不知道病因的情況下,切勿給孩子胡亂用藥。孩子正是身體發育階段,如果治療不當很容易對孩子身理髮育造 成嚴重影響。建議在當地正規的兒科專家配合下治療。

要培養孩子專注做事的習慣,首先要從孩子的年齡特點和興趣入手.根據孩子的年齡特點,讓他學會在一定時間內集中注意力.孩子在不同時期,其注意力一次笥集中的時間是不一樣的.按照學齡階段劃分,小學一二年級的孩子,注意力一次性集中的時間在10-20分鐘以內.超過這個時間,孩子會感覺到累,容易走神;三四年級的孩子,可堅持到30分鐘左右;到了五六年級,便可增加到40分鐘以上,平時多鼓勵,不干擾孩子做好他喜歡做的事情.當孩子專注於做他的小手工製作或觀察小動物而忘記了吃飯時,父母切記不要干擾孩子,而是耐心地等他把工作完成.

心理分析:小孩因為自控能力差,上課的時候很容易分心,對學習的內容不感興趣的時候,就會尋找新的事物,課堂上不自由,才會咬手指來緩解心理的壓力。家長可以在監督孩子保證休息的同時,多多幫助孩子培養興許愛好和與人溝通減壓的能力,幫助孩子做做可以使孩子注意力集中的訓練,例如給孩子訂個目標讓他去完成某件事物,給孩子弄點可以讓他集中注意力的玩具讓他玩會,幫助孩子有效安排生活娛樂和學習的時間等
心理指導:建議使用陽性強化法,鼓勵孩子的好的行為習慣。使用厭惡療法:1確定靶行為2選用厭惡刺激(必須是強烈的,使其產生的不快遠遠壓倒原有的種種快感。常用的厭惡刺激有:電刺激、藥物刺激、想象刺激以及其它刺激。) 3把握時機施加厭惡刺激(要儘可能地形成條件反射,將厭惡體驗與不適行為緊密聯繫起來。)
以上是對“兒童注意力不集中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
指導意見:
一: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一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化.
二:培養對專心素質的興趣,有了這種興趣,你們就會給自己設置很多訓練的科目,訓練的方式,訓練的手段.
三:要有對專心素質的自信
四:善於排除外界干擾
五:善於排除內心的干擾
六:節奏分明的處理學習與休息的關係
七:空間清靜
八:清理大腦
九:對感官的全部訓練
十:不在難點上停留.另外,小兒營養不良等疾病也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問題分析:你好,有可能是由於孩子缺乏對學習功課的學習積極性和興趣,如果沒有興趣的話,強硬學習效果不好
指導意見:你好,建議多與孩子溝通交流,多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找出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原因,可以先從孩子喜歡的學科開始著手,先集中培訓孩子喜歡的,感興趣的學習科目,讓孩子找到有效學習的方法,再慢慢引導孩子,通過遊戲式教學,讓孩子對沒有興趣的學科慢慢感興趣起來,這樣會事半功倍
兒童注意障礙主要是表現在注意的集中性,穩定性和選擇性等特徵上的異常。正常兒童在不同年齡階段注意集中的時間不同,隨著年齡增長而逐漸廷長。一般來說,2~3歲時專注時間10~12分鐘,5~6歲達12~15分鐘,7~10歲為20分鐘,10~12歲為25分鐘,12歲以上可以達到30分鐘以上。注意力障礙多動症的孩子專注時間短於上述範圍,因此,他們很難維持注意較長時間去從事某一活動,每節課聽5~10分鐘就堅持不下去了,做事往往有始無終,不能完成父母分配的任務。做自已感興趣的事情維持的時間可能會長一些。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成都那裡治療兒童注意力集中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多動症,好動,管不住,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成績也一直下降,成都那裡治療兒童注意力不集中好?聽說成都錦二醫院在治療多動症方面挺專業的,想帶孩…

  • 兒童注意力集中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孩子非常聰明可愛,大家都很喜歡他,但是我越來越發現,他特別的好動,不能認真的吃飯,總是會同時做其他的事情,我很擔心他得了多動症,想了解解決的…

  • 六歲兒童注意力集中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最近這段時間,上課調皮的很,一分鐘閒不住,老師找我好幾次,上課注意力不集中,愛做小動作,晚上睡眠不好,半夜容易驚醒,試過很多方法,都無法改善…

  • 怎麼集中注意力想別的?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一名高三生,最近這段時間學習的時候注意力很難集中,自己很想把注意力集中起來,但腦子就像不聽話一樣,怎麼努力也不行,身邊少有人說話我的思路就被…

  • 注意力集中,打礙孤

    健康諮詢描述: 注意力不集中,經常打礙孤,反應慢,做什麼事都比別人慢一拍 想得到的幫助: 請專家幫助,到哪裡診斷比較好 病情分析:注意力不集中,反應慢,…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