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家住廊坊的黃女士,看著眼前白白胖胖的兒子,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這個剛滿週歲的孩子經歷的事情太多了,回想起來黃女士任然心有餘悸。

兒子出生時發現小腸閉鎖,所以做了部分小腸切除手術。出院回家後兒子的胃口還算不錯,只是大便比較多,看上去比較瘦弱。因為經歷了這次小手術,黃女士及家人天經地義的以為兒子身體瘦弱點很正常,就一直沒有當回事。

直到2個月後例行健康保健檢查,醫生透露表現2個月的寶寶只有8斤沉,嚴重低於標準重量,這個時候黃女士夫婦才想起帶兒子去看醫生。趕到醫院後,醫生將孩子的糞便重量和喝的奶的重量做對比後,夫妻倆才驚覺兒子的健康出大問題了。經過醫生綜合診斷,最終被告知孩子患上了腸功能衰竭症。

小兒科榮主任解釋道,腸功能衰竭是一種很嚴重的疾病,多發生在一些有腸切除,腸造瘻手術後或先天性腸發育不良的孩子,如果出現吃多少拉多少的情況,新生兒體重不增長,家長一定要引起重視。

針對黃女士兒子這樣的情況,營養科醫生採用多種體式格局進行綜合治療,過了一個半月的時間,孩子終於將拉的比吃的多的情況扭轉回來,體重也逐漸增長,漸漸可以吃一樣平常的食物。

那麼,年輕父母沒有經驗,該如何評估寶寶的營養狀況呢?

專家透露表現,5歲之前的寶寶請關注體重,5歲以後,因為身高上的差異,應該較量爭論孩子的BMI指數(BMI=體重/身高的平方)。男孩BMI指數的正常範圍是20至25,女孩的BMI正常範圍是18至23,低於下限則偏�C,高於上限則偏胖。關注微信公眾號“個性寶寶”,微旌旗燈號:gexing567,每天分享精彩育兒內容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2寶寶8檢查生長緩慢緣故原由發現腸道問題

    家住廊坊的黃女士,看著眼前白白胖胖的兒子,不禁露出欣慰的笑容。這個剛滿週歲的孩子經歷的事情太多了,回想起來黃女士任然心有餘悸。 兒子出生時發現小腸閉鎖,所以做…

  • 2寶寶睡覺不踏實是不是受驚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睡覺不踏實,易醒,手和腳全都舉起來了,就像被嚇到了,鈣和魚肝油每天都在吃。我們吃的是賴氨酸磷酸氫鈣顆粒和伊可新,2個月寶寶吃什麼鈣好易吸收?…

  • 寶寶汗毛越來越不知道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四個月寶寶汗毛越來越重,不知道怎麼回事,臉部很多小絨毛,不是胎毛,怎麼辦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您的描述,考慮這種情況是遺傳和體質決定的,不…

  • 寶寶摔到後腦勺伴有嗜睡。怎麼回事

    健康諮詢描述: 兩個月的寶寶中午從嬰兒車翻倒在地上,摔倒了後腦勺,睡了四個多小時,並不嘔吐。這是怎麼了 想得到的幫助: 請問醫生孩子怎麼了?以後會不會有後遺症…

  • 寶寶大拇指內扣出生時缺氧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兩個月,大拇指內扣,伸開手時大拇指也不怎麼動,其餘四指動的很正常,放鬆的狀態時有時五個指頭也都伸開,但次數較少,請問這正常嗎 病情分析…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