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寶才出生,還沒有滿月了,昨天和老家的孩子的奶奶打電話,孩子的奶奶說我有沒有給孩子打牛痘疫苗,說要是不打可能會得天花的,我也不太懂,好象疫苗接種表上沒有這個牛痘疫苗,想問一下知道的人,新生兒要打不要打牛痘疫苗。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新生兒要打牛痘疫苗嗎?

牛痘疫苗,現在已經不接種這個疫苗了。牛痘疫苗是預防天花的,現在已經多年沒有這個病發生了,早就不接種了。一般來說現在牛痘,我們叫天花這個病現在基本上極其罕見.打不打疫苗其實無所謂.不會導致生理髮育障礙等.新生寶寶出生後需要及時接種卡介苗的,主要是防止結核發生,可出現化膿結疤的現象,疫苗都是一樣的。寶寶媽媽可以按照衛生防疫站給的 《防疫接種單》按月定時給寶寶接種疫苗,這也是寶寶入學需要提供的證明之一。

問題分析:
接種牛痘疫苗是預防天花病的發病,現在天花發病幾乎沒有,所以接不接種都可以。現在已經不種牛痘了,因為我們國家早在1979年(好像是這一年,)就宣佈撲滅天花了,以後就基本不種牛痘了.我在醫院做過預防接種工作,沒有這種疫苗.
指導意見:如果想接種也可以,不打問題也不大,增加免疫力,注意飲食,清淡飲食,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品,避免魚腥、海鮮、生薑、大蒜等食品,戒菸戒酒。

指導意見:
新生兒是指出生後一個月內的寶寶,此時接種的是卡介苗和乙肝疫苗。一般接種卡介苗後會留下卡巴,如果長大了沒有卡巴,一般與免疫功能有關。而牛痘,也就是天花疫苗。現天花已經絕跡,我國從上個世紀80年代初就停止牛痘疫苗的接種了。可以不用打牛痘疫苗。新生兒出生打的第一針是卡介苗,如果你寶寶已經接種了卡介苗,暫時沒出現明顯的卡巴,接種卡介苗3個月後可以進行復查,確定是否產生了抵抗結核病的免疫力。
以上是對“新生兒要打牛痘疫苗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寶寶出生的第一天要打打卡介苗跟乙肝疫苗第一劑。卡介苗接種後的反應與一般的預防注射不同。通常在接種後3周左右,接種部位會出現紅腫,中間逐漸軟化,形成白色小膿皰,膿皰破潰後,膿汁排出,經過1-2 周才結痂,癒合後可留有圓形瘢痕。上述過程一 般要持續2個月左右。接種卡介苗後還會常引起接種部位附近的淋巴結腫大(多為腋下淋巴結腫大),這是正常反映,隨著接種部位的癒合,腫大淋巴結也會自行消退。現在已經沒有天花病了,所以,都不注射牛痘疫苗了。

牛痘苗用以預防天花病毒引起的烈性傳染病――天花的一種有效疫苗。因為現在天花病已經沒有了,所以國家已經停止打牛痘疫苗了。
寶寶出生打的第一針是卡介苗,卡介苗是一種用來預防兒童結核病的預防接種疫苗。接種後可使兒童產生對結核病的特殊抵抗力。由於這一疫苗是由兩位法國學者卡邁爾與介蘭發明的,為了紀念發明者,將這一預防結核病的疫苗定名為“卡介苗”。目前,世界上多數國家都已將卡介苗列為計劃免疫必須接種的疫苗之一。卡介苗接種的主要對象是新生嬰幼兒,接種後可預防發生兒童結核病,特別是能防止那些嚴重類型的結核病,如結核性腦膜炎。接種卡介苗對兒童的健康成長很有好處。卡介苗接種被稱為“出生第一針”,所以在產院、產科新生嬰兒一出生就應該接種。如果出生時沒能及時接種,在1歲以內一定要到當地結核病統治所卡介苗門診或者衛生防疫站計劃免疫門診去補種。兒童要防癆,快種卡介苗。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新生兒牛痘疫苗

    健康諮詢描述: 我寶才出生,還沒有滿月了,昨天和老家的孩子的奶奶打電話,孩子的奶奶說我有沒有給孩子打牛痘疫苗,說要是不打可能會得天花的,我也不太懂,好象疫苗接種…

  • 新生兒了卡介苗後隔2天能乙肝疫苗

    健康諮詢描述: 我家寶寶出生時黃疸高沒打卡介苗,到了30天時打了卡介苗,請問第32天能去打乙肝疫苗第二針嗎? 病情分析:這種情況可以一個月後再去打,調理…

  • 11歲兒童用乙腦疫苗?快點拜託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11歲兒童需要打乙腦疫苗嗎?請快速回答?1小時之內,拜託了,謝謝。 病情分析:這個最好還是能夠及時的注射疫苗,一般來說的話注射以後…

  • 九個月寶寶現在吃這三種藥,能流腦疫苗

    健康諮詢描述: 之前發燒,醫生開的藥,讓一直吃完,匹多莫德口服液~施保利通片和金蓮花顆粒,吃這三種藥能打流腦疫苗嗎? 病情分析:你好,寶寶七天內只要沒有…

  • 九個月多月寶寶吃以下三種藥能流腦疫苗

    健康諮詢描述: 之前發燒,醫生開的匹莫多德口服液,施保利通片和金蓮花顆粒,現在不發燒了,但醫生說把開的藥吃完,現在能打這疫苗嗎?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