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爺爺最近咳嗽、咳痰特別厲害,有時會感覺到呼吸困難,精神、胃口各方面都不好,去醫院看病,醫生安排了X線片子,說是肺炎,最好住院規範治療,住了差不多兩個星期院,也沒見好,所以我想知道用什麼藥能好的快點。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老年人肺炎吃什麼藥好?

指導意見:你好,老年人肺炎多與日常生活不良如吸菸,飲酒缺乏鍛鍊,肺部器官功能逐漸下降,防禦能力低下,日常受涼,感冒合併呼吸道感染容易遷延引起肺炎,也與受涼引起。肺炎是比較嚴重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一般可考慮通過積極抗菌消炎治療來改觀症狀, 可以服用阿奇黴素或者頭孢克洛膠囊治療。嚴重時靜脈輸液使用抗生素治療,痰液粘稠可以服用沐舒坦或者複方甘草口服溶液治療,多喝白開水,或者配合霧化吸入治療,祝早日康復。

病情分析: 提高免疫力可以服用轉移因子口服液,可以遵醫囑服用消炎藥和止咳祛痰藥物對症治療,如服用頭孢克羅膠囊和複方甘草口服溶液等,一般不能盲目服用藥物,使用抗生素需要醫生指導下服用。避免引起藥物副作用或者細菌耐藥性。注意休息和多喝白開水。避免辛辣刺激性飲食,不能吸菸喝酒。祝早日康復。如果有炎症建議進一步治療,增加營養,必要時可以靜脈用營養藥。最好住院治療。
指導意見:肺炎日常飲食方面可以煲些豬肺湯,豬肝湯,新鮮鯽魚湯,排骨湯等,多吃些新鮮蔬菜,水果,辛辣,燥熱,冰涼食物儘量避免,戒菸酒。

指導意見:
肺炎以活動性呼吸困難、X 線胸片示瀰漫陰影、限制性通氣障礙、低氧血癥為臨床表現,繼發感染時可有黏液濃痰,伴明顯消瘦、乏力、厭食、四肢關節痛等全身症狀,急性期可伴有發熱。輕者可口服阿莫西林克拉維酸鉀,重的可靜滴4代頭孢抗生素頭孢克洛,頭孢呋辛。也可根據細菌情況對抗生素敏感試驗的結果,進行抗感染藥物的選擇。肺炎患者應該進食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多喝水,可以多吃梨,蘋果和蜂蜜。
指導意見:

梨具有潤肺清熱、消痰降火、及潤腸通便等作用。治療肺部疾病引起的咳嗽、咯痰有獨特而明顯的效果。常服用蜂蜜,不僅有利於肺炎的康復,而且還可以防止秋燥對於人體的傷害,起到潤肺、養肺的作用。
以上是對“老年人肺炎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肺炎是比較嚴重的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一般可考慮通過積極抗菌消炎治療來改觀症狀,當然必要的對症治療如祛痰止咳定喘等也是不容忽視的,常用的可選擇安溴索、氨茶鹼等。肺炎病人的飲食應以病人的康復、營養物質的補充和增加機體的抗病能力為原則。總的原則是進食高熱量、高維生素、高蛋白的易消化或半流質食物。對於伴有發熱的肺炎患者更應注意多飲水,這樣不僅可使機體水分的丟失得到補充,還有利於細菌毒素的排洩及降低體溫。同時多食用一些水果,不宜大量食用含脂肪豐富的食物。對於那些原有慢性肺病的肺炎病人,因為機體長期處於帶病狀況,各種營養物質進入人體吸收有限,導致體質較差,要注意食用高蛋白食物。

肺炎是指終末氣道,肺泡和肺間質的炎症,引起肺炎的原因主要有:病原微生物、理化因素、免疫損傷、過敏及藥物所致。
1、對於肺炎,首先應該查明引起肺炎的原因,並針對病因治療。
2、大多數肺炎是由於病原微生物感染引起,可以考慮使用抗感染藥物,常用的是青黴素類藥物、頭孢類藥物、大環內酯類藥物等。
3、肺炎常合併咳嗽等症狀,可以使用止咳化痰藥物如急支糖漿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老年人肺炎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爺爺最近咳嗽、咳痰特別厲害,有時會感覺到呼吸困難,精神、胃口各方面都不好,去醫院看病,醫生安排了X線片子,說是肺炎,最好住院規範治療,住了差不多…

  • 老年人肺炎治嗎?

    健康諮詢描述: 老爺子最近突然感冒了,特別畏冷,而切有點發低燒,咳嗽的痰量也比平時增多很多,痰由白色變成黃或綠色,還變成了膿痰,呼吸頻率變快了,甚至讓我感覺是在…

  • 老年人肺炎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爸從前一段時候開始就一直感到全身乏力,呼吸困難,沒有食慾還伴有低燒,家人比較擔心就去了本地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醫生說是得了肺炎之後配了藥回來吃…

  • 六個多月寶寶肺炎吃藥多久能

    健康諮詢描述: 六個月寶寶輕微肺炎,醫生開的抗生素,要吃多久才能好啊,還需要複查一下嗎?還有吃藥期間可以添加輔食嗎? 病情分析:你好,肺炎一般要治療7-…

  • 牙齒蛀牙晚上吃到東西現在痛-吃藥有效果

    健康諮詢描述: 就晚上吃東西-咬到了蛀牙的部位瞬間好痛-現在一直痛我用水含著 想得到的幫助: 快速止痛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我可以判斷是牙髓…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