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最近小編在後臺收到許多寶爸寶媽詢問關於寶寶關節“咔噠”作響,以及寶寶大腿紋不合錯誤稱的問題。對於寶寶出現此類問題,寶爸寶媽千萬不克不及疏忽大意,寶寶關節響、大腿紋不合錯誤稱提示大家注意髖關節問題。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下這方面的相關知識,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點擊查閱?【崔玉濤談餵養】夏季寶寶食慾減弱,斷奶、存奶、奶瓶餵養都不容易(含視頻))

我家寶寶百天的時候去檢查,大夫說腿紋不合錯誤稱,腿看上去不一樣長,隨後做了髖部B超,但顯示統統正常,目下當今快四個月了,還是總感覺不一樣長,請問這是什麼緣故原由呢?

很多嬰兒有雙側臀紋和腿紋不合錯誤稱現象,只提示注意髖關節脫位,但不克不及診斷。嬰兒平躺時,將雙腿彎曲併攏,觀察雙膝部是不是等高?握住雙膝,外展雙腿是不是受限?再有,六個月內可做B超觀察髖關節發育狀況,六個月後可行X線檢查。一次檢查未發現異常,若仍懷疑有問題,可進行再次檢查。

我們翻閱《崔玉濤圖解家庭育兒1―10》全套書籍後,就寶寶髖關節活動是不是出現響聲,腿紋、臀紋不合錯誤稱與髖關節發育的關係等相關知識進行了補充回答。

寶寶關節的“咔噠”聲與髖關節脫位的關係

出生時,有些嬰兒髖部還未形成理想的球和窩狀況,醫生通常雙手握住嬰兒的膝蓋,向上屈曲後再外展嬰兒的大腿骨,並在骨盆的窩部旋轉大腿骨頭部。

如果大腿骨頭部所處的位置合適,醫生會認為髖關節窩部發育良好,如果旋轉髖關節時聽到“咔噠”的沉悶聲音,代表大腿骨頭部脫離髖關節窩部,說明髖關節窩部太淺也就是醫學上所說的髖關節出聲和脫位”。較淺的髖關節窩容易造成大腿骨頭部滑脫而出,長此下去可引起髖關節發育異常。原本的球和窩的結構,變成了球和板的結構――醫學上稱為髖關節發育不良。當然早期B超檢查,較為準確。孩子大些時,可進行X光檢查。

寶寶腿紋、臀紋不合錯誤稱與髖關節的關係

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是一種發育異常,不是損傷所致,所以嬰兒沒有主觀痛苦悲傷的感覺。

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會出現雙側大腿皮紋不合錯誤稱現象。但只有少數雙側大腿皮紋不合錯誤稱的嬰兒是因先天性髖關節脫位所致。

孩子腿紋不合錯誤稱只是一個提示旌旗燈號,但不一定說明有問題。很多嬰兒即使髖關節正常,特別是胖寶寶,雙腿紋理不合錯誤稱其實不是異常徵象,所以不克不及僅以腿紋不合錯誤稱而枉然結論。另外,寶寶臀紋不合錯誤稱是比較常見現象,其中很大部分都沒問題,只少部分與髖關節發育不良有關。

遇到此情況,建議請教小兒骨科醫生。必要時要經由過程 B 超或 X 光檢查協助診斷。雙側大腿皮紋不合錯誤稱即使是因髖關節脫位所致,但絕大多數屬於輕度異常,經過簡單姿勢調整,比如使用雙層尿褲保證雙腿輕度外展一段時間即可糾正。不過,只有小兒骨科醫生確定後,才可決定治療方案。

(圖片內容特別很是重要,建議點擊查閱或收藏!)

寶寶髖關節位置不正常,會影響今後行走

髖關節又稱為杵臼關節,它由兩塊骨頭組成,一塊凸面向外的骨頭被一塊凹面向內的骨骼包裹,其活動範圍很大。

嬰兒分娩前,髖部就已入手下手發育;

分娩後,會繼續不斷成熟。

胎兒時期的髖部凹槽就已能包裹股骨頭,嬰兒出生後,他就能夠入手下手自由地運動雙腿,如果髖關節的位置不正常,今後就會存在明顯的行走困難,1 歲以下兒童都應接受兒科醫生多次檢查。

THANK YOU

崔玉濤家庭育兒

【未經授權企業及其他組織不得轉載,轉載者註明(崔玉濤家庭育兒官方訂閱號:icuiyutao),投稿請發至郵箱:[email protected]其他合作請看公號菜單

長按上面↑↑↑二維碼識別關注

崔玉濤家庭育兒

微旌旗燈號icuiyutao

覺得不錯,請點贊,下期想看什麼內容,請留言!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