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妊娠糖尿病有兩種,一種是孕前已患糖尿病,為糖尿病合併妊娠,這種情況在懷孕前就存在,容易引起重視;另外一種是在孕期發生或才發現的糖尿病,為孕期血糖偏高,由於多數日常平凡沒有任何症狀,極易被忽視。因此在孕期要按時檢查血糖水平,尤其是懷孕3個月後,儘量避免此病對自身和胎兒產生不良影響。

對孕媽媽的影響

  1. 可以使胚胎髮育發生異常,甚至死亡,該病導致的流產率很高。

  2. 妊娠期高血壓發病率增加。

  3. 感染髮生率較高。如外陰、陰道炎症、腎盂腎炎、無症狀菌尿症、產褥感染及乳腺炎等。

  4. 羊水過多發生率增高。

  5. 巨大兒發生率增高,易致難產、產道損傷。剖宮產概率增高,產程延長,易發生產後出血。

  6. 再次妊娠時,糖尿病複發率較高,遠期自身發展為Ⅱ型糖尿病的概率很大。

對胎兒的影響

  1. 巨大兒、胎兒過小的發生率高。

  2. 易發生流產、早產、畸形。

飲食方案

預防妊娠糖尿病的關鍵是控制飲食。預防和控制妊娠糖尿病都應做到以下幾點:

  1. 培育種植提拔良好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不過飢過飽。

  2. 根據營養師建議的量,記住自己一天應該攝入的食物總量,不隨意增減。

  3. 合理配餐,不偏食,食物種類多樣。

  4. 飲食清淡,控制油脂用量,少用煎、炸的烹調體式格局。

  5. 少食多餐,控制水果及含糖量高的食物的進食量。

  6. 湯以素湯為主,少喝骨頭湯、雞湯等湯品。

  7. 根據病情食用水果,在全天碳水化合物攝入的總量範圍內食用,最好在兩次正餐間作為加餐食用;如病情控制不滿意時應暫時停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