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每位父母都希望擁有一名健康可愛的寶寶。隨著社會生活節奏水平的加快,生活、飲食的不規律,畸形胎兒的案例卻時有發生。如何預防胎兒畸形?準父母在孕前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不良惡習。


體溫升高

發熱是最多見的緻畸因素。熱度越高,持續越久,緻畸性越強。
因此儘可能避免接觸發熱患者,少去人員擁擠的公共場合。


菸酒

孕婦吸菸或被動吸菸都會影響胎兒發育。會造成出生低體重兒、發育遲緩兒極為常見。
酒精是公認的緻畸物,它可經由過程胎盤進入發育胚胎,對胎兒進行嚴重的損害。


習慣濃裝豔裹

化妝品中含的砷、鉛、汞等有毒物質,這些物質被孕婦的皮膚和黏膜吸收後,可透過血胎屏障,進入胎兒血循環,影響胎兒的發育。


習慣養寵物

帶菌的動物也是對導致胎兒畸形有威脅很大的流行症源,而動物的糞便則是傳播疾病的主要途徑。


濫用藥物

孕婦生病必須治療,不得盲目濫用藥,因有些藥物對胎兒發育有不良影響。無論得的什麼疾病,應去諮詢醫生並說明已懷孕,以便醫生注意選擇藥物治療。


孕期神經緊張

人的情緒受中樞神經和內分泌系統的控制,內分泌之一的腎上腺皮質激素與人的情緒變化有緊密親密關係,可能會造成胎兒脣裂或齶裂等畸形。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