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生寶貝的痛相當於20根骨頭同時骨折?專家認為,痛苦悲傷感一視同仁,用尺度來衡量不科學。事實上,自然分娩產程最多不會超過24小時,最疼的時間僅會持續50秒左右。

新聞背景

生孩子的痛相當於20根骨頭同時骨折?

“你知道嗎?人體最多隻能承受45(單位)的痛苦悲傷。但在分娩時,一個女人承受的痛卻高達57(單位)。這種痛相當於20根骨頭同時骨折!”――短短几天內,這樣一條微博在網絡上瘋傳十幾萬次,引起眾多網友的關注和熱議。

網友對於這種說法,各方觀點不一,有網友直呼“太恐怖”,也有還沒婚育的女性透露表現“簡直不敢生孩子了”,而不少“過來人“的意見也不統一,有的則認為“確實很疼”,有的則稱沒那麼可怕。而這條微博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孕媽咪們,部分施展闡發堅強的孕媽咪透露表現“過於誇張”,而更多孕媽咪則透露表現“聽到都毛骨悚然,直接選擇剖宮產算了”。

專家觀點

痛苦悲傷屬主觀感觸感染難客觀衡量

生寶貝到底有多痛?

痛苦悲傷是傷害性刺激作用於機體所引起的一種不愉快的主觀體驗,伴有感覺、知覺與情緒迴響反映。人們對痛苦悲傷的體驗與感觸感染是一視同仁的,對痛苦悲傷的敏感程度是不一樣的,目前,臨床上從未聽說過以45個單位或是57個單位來衡量的痛苦悲傷評價體系,而且,痛感屬於小我私家主觀感觸感染,也會受到心理因素、文化修養、生活環境等方面的影響,很難用客觀的尺度來衡量,測量痛苦悲傷的金標準,依然是病人對所經歷痛苦悲傷的表達。因此,將分娩痛苦悲傷等同於20根骨頭同時骨折,雖然很形象,但其實缺乏科學依據。無形中增加了許多未生育女性、正處於懷孕期的孕媽咪們對自然分娩的恐懼感,對居高不下的剖宮產率起到火上加油的負面效應。

分娩最疼僅有50秒

其實,世界衛生組織一直在關注我國剖宮產率快速增長的趨勢,權勢鉅子雜誌《柳葉刀》公佈的數據顯示:我國總剖宮產率為46.5%,最高的醫院達到68%,因害怕痛苦悲傷放棄自然分娩是剖宮產率上升的主要緣故原由之一。事實上,自然分娩產程最多不會超過24小時,最疼的時間僅會持續50秒左右,完全在生理承受範圍以內。孕媽咪們在自身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選擇自然分娩,這才是送給寶貝最珍貴的禮物。

專家解讀

生孩子的痛是媽咪第一次把幸福傳遞給寶貝

分娩痛苦悲傷一視同仁

為何有不少產婦在分娩時大呼小叫,大喊其痛!而有些產婦卻能默默忍耐,一聲不吭!

這主要有兩方面的緣故原由。首先是對分娩的過程缺乏科學的瞭解 女性在懷孕末期,體內雌激素水平增高,孕激素相對減少。

雌激素可提高子宮肌肉對催產素及其他刺激子宮收縮物質的敏感性,加上宮內局部壓力的增加,促使子宮產生強有力的宮縮。

其次是恐懼心理和痛苦悲傷敏感因素所造成 產婦的恐懼心理也是因為對分娩過程缺乏瞭解,只是耳食之聞,便認為分娩特別很是痛苦悲傷,甚至痛苦不堪,因而對分娩異常恐懼。

還有些產婦日常平凡就對痛苦悲傷很敏感,又輕信一些經產婦添枝加葉的形容,便想象著分娩時如何痛苦悲傷,這樣勢必造成極大的心理壓力。而這樣的心態肯定會加劇分娩時的痛苦悲傷。

其實,分娩只是一個生理過程,孕媽咪在臨盆時,體內支配子宮的神經感覺纖維數目已很少了,一樣平常不會產生強烈的痛覺。

客觀地說,分娩是有痛覺的,因為在分娩過程當中,會牽扯子宮鄰近的某些組織器官,產生局部痛感。體力勞動者日常平凡活動量大,分娩時比較順利,痛感也相應減輕。

腦力勞動者或日常平凡活動少的孕媽咪,常常因極度緊張和恐懼而加劇痛苦悲傷。由此看來,分娩的痛苦悲傷一視同仁。

分娩時需要媽咪的痛苦悲傷

生孩子確實有一個痛苦悲傷的過程,但正是這樣一種痛苦悲傷使媽咪第一次把幸福傳遞給了寶貝。

痛苦悲傷的來源

寶貝在媽咪子宮裡生活就像被裝在一個口袋裡一樣,袋口處有紮緊的繩子,這紮緊的繩子就是媽咪的子宮頸口。

子宮頸口和長長的陰道,由堅硬的結締組織和肌肉組成,日常平凡這些器官都是緊緊地關閉著,以防止孕期裡的寶貝從口袋裡滑脫出來。

隨著妊娠即將結束,這些堅硬的結締組織和肌肉在臨產激素的作用下入手下手變鬆變軟,以利於分娩時軟產道的擴張,便於寶貝從此經由過程。

分娩的過程,說白了就是把寶貝從媽咪的子宮和生殖道中擠排出來的過程。然而,在分娩中若沒有推動寶貝前進的動力,寶貝是無法娩出的。

這一動力,主要就是媽咪子宮的收縮力,這也是痛苦悲傷的主要來源。分娩需要一定時間 產房裡,經常可以聽到一些孕媽咪這樣說,“如果再有X小時生不出來,我就剖宮產”。這說清楚明瞭這些產婦對分娩過程還不瞭解。

順利分娩的過程就是媽咪的產力、產道與寶貝身體的徑線相互適應的過程。既然是相互適應就需要有一定的時間,一樣平常來說,初產媽咪的寶貝經由過程產道一樣平常需要12~16個小時,最長也不超過24小時,而經產的媽咪則只需要8~12個小時。

分娩痛苦悲傷對寶貝有益有些產婦及家人誤認為:剖宮產可免受痛苦,既不改變體型,又能保證嬰兒的安全,剖宮產生的寶貝很聰明等,因此盲目地追求剖宮產。

這主要是對正常分娩缺乏正確的認識。其實,分娩時的痛苦悲傷對母子更有好處分娩過程當中子宮的收縮,能讓胎寶貝肺部得到鍛鍊,讓表面活性劑增加,肺泡易於擴張,出生後發生呼吸系統疾病少。子宮的收縮及產道的擠壓作用,使胎寶貝呼吸道內的羊水和黏液排擠出來,新生兒窒息及新生兒肺炎發生率大大減少。

寶貝經過產道時,胎寶貝頭部受到擠壓、頭部充血、可提高腦部呼吸中樞的興奮性,有利於新生兒出生後迅速設立建設正常呼吸。分娩陣痛使子宮下段變薄,上段變厚,宮口擴張,產後子宮收縮力更強,有利於惡露的排出,也有利於子宮回覆復興。

免疫球蛋白G(lgG)在自然分娩過程當中可由母體傳給胎寶貝,自然分娩的新生兒具有更強的抵抗力。胎寶貝在產道內受到觸、味、痛覺及本位感的鍛鍊,促進大腦及前庭功能發育,對今後運動及性格均有好處。

寶貝在媽咪體內需要跋涉的路途雖然只有約十餘釐米左右,但前進的每一毫米都是靠著產婦和寶貝的通力合作完成的。因此,孕媽咪要正確認識分娩時痛苦悲傷的意義,為了小寶貝的健康,自然分娩,才是最佳的選擇。

專家支招

這些措施可緩解痛苦悲傷

分娩時的痛苦悲傷在所難免,不過臨床上的新技術、新方法如分娩鎮痛、水中分娩、導樂及家屬陪伴分娩等等體式格局都可以有效緩解分娩的痛苦悲傷,以達到無痛分娩、快樂分娩的效果。

瞭解分娩的相關知識孕媽咪在孕期可以多參加一些為孕媽咪們舉辦的健康講座,瞭解有關妊娠和分娩的知識,對分娩中所發生的陣痛有所理解,對分娩的安全性增加決定信念,這可以使產婦消除恐懼、焦慮心理。

一對一家屬陪伴分娩目下當今各大醫院產科多采用單獨產房,可允許一名家屬進產房陪伴分娩,這樣在痛苦悲傷之時,有親人在旁守護、支持,產婦會感到無限安慰,增強對痛苦悲傷的耐受性。

導樂陪伴分娩為了減輕孕媽咪分娩痛苦悲傷,自20世紀90年代以來,我國部分醫院引進了“導樂陪伴分娩服務”模式,即由導樂人員“一對一”陪伴產婦分娩的全過程,給予產婦生理上、心理上、情感上的支持,幫助和鼓動勉勵產婦設立建設起自然分娩的決定信念。

選擇分娩鎮痛分娩過程當中完全可以經由過程麻醉等方法來幫助緩解痛苦悲傷。目前,國際上應用最廣泛的分娩鎮痛法是產婦宮口開到3釐米時,由麻醉醫師在產婦脊椎的硬膜外腔注射一定量的麻醉藥,只阻斷神經傳導、讓產婦沒有痛感,卻不阻斷子宮肌肉收縮,保障正常分娩的進行,對緩解產婦的緊張、減輕痛苦悲傷和產後身體的儘快恢復都很有幫助。

使用分娩鎮痛後,絕大多數孕媽咪透露表現痛苦悲傷是可以忍受的。水中分娩水中分娩是被醫學界公認的一種優於產床分娩的“新生法”,是一種自然分娩的體式格局,是一種較為人性化的新型分娩體式格局,最近幾年來頗受眾多臨產婦的青睞,目前在發達國家和我國的大城市逐漸流行。

分析各種分娩體式格局,目前看水中分娩是最人性化、最利於母嬰雙方的分娩體式格局。與傳統的分娩體式格局相比,水中分娩可以縮短產程、減輕產婦痛苦,減少出血、避免用麻醉類鎮痛藥物、便於產後恢復。在充滿溫水的分娩池中分娩,可以減輕產婦的痛苦悲傷感,水也能夠給產婦心理上帶來安全的感覺,水可以對產婦的產道和盆腔起到保護作用。

水的浮力可抵消部分地心引力,有助於產婦發揮身體的自然節律,較容易支持身體和耐受宮縮,舒展自然,因而可減少分娩時的痛苦。使原來的陣痛減輕到產婦可以忍受的程度,不需要用鎮痛藥。

來源:媽咪寶貝傳媒凡本號註明“來源:媽咪寶貝傳媒”的所有作品,均為我方擁有版權或有權使用的作品,未經我方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利用其它體式格局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我方授權使用的作品的,應在協議授權範圍內使用並署名。違反上述聲明者,我方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母嬰傳媒領導者

微信ID:mummyandbaby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痛苦悲傷相當20骨頭同時骨折

    生寶貝的痛相當於20根骨頭同時骨折?專家認為,痛苦悲傷感一視同仁,用尺度來衡量不科學。事實上,自然分娩產程最多不會超過24小時,最疼的時間僅會持續50秒左右。 …

  • ,是我這一生最後悔的決定

    文|閆涵媽 上午去醫院幫親戚買VE乳,一對母女走在我前面,女兒即將臨產,對剖還是順優柔寡斷,母親一直鼓動勉勵她選擇順產,緣故原由是“對孩子好”。 這孃兒…

  • 誰說影響夫妻生活?別再上圈套了

    “順產後不容易恢復體型,順產後屁股會變大,順產還會影響夫妻生活......”相信這些關於順產的傳說風聞,準媽媽你已經聽過不少了吧,那你相信嗎? 不管你信不信,今…

  • 如何正確減輕痛苦悲傷

    好媽媽課堂的上一篇文章我們給大家分享了女人分娩時到底有多痛,來自一名剛生完小孩的寶媽真實經歷分享,這裡我們再給大家分享一下,順產怎麼做可以降低痛苦悲傷呢?儘管不…

  • 有一種時的疼,叫做越怕越疼

    很多孕媽都想選擇順產,這不僅是人類最自然的分娩體式格局,而且對母嬰都是有好處的。但是第一次懷孕的孕媽也會知道:未來在分娩中經歷的痛苦悲傷可能會是這一生中最可怕的…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