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小小的孕酮不知牽動了多少準媽媽的心,擔心孕酮低寶寶會流產,出現孕酮低就四處求醫問藥,更有甚者自己去藥店購買黃體酮,這件事可是有不少準媽媽做過,但卻是準媽媽萬萬不克不及做的......那麼孕酮低一定會流產麼?孕酮低到底該怎麼辦?

什麼是孕酮?孕酮有啥作用?

孕酮還有一個名字――黃體酮,是孕激素的一種。英文名Progesterone,簡寫“P”。正常情況下,孕5-6周,孕酮主要來自卵巢,孕6-8周來自卵巢和滋養層,孕8-12周,來自滋養層,孕12周之後來自胚盤。懷孕後,HCG刺激人體產生孕酮。孕酮可促使子宮內膜達正常厚度,有助於受精卵著床和發育,為胎兒早期生長及發育提供支持和保障。孕酮還可降低女性子宮滑潤圓滑肌細胞的興奮性,從而抑制母體對胎兒的排斥。

什麼緣故原由導致孕酮低?

孕酮低的緣故原由可能有:黃體發育和功能不全;排卵障礙:由於腎上腺、甲狀腺功能嚴重失調,影響卵巢的正常功能,從而影響排卵;宮外孕;先兆流產;缺乏鍛鍊;偏好高糖飲食,且沒有營養;長時間持續的對身體、情緒和精神的壓力。

孕酮低有啥症狀?

孕酮低常常會導致不育、纖維囊性乳腺病、大姨媽不規律等,若出現以下症狀需要及時就醫:見紅,並且伴有腹痛;乳房觸痛,也就是說對乳房進行輕微的刺激,就會引發痛苦悲傷;陰道乾燥、疲勞、下後背痛、失眠,甚至抑鬱等。

孕酮低一定會流產麼

其實孕酮的水平存在著個體上有差異,且波動性也較大,每天的孕酮水平可能都會有所不同。孕酮低不一定會流產,研究證實,孕酮低的準媽媽有10%的胎寶寶可以順利生產;流產的準媽媽中也孕酮不一定低,孕18周內流產的準媽媽中,其中87.6%的孕酮處於低水平,還有12.4%的準媽媽的P水平檢測是處於正常水平的。其實孕酮低是先兆流產的結果,而不是緣故原由。溫馨提示:若準媽媽並沒有出現陰道出血、腹痛等症狀,孕酮值的檢查結果僅出現一次異常,沒必要過於緊張。

孕酮低怎麼辦?

孕酮低是不是需要補充黃體酮,需要綜合考慮準媽媽的年齡,HCG、雌二醇等因素,需要考慮孕酮低的緣故原由,對此醫生會作出判斷。一樣平常對於出現孕酮低是因為黃體功能不足導致的,可給予黃體酮治療,治療後若症狀更加嚴重,HCG數值持續下降或者根本不上升,則考慮此胎流產的可能性較大。若孕酮低是其他因素引起的,如胚胎本身有問題,則需要謹慎考慮是不是給予治療。

此外,2015年歐洲的孕激素學會關於孕激素預防先兆流產的指南建議:對於先兆流產女性,使用地屈孕酮可降低自然流產率。

先兆流產的小主愈來愈多,環境的變化有關,自身壓力、小我私家體質也有關。其實先兆流產其實不可怕,孕酮低寶寶也不一定離我們而去,建議您保持良好心態,千萬不要自己去藥店買黃體酮,因為如果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補充一些黃體酮可能會造成一些不可挽回的傷害,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從容應對。

編後語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備孕及懷孕的相關內容,請關注“孕小二社長”微信公眾號,給你更多精彩!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先兆流產不為人知的那些事.....

    小小的孕酮不知牽動了多少準媽媽的心,擔心孕酮低寶寶會流產,出現孕酮低就四處求醫問藥,更有甚者自己去藥店購買黃體酮,這件事可是有不少準媽媽做過,但卻是準媽媽萬萬不…

  • 先兆流產有褐色分泌物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我是先兆流產,有褐色分泌物有少量血絲。孕酮低13.4。大夫給開的地屈孕酮片維e還有固腎安胎丸還有黃體酮針。現在好多了黃體酮針還沒停。地屈孕…

  • 先兆流產保胎著有點偏卵黃

    健康諮詢描述: 4月3號來的月經,17號做的b超查的孕酮都沒事,第三天有褐色血,又查了b超,孕酮變低了,吃了三天保胎藥現變淺淺褐色的是不是說明有好轉, …

  • 您好懷孕8周16.9是不

    健康諮詢描述: 您好,懷孕8周孕酮16.9,是不是很低呀,為什麼單子上寫先兆性流產 病情分析:你好,以你所說的情況孕酮確實有點低,有先兆流產的可能性指導意…

  • 導致流產的原因是什麼?

    健康諮詢描述: 已經懷孕兩個多月了,最近去醫院做一次體檢的時候,主治醫生檢查出我的孕酮偏低了,她說孕酮偏低,很容易導致意外流產。所以回家之後我就一直在吃補胎藥。…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