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妊娠期胎兒生活在充滿羊水的羊膜腔內,羊水對胎兒和孕媽媽都有著保護作用,是特別很是重要的胎兒附屬物。

在妊娠的中晚期羊水主要來源於胎兒排出的尿液。

胎兒經由過程消化道、呼吸道、泌尿道以及角化前皮膚、臍帶等與母體之間不斷時行羊水成分的交換,維持動態平衡。到了妊娠中晚期,羊水量大約為800~1200毫升之間。

當這種羊水交換失去平衡時,就會出現羊水過多或過少的現象。

今天,與各位準爸媽一起來識別羊水過少。

神馬是羊水過少?

妊娠晚期羊水量<300毫升時,稱為羊水過少。

B超診斷羊水過少的標準是羊水指數(AFI)<8釐米或最大羊水池深度<3釐米。

羊水過少發生率在0.5~5.5%之間。

羊水過少的緣故原由

?胎兒畸形

胎兒先天性泌尿道畸形,如腎缺如或發育不全、輸尿管或尿道狹窄等就會造成尿少或無尿,而引起羊水過少。

?胎盤功能不良

過期妊娠、胎兒宮內生長受限、妊娠高血壓疾病等情況下,胎盤功能減退,供應胎兒的血流量減少,胎兒便會脫水少尿,導致羊水過少,往往同時合併胎兒宮內窘迫。

?孕媽媽喝水過少或疾病、藥物

這會導致血容量不足,供應胎盤的血流量減少,進而胎兒少尿,羊水過少。

?胎膜早破

羊水外流速度大於生成速度時,就會出現羊水量減少。

羊水過少的孕媽媽有哪些施展闡發?

羊水過少的孕媽媽在胎動時常感腹痛,子宮比同孕齡的孕媽媽們要小。

醫生檢查會發現腹圍、宮高均比同期在妊娠者小,子宮敏感性高,輕微刺激即可引起宮縮。

羊水過少對母嬰有哪些影響?

導致胎兒畸形

?羊水過少發生在妊娠早期,胎膜可與胎體粘連,造成胎兒畸形,甚至肢體短缺;

?如果羊水過少發生在妊娠中、晚期,子宮四周的壓力直接作用於胎兒,容易引起肌肉骨骼畸形,如斜頸、曲背、手足畸形;

?妊娠時吸入少量羊水,有助於胎肺的膨脹和發育,羊水過少可致肺發育不全;

?容易發生胎兒窘迫與新生兒窒息,增加圍生兒死亡率。

造成孕媽媽難產

羊水過少的孕媽媽往往臨產時陣痛劇烈,宮縮多不協調,宮口擴張緩慢,產程延長。

羊水過少醫生這麼做

?羊膜腔內注射溫生理鹽水

緩慢向羊膜腔內注射與人體內體溫相同的生理鹽水,可以或許短時間內緩解羊水過少,因這些“羊水”並不是來自胎兒本身,故並不是長久之計。

?增加胎盤血流灌注

醫生可以採取輸液擴張血管、改善微循環,進而改善胎盤血供。

不過,羊水過少多是由於胎兒胎盤本身的疾病釀成的,這些方法往往收效甚微。

?已經足月者儘早終止妊娠

羊水過少是胎兒危險的極其重要的旌旗燈號。

若妊娠已足月,應儘快破膜引產,破膜後若羊水黏稠,有嚴重胎糞汙染,同時出現胎兒窘迫,估計短時間內不克不及結束分娩,在除外胎兒畸形後,應選擇剖宮產結束分娩。

?要求孕媽媽按時產檢,日常平凡注意多飲水

如果在胎動時感到腹痛,子宮又比同孕齡的媽媽要小時,應及時就醫,檢查有沒有羊水過少。

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微信訂閱號:klyy-yx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分娩前後羊水不容忽視識別預防

    妊娠期胎兒生活在充滿羊水的羊膜腔內,羊水對胎兒和孕媽媽都有著保護作用,是特別很是重要的胎兒附屬物。 在妊娠的中晚期羊水主要來源於胎兒排出的尿液。 胎兒經由過程…

  • 到了預產期還沒生結果羊水必須破腹

    我的預產期是2015年10月22號,結果到了10.21寶寶胎動三小時,大半夜沒睡好,我第二天很早就爬起來,趕去醫院。做了一個胎心監護,120左右,醫生說是正常的…

  • 寶寶出生羊水羊水渾濁會有後遺症嗎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出生時羊水2.1cm羊水渾濁,剖腹產,在肚子裡的時候會缺氧嗎?有什麼問題嗎?好擔心 病情分析:您好,您描述的症狀不要緊張,建議去小兒…

  • 羊水

      妊娠晚期羊水量少於300ml者,稱為羊水過少(oligohydramnios)。B超診斷羊水過少的標準是羊水指數(AFI) 1:宜吃含有纖維素蔬菜。2:宜…

  • 什麼原因導致羊水

    健康諮詢描述: 現在是生第二個小孩了,就在最近的一次產檢中,醫生告訴我們說,這個時期的胎兒,貌似羊水有點的過少了,提醒我們一定要注意胎心的變化,感覺不舒服,要及…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