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在醫院小兒骨科病房內,馮師長教師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孩子後悔不已。

上週日晚上7時多,28歲的馮師長教師吃過晚飯,抱著孩子到小區樓下散步,正好碰見幾個相熟的鄰居正在空地上打羽毛球,好久沒活動的馮師長教師上了場。馮師長教師說,當時他左手抱著孩子右手打球,剛入手下手幾個回合還不錯,慢慢找到了感覺。哪知,為了接一個球身體稍微向左傾斜,結果一下沒站穩,整小我私家摔倒在地上,手上抱著的孩子也跟著摔倒在地。當時孩子拼命哭泣。

馮師長教師立即叫上妻子帶著孩子連夜趕往市醫院小兒骨科。當晚接診的醫生介紹,皮皮來院時左邊大腿腫脹活動受限,X光片顯示左大腿股骨骨折,需要消腫後進行牽引復位。都說男人和女人相比,就是沒有女人心細,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

6種最危險的逗孩子的動作,家長們要記住了,千萬別這樣做了!

拋寶寶

對寶寶的危害:寶寶自上落下,跌落的力量特別很是大,不僅有可能損傷成年人,而且成年人手指也有可能戳傷寶寶,如果被戳到要害部位,會引起內傷。更危險的是,一旦未能準確接住寶寶,後果不可思議。

“坐飛機”

對寶寶的危害:這種逗樂體式格局不僅有跌傷寶寶的危險,還有導致腦癱的危險。

因為這種快速旋轉,會使寶寶的腦組織與顱骨相撞,損傷腦神經,影響大腦的發育。

轉圈

對寶寶的危害:這種逗樂會使寶寶轉得頭暈眼花,放在地上站立不穩,甚至跌傷。有時還因離心力的作用,容易使寶寶的手腕關節脫位。

拋投食物

對寶寶的危害:一旦花生米或豆子投入氣管,或寶寶笑時嗆入氣管,輕者嗆咳,重者窒息。

過多逗笑寶寶

對寶寶的危害:寶寶缺乏自我控制的能力,如果逗得笑聲不絕,會造成瞬間窒息、缺氧,引起暫時性腦缺血,有損腦功能,還可能引起口吃。過分張口大笑,容易造成下頜關節脫臼。睡前逗笑,還會影響寶寶入睡。

亂捏鼻子

對寶寶的危害:常捏鼻子會損傷粘膜和血管,降低鼻腔防禦功能,容易受到細菌、病毒侵犯而生病。亂捏鼻子會使鼻腔中的分泌物、細菌經由過程咽鼓管進入中耳,誘發中耳炎。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