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這原本就是一個破碎的家庭,因為父母親雙方性格不合,在小女兒還只有8個月大的時候,他們離婚了。根據法院的判決,離婚後,8個月女兒和媽媽一起生活,只有週末的時候才回父親家住二天。但是,就是跟爸爸這麼短暫的相處,悲劇竟然也發生了。而且,就發生在剛離婚的這個月。

這天,女孩的媽媽剛把女孩送到爸爸那,回到家不久,就接到了醫院的德律風,說女孩腦部嚴重受傷。“天啊,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手忙腳亂的媽媽趕緊發瘋似地奔到醫院。當看到幾分鐘前,還後蹦亂跳的女兒,如今卻在昏迷中,全身插滿管,她瞬間崩潰了。

心痛不已的媽媽,一個數字一個數字地敲打著手機鍵盤,準備撥通爸爸的德律風,一問究竟。這時候候,她竟然接到警察的德律風。根據警察的描述,原來這統統都是女孩的父親釀成的,女孩媽媽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原來,媽媽離開不久,女孩由於認生,一直哭不停,無論如何哄都停不下來。爸爸有點煩了,情緒一會兒沒控制,就將她放在肩膀上搖,才導致了悲劇的發生。要知道,小孩的身體是很脆弱的,無法承受得了成人的肌肉力量,爸爸用力搖晃的後果,直接導致女孩骨頭斷裂,腦部出血嚴重,隨時可能會死掉。

醫生也很遺憾地透露表現,由於受傷嚴重,女孩能活下來的機率很小,就算脫離了危險,也可能醒不過來。女孩爸爸,也天經地義地被送進了監獄,最後被判刑20年。

不幸中的萬幸是,醫生集體評論辯論後,決定在手術時,移除女孩部份大惱。女孩母親同意後,手術特別很是順利,奇蹟竟然發生了,女孩慢慢地甦醒過來了。但究竟��結果是切除部分大腦,女孩的半邊身還是出現了問題,不克不及說話和走路。

如今,女孩已經三歲了,在媽媽的鼓動勉勵下,她憑藉自己的意志戰勝了病魔,慢慢恢復了,也入手下手過上了正常的生活。讓我們一起祈禱,這個可憐的女孩可以或許幸運地得到上天的眷顧,愈來愈好!

雖然有這不幸中的奇蹟,但家長們還是一定要當心,如下會危及新生寶寶性命的行為,一定不克不及做:

危險行為1:寶寶從睡夢中驚醒,哭鬧不休,媽媽將寶貝抱起來搖晃,希望寶寶儘快入睡。有時寶寶越哭越凶,失去耐心的媽媽便不自覺地加快了搖晃頻率。

凶險分析:寶寶的骨骼發育尚不成熟,骨質較柔軟,重量靠頸部的肌肉和韌帶支撐。搖晃寶寶很容易損害寶寶頸部的肌肉和韌帶。寶寶的腦部還很脆弱,如果短暫瞬間快速來回地擺動寶寶,即使沒有撞到頭部,還是有可能傷及腦部。

正確做法:在哄寶寶時,必須輕輕、柔緩地左右搖擺。

危險行為2:媽媽將寶寶放在腿上抖動,或者前後搖晃寶寶,並漸漸加大搖晃幅度、加快搖動的頻率。有的時候和寶寶玩“轉圈”遊戲,雙手抱著寶寶的身體,原地飛快地轉圈子。

凶險分析:寶寶如長時間在同一頻率下晃動,也可能引起腦部震盪,特別是大幅度地用力搖晃。轉圈子的體式格局會使寶寶血液循環加速,讓寶寶頭暈眼花,嚴重時還可能讓寶寶出現噁心嘔吐等情況。停下來後,會有頭暈的感覺,無法穩當地站立,大腦還處於刺激興奮地狀態中,對寶寶來說,相當危險。

正確做法:和寶寶玩時不要做這些危險的遊戲,有更多的安全方法可以逗寶寶開心。

危險行為3:爸爸喜歡和寶寶做“拋球”遊戲,高高地將寶寶拋起,寶寶這時候候往往會咯咯地笑個不停。

凶險分析:有些時候寶寶的大笑不一定代表開心,也多是對刺激產生的一種迴響反映,而爸爸誤會了寶寶的迴響反映,往往越拋越起勁。寶寶的大腦尚處在發育初期,把寶寶高高拋起,然後再接住這樣劇烈的晃動會給寶寶大腦帶來一定損傷,造成腦部暫時性充血。由於外面的顱骨比重大,而裡面的腦組織比重小,在向上拋和自由落下的過程當中,兩者可產生速度差,使堅硬的顱骨與脆嫩的腦組織相互發生碰撞,輕者導致腦震盪,重者引起腦損傷。

正確做法:杜絕拋接寶寶的遊戲。

危險行為4:一家人外出,寶寶哭鬧著不願意被“綁”在安全坐椅上,媽媽就妥協,抱著他坐在車上。但巨大的危險就隱藏在這裡,如果在行車途中突然一個緊急剎車,寶貝的腦部就會受到巨大的撞擊和震盪。

凶險分析:寶寶還在發育過程當中,如果沒有安全坐椅的保護,遇到緊急剎車時,即使沒有撞擊到頭部,也很有可能造成“嬰兒搖晃綜合徵”。

正確做法:不在高低不平的路上使用童車,以避免劇烈顛簸有損寶寶大腦健康。開車外出時,一定要讓寶寶坐在兒童安全坐椅上,專為孩子設計的坐椅有著很好的緩衝吸能設計,能保證孩子安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