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舅媽,你看,我又考了一百分。”十歲的外甥女揹著書包從學校裡回來,手裡揚著一張試卷朝我跑過來。

“好好好,小夢最乖了,快去洗手,舅媽給你做了你最愛吃的菜。”我笑著說。

小夢是我小姑子的女兒,從三歲接到我家裡來,到目下當今已經有七年了,這七年裡,我一直把孩子視為己出,孩子也是聰明又懂事,雖然家裡多了一個孩子,但是卻增添了很多的歡樂,而在小夢剛剛到我們家裡來的時候,卻不是目下當今這樣的場景。

小姑子的老公在小夢只有三歲那年出了車禍,雖然車禍後做了手術,但是手術其實不是很理想,回家後一直臥病在床,小姑子有三個孩子,每天她既要賜顧幫襯老公,也要看管孩子,無論是身體上,還是心理上都承受著巨大的壓力,那時候我只生了一個孩子,婆婆就建議把一個孩子帶到我家來撫養,小夢是最小的,最需要賜顧幫襯,就帶了她過來。

那個時候孩子還小,疏於管教,很多事情都不懂,雖然我已經不遺餘力對孩子好了,但是婆婆還是經常盯著我,挑我的刺。記得有一次小夢從家裡偷了幾毛錢去買零食吃,被我發現了,我自己的孩子,從小我就是教育他不克不及偷東西,小孩子饞嘴是天性,但是為了吃的偷錢就肯定需要重視了,要是不重視,目下當今是幾毛,以後可能就是幾百,幾萬。

發現小夢偷東西之後,我很生氣,因為之前我對小夢都是很溫柔的,突然看到我凶巴巴的樣子,我還沒有入手下手教訓小夢,她就嚇得哭了起來,婆婆聞聲趕來,把小夢護在自己身後,對著我一頓大罵。

相同的事情一次又一次地發生,我知道,不克不及夠再這樣下去了,孩子目下當今正是心智在慢慢成熟的階段,要是再一些事情上面目下當今不及時矯正錯誤的觀念,以後這種習慣可能就會跟隨她一生了。我跟婆婆說,既然你把孩子交給了我,就把孩子全權交給我管。我目下當今給你兩個選擇,要麼把孩子全權交給我管,要麼就帶著孩子回鄉下去,你自己帶,反正你嫌我帶的不好,我就不管了。婆婆最終選擇了前者,自己回鄉下去了,孩子目下當今既乖巧,又優秀,我很慶幸當初堅持了自己的選擇。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