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背上和腰上長出來好多顆皮毛竇,照鏡子一看是紅紅的,好像還挺大的,白天的時候還不覺得,每次一到晚上躺在床上能明顯的感覺到癢癢的。我這樣子已經有好幾天了,但是以前從來沒有長過皮毛竇。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腰背部有皮毛竇怎麼辦?

你的情況考慮為皮膚病,為風團、潮紅斑,大小不等,形狀各異。常突然發生,成批出現,數小時後又迅速消退,消退後不留痕跡,但常反覆發作;自覺瘙癢,可伴有腹痛、噁心、嘔吐和胸悶、心悸、呼吸困難,少數有發熱、關節腫脹、低血壓、休克、喉頭水腫窒息症狀等;病程長短不一,急性病程在1個月以內,超過1個月為慢性。
換藥首先注意清潔創面,有利於藥物的吸收及創面癒合。化膿感染患者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清洗、浸泡,原塗有粉劑的可用溫水清洗,糊劑者可用石臘油擦去。口腔、眼、鼻孔周圍可用3%硼酸溶液清洗,外耳道分泌物多時可用雙氧水清潔。換藥後注意患者的保暖工作及敷藥後的舒適程度。

手術是主要的治療方法,但有炎症時則禁忌,應俟炎症消退後再行手術。手術方法有下列幾種:
1.切除一期縫合。手術切除全部病變組織、遊離肌肉和皮膚,完全縫合傷口,使一期癒合。為了消除深的臀間裂及其負壓力,減少傷口裂開、血腫和膿腫。
2.切除部分縫合。切除病變組織,傷口兩側皮膚與骶骨筋膜縫合,使大部傷口一期癒合,中間一部分傷口由肉芽組織癒合。適用於有很多竇口和竇道的病例,效果與切除一期縫合相同,但癒合時間較長。
3.切除傷口開放次期縫合。適用於嚴重感染的病例和一期縫合發生感染傷口切開引流的病例。
4.切除傷口開放。適用於傷口過大不能縫合和手術復發的病例。手術簡單,但癒合期長,形成的瘢痕廣泛,只有一薄層上皮,粘於骶骨,如有損傷,瘢痕容易破裂。

皮毛竇又稱藏毛竇,屬於畸形發育,可出現在枕部到骶尾部間的任何部位,以骶尾部最多見,可與脊髓裂、脊柱裂伴發。瘻口四周往往有異常的長毛,色素沉著或毛細血管瘤樣改變,有的在其上方還有脂肪瘤突出。竇道所經處,相應部位可有顱骨、硬腦膜、棘突、椎板、硬脊膜缺損。無感染時易被忽視。
據你說的這個情況來看的話,應該是有皮膚的毛囊堵塞、代謝物堆積所導致的這個症狀的發生,與接觸的環境和細菌感染都是有一定的關係的。建議現在的這個症狀可以考慮熱敷一下看看,然後塗抹一下紅黴素軟膏,平常要根治的話可以配合醫生手術治療一下即可。
以上是對“腰背部有皮毛竇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你這個可能是膿腫,膿腫的是由於感染細菌所導致,建議你可以口服頭孢類的抗生素,外用百多邦塗抹,基於你目前的狀況,建議你最好去外科看看,需不需要把膿放了,然後在消炎殺菌治療。如果確診為皮毛竇,未感染者擇期切除,感染者在感染控制後手術。
一般臨床建議手術等,還是比較合理的,一般不急,平時注意局部衛生,結合碘伏清洗試試,以防感染。建議患者可口服抗感染藥物進行治療,並注意保持局部衛生,如上述治療無效請及時到醫院就診。建議先做一下腰骶部的磁共振看一下才能確定。

一般不嚴重可以不用治療,嚴重時可採用外科手術治療。關鍵在於日常保健,一般病患者給予正常飲食,禁食使皮膚病的病情發展或加重的飲食,需禁食海鮮、蛋類等食物,瘙癢症等禁飲濃茶、酒類、辛辣刺激性食物,光感性皮膚避免日晒,忌食紫雲英、油菜、田螺等,禁用谷胺類食物等。
勸說病人勿搔抓皮損,儘量避免抓搓和熱肥皂水燙洗,讓病人每週修剪指甲2次。瘙癢嚴重影響病員睡眠和情緒時,酌情給予抗組胺類或鎮靜藥物。大量外用藥治療,往往易汙染衣服和被褥,需及時更換病床與衣服,使患者舒適。房間避免放置花草及避免接觸易致敏物質。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背部皮毛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最近背上和腰上長出來好多顆皮毛竇,照鏡子一看是紅紅的,好像還挺大的,白天的時候還不覺得,每次一到晚上躺在床上能明顯的感覺到癢癢的。我這樣子已經…

  • 背部很多白斑,是得了白癜風嗎?

    健康諮詢描述: 去年夏天無意發現有幾塊指甲那麼大的白斑,沒在意,也沒有去治療或者檢查,結果到今年背部發了很多,我這種情況朋友說是得了白癜風,我很害怕擔心,雖然不…

  • 背部得白癜風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大夫,我的哥哥的孩子從小的時候皮膚就不好,以前的時候孩子也經常的出現皮膚過敏的情況,但是這一段時間的時候孩子的身上長有一些白斑,哥哥很不放心,昨…

  • 感到害怕時背部一根筋就疼,是心理作用?

    健康諮詢描述: 當我的眼睛閉著背部又是完全暴露的,我就會感到很沒有安全感,很害怕有意外發生,就是怕有人打到我。這時背部有一根筋就會繃著,特別疼。假如真的有人碰到…

  • 強直性脊柱炎患者什麼特點嗎

    健康諮詢描述: 聽說強直性脊柱炎患者會出現腰疼,最近我的腰也是一直疼,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強直性脊柱炎,所以我想知道強直性脊柱炎患者腰疼有什麼特點嗎 想得到怎樣的…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