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本文原創歡迎小我私家分享轉發,媒體轉載請聯繫作者!

文丨鴿子醫生談孕育

鄰居男生很喜歡打籃球,熱愛各種戶外運動,但是有苦惱的就是他有點扁平足,運動不一會腳底板就會苦不堪言,感覺很痠疼,累,再看看別人一起入手下手運動的,都還在籃球場上老氣橫秋,那種感覺就像自己是被體育場排斥在外的一個異類。

我和他從小一起玩,好哥們之間什麼話都聊,他大大咧咧地懷疑是小時候自己媽讓自己學走路太早,骨骼還沒發育好才會這樣。那麼,談之色變的羅圈腿、扁平足,都和學步時間、方法有什麼直接關係呢?

科學表明,小孩子一週歲左右才是入手下手學步的最佳時間點,這時候小孩子的骨骼發育大體完整,可以承受直立行走時的重力壓迫,對腿部的肌肉和骨骼也不會造成過大壓力。育兒醫生清楚明確地指出,嬰兒學步過早,會造成骨骼變形等難逆傷害。

需要提醒的小細節:

學步前家長朋友請先環顧自己的家居環境,把有尖銳稜角的傢俱和具有傷害性的玩具等物品都收好,或者包好,給小孩子創造出一個放心的安全的學步空間。

讓小孩子學步前,可以先等候解決生理問題後,把尿不溼、紙尿褲等都暫時脫掉,不給小孩子力量強度弱的兩條小腿增加額外重力負擔。

在彎腰保護孩子學步時,小孩子極可能一個踉蹌,家長就下意識鼎力大舉地抓緊小孩子的胳膊肘,極可能會弄疼小孩子,或者把小孩子脆弱的小胳膊拽脫臼,這就得失相當了,甚至小孩子會受影響不願意主動學步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