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在北京兒童醫院,一名年輕媽媽急匆匆的推開了首席專家孫主任的診室門,“主任,您快給看看,孩子好像是吃下了硬幣……”

經由過程B超拍片,可以明顯看到,三歲小女孩的小腸部位有硬幣大小的異物。主任為孩子做了全面的檢查。發現她精神不振、有嚴重的吃手習慣、指甲已經被啃禿,與家長交談了解到:小女孩挑食嚴重、不愛吃青菜、經常亂吃東西、抵抗力差、易感冒……

綜合多方面檢測結果,主任診斷:“孩子患上了異食癖,而導致這種症狀,是因為她體內缺鋅。”

孫主任透露表現:“異食癖,是常見的兒童病症。在以往接診的病群中,患病兒童孩會吃各種東西,包括鉛筆芯、煤渣、水果的果殼、鈕釦電池、硬幣、甚至是鼻腔裡的分泌物……”

什麼是異食癖?

異食癖,也稱嗜異癖,特指小兒持續性地咬食一些非營養的物質,如泥土、紙片、汙物等。大多發生於2~6歲小兒,異食癖在兒童期可復發或一直延續到青少年直至成人。異食癖兒童常伴有疲乏、腹痛、嘔吐、面黃肌瘦、便祕、營養不良等。

異食癖有哪些危害?

異食癖對患兒的危害主要體目下當今其併發症上,如引發中毒、腸道寄生蟲病、腸梗阻、食物中毒等,危害性大小主要與吞食物質的類型及數量有關。

孩子為何會患上異食癖?

兒童異食癖的病因尚不十分明確,過去一直認為異食癖主要是由於體內缺乏鋅、鐵等微量元素引起的。但是最近幾年來大量研究發現,患兒正是因為吞食大量的黏土和異物,才造成體內鐵、鋅等的吸收障礙。目前愈來愈多的醫生們認為,異食癖主要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一樣平常認為是一種精神心理失常的強迫行為,往往與家庭破裂、缺乏監護和情感關懷有關。入手下手時由於無人賜顧幫襯,擅自取食異物,日久形成習慣,變成不容易解除的條件反射。

家長髮現孩子患上異食癖該怎麼辦?

一旦家長髮現孩子出現亂吃東西、啃指甲等症狀,一定要重視。但不克不及採用過激行為阻止兒童亂吃東西,也不克不及亂補充各類微量元素,需及時到正規醫院於專業醫師進行確診。一樣平常生活中除嚴格遵循醫囑外,要對孩子進行正確、耐心的引導。對異食癖小兒應積極治療,以防因異食而引發軀體疾病甚至死亡。

溫馨提示:

家長注意:不要把硬幣、釦子、塑料蓋等小東西放在身邊,以避免寶寶吞嚥,造成沒必要要的麻煩。另外,一些危險品如剪刀、尖銳的利器、暖水瓶等,要安置妥當,避免兒童意外傷害發生。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