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胎寶寶在發育的過程當中,極可能受到畸胎原的影響,而導致身體畸形,甚至死亡。這種傷害對胎兒來說是極為嚴重而且是不可逆轉的,畸胎原造成畸形的嚴重度是取決於下列3個要素,胎兒的懷孕週數、畸胎原劑量的多少、胎兒的體質,即基因遺傳形態。

  一樣平常而言,懷孕的前三個月,是細胞分化及器官形成的重要時期,畸胎原此時最容易造成胎兒異常,但是在整個懷孕過程當中,胎兒都可能會受到畸胎原的影響。

  胎兒畸形的發生,緣故原由是多方面的,除遺傳、近親婚配、性生活等有關因素外,最近幾年來,科學家們經由過程查詢拜訪研究,又發現了許多不為人知的因素,也可致胎兒為畸形。

  緣故原由之一:睡電熱毯

  電熱毯通電以後,產生電磁場。在電磁場的干擾下,胎兒細胞的正常分裂會突然異變,骨細胞對磁場尤為敏感。因此,孕婦長時間使用電熱毯可能會生下骨畸形的嬰兒。電熱毯溫度越高,磁場對胎兒的影響越大。小編的一個朋友是個高齡孕婦,由於在整個冬天和春天的時候一直使用電熱毯取暖和,結果生下了下肢嚴重畸形的男嬰。

  緣故原由之二:熱水浴

  研究顯示,讓正常未孕的育齡婦女在39℃的水中浸泡15分鐘或41℃的水中浸泡10分鐘,她們陰道內壁的溫度可達39℃。懷孕婦女在42℃的水中浸泡15分鐘,就會對胎兒的中摳神經系統產生極大危害。兒科專家查詢拜訪了懷孕期每日在熱浴中維持40一60分鐘的婦女,結果,畸胎髮生率明顯增高。另據報道,長時期外水淋浴時身體有害。因為淋浴時的熱水被噴射分解成無數顆細小微粒,產生大量水蒸汽,使水中的有害化學物質加劇揮發。如,能使50%的氯甲烷和80%的氯乙烯變成蒸汽,以至被人體過多吸收而毒害身體。毫無疑問,孕婦若長時間熱水淋浴,不僅有害自身,而且會給胎兒帶來嚴重不良後果。

稻草人童書館・永遠的青鳥

====你可能錯過的精彩資訊====
關注微信公眾號:稻草人童書館(微旌旗燈號:dcr-books,長按可複製),
在該公眾號對話框回覆下列關鍵詞,就可獲得實用的育兒/閱讀資源:
回覆:迪士尼,免費領取50部經典的迪士尼電影
回覆:地理,免費領取4-16歲兒童讀物《國家地理兒童百科》全套
回覆:中國,免費領取36本《最美最美的中國童話》!
====關於稻草人童書館====
稻草人童書館是專業的童書內容提供商,已出版《世界兒童文學名著繪本館》)(南來寒主編,來日誥日出版社)、《奧茲國仙境奇遇記》(東方出版社)、《小學生文庫》(南來寒編譯,長江少年兒童出版社)等數百種童書(均可在噹噹網等網店購買)。更多育兒和兒童閱讀資訊,請關注微信公眾賬號:稻草人童書館(微旌旗燈號:dcr-books,長按可複製)。關注後,在公眾號菜單對話框回覆:72,就可免費領取72本兒童繪本。

為了更方便收到為您精心準備育兒資訊,請在右下角,點擊訂閱頭條號:稻草人童書館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