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皮膚性病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總是感覺皮膚很乾燥,怎麼洗澡護理都沒有用,檢查才知道是魚鱗病,我平時也是吃藥的,但是瘙癢的時候就沒辦法控制,想要根治,可是不見好啊,我是要怎麼做呢。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患了魚鱗病能治療好嗎?

您好,魚鱗病目前是不能根治的,但是隻要積極治療,可以明顯緩解症狀,減小發病機率。
目前中藥製劑在治療魚鱗病上面療效還是比較顯著的。像參歸潤燥搽劑等,通過皮膚吸收,改善血運,使皮膚症狀緩解,恢復正常人皮膚。
另外平時要注意皮膚的護理,多注意皮膚的保溼,可以多泡溫水浴,塗護膚油脂緩解皮膚的乾燥症狀。還應儘量清水洗浴,避免使用鹼性肥皂及刺激性物品。尤其到秋冬季節,症狀容易加重,應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寒風直接刺激皮膚。

魚鱗病治療目的是緩解症狀,增加角質層含水量和促進正常角化。除了積極有效的治療外,還需要注意以下要點:
季節變化:魚鱗病患者大多冬重夏輕,在秋冬來臨之際,應根據天氣變化及時添加衣服,避免風寒刺激皮膚,注意衣著保暖,防止暴露部位皮膚受凍,平時生活規律化,勞逸結合。
洗浴護膚:有條件者可進行溫泉浴,並塗護膚油脂類,使皮膚柔潤,減輕鱗屑和瘙癢,防止皮膚過於乾燥,禁用鹼性重的肥皂及刺激性藥物。保持精神愉快、情緒穩定:患有魚鱗病首先要認識到此病無傳染性,患者身體狀況都不錯,精神愉快、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都有利於病情恢復。只要堅持治療,醫患配合好,才可以取得好的治療效果。

魚鱗病,是一種常見的遺傳性皮膚角化障礙性疾病,多於兒童時發病,主要表現為四肢伸側或軀幹部皮膚乾燥、粗糙,伴有菱形或多角形鱗屑,外觀如魚鱗狀或蛇皮狀,重者皮膚皸裂、表皮僵硬、導致自身汗毛稀少、排汗異常,致使體內水液代謝失衡,影響內分泌系統。
建議患者日常要注意飲食,注意不要吃對皮膚刺激性大的食物,也要注意不用刺激性大的護膚品。
以上是對“患了魚鱗病能治療好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魚鱗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總是感覺皮膚很乾燥,怎麼洗澡護理都沒有用,檢查才知道是魚鱗病,我平時也是吃藥的,但是瘙癢的時候就沒辦法控制,想要根治,可…

  • 請問天生魚鱗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天生魚鱗病,背部,手臂,小腿,大腿,股溝,全身除了胸前沒有,都有魚鱗,很乾燥嚴重的時候會瘙癢。尤其是手紋和腳紋多、深、亂,手掌和腳掌的皮膚粗…

  • 魚鱗能夠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我是個魚鱗病患者,從小就有魚鱗,太影響美觀了,不敢露出我的腿,朋友看了都不敢碰,說我得了傳染病,,身體上就是整片的幹皮,根本沒辦法剝掉,這個病到…

  • 請問魚鱗

    健康諮詢描述: 前幾年大概是因為工作關係,晚上總是熬夜,經常一天都睡不到5個小時,吃也沒有好好吃,大概就是這樣把身體熬壞的吧,去年腿上皮膚就很乾燥,乾的就像魚鱗…

  • 遺傳性魚鱗

    健康諮詢描述: 遺傳性魚鱗病能治好嗎?贛醫皮膚門診部如何治療? 想得到的幫助: 遺傳性魚鱗病能治好嗎?贛醫皮膚門診部如何治療?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