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育兒

後臺有寶媽來問芸芸:寶寶最近老是吐舌頭,正常麼?

寶寶愛吐舌頭是生理髮育的自然階段,這是因為在兩個月後,唾液腺入手下手分泌唾液,寶寶習慣用舌頭去舔,就會出現吐舌頭的現象。不僅正常,而且還是高智商的象徵呢!

吐舌頭促進寶寶感知世界。

按照身體動作的發展順序,寶寶先會吸吮、咬手指或者腳趾,經由過程身體的觸摸去感知世界和自己的身體部位,這是嬰兒“口欲期”的施展闡發。寶寶咬一咬、伸伸舌頭,實際上是在探索世界的施展闡發,可以促進身體感官發育,提升大腦智力。爸媽對此真的沒必要擔心哦。

2.吐舌頭是寶寶健康的施展闡發。

寶寶吐舌頭,也是發育正常的施展闡發。如果寶寶舌繫帶過短,舌頭就無法正常伸出脣外,對以後說話也會有影響。寶寶吐舌頭,證明他的舌頭很健康、靈活。

寶寶吐舌頭在什麼情況下需要警惕?

  1. 寶寶在一歲之後,仿照照舊愛吐舌頭,多是缺鋅的施展闡發。

  2. 檢查寶寶是不是上火、口腔是不是有潰瘍或者舌苔是不是厚,寶寶覺得嘴巴不適,也會愛伸舌頭。

孩子輔食如何添加?、寶寶晚上睡不好怎麼辦、寶寶不愛吃飯如何解決?

關注微信公眾號:芸芸育兒經,你要的答案這裡都有,為寶寶的健康成長加分!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