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兒子有點哮喘,經常胸悶,覺得呼吸困難,而且是呼吸伴隨著聲音的,有時候晚上或者凌晨發作,很辛苦,睡不了覺。想著買點什麼比較好的藥治療一下。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是什麼?吃什麼藥好?

病情分析:
男,11歲,有點哮喘,經常胸悶,覺得呼吸困難,而且是呼吸伴隨著聲音的,有時候晚上或者凌晨發作
指導意見:
建議你可以去醫院做個檢查看看,是過敏性的還是咳嗽變異性的哮喘的了,看看孩子有沒有感染的

你好!哮喘的病因還不十分清楚,患者個體過敏體質及外界環境的影響是發病的危險因素。哮喘與多基因遺傳有關,同時受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的雙重影響。環境因素中主要包括某些激發因素,如塵蟎、花粉、真菌、動物毛屑、二氧化硫、氨氣等各種特異和非特異性吸入物;感染,如細菌、病毒、原蟲、寄生蟲等;食物,如魚、蝦、蟹、蛋類、牛奶等;藥物,氣候變化、運動、妊娠等都可能是哮喘的激發因素。建議使用激素霧化吸入,此法具有抗炎效果好、副作用少的優點,可列為首選。儘量避免環境因素引發哮喘。

你好!平時可用藥物治療減緩病情,但生活中應該減少攝入一些含有防腐劑等添加劑的方便快捷食品如超市中的方便麵、香腸等等,這類食品引起哮喘的發病不在少數。要學會哮喘發作時進行簡單的緊急自我處理辦法,瞭解常用平喘藥物的作用、正確用量、用法及不良應,掌握不同吸入裝置的正確用法,知道什麼情況下應去醫院就診,與醫生共同制定出防止哮喘復發,保持長期穩定的方案。祝君健康!
以上是對“支氣管哮喘的原因是什麼?吃什麼藥好?”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可以使用吸入支氣管舒張劑治療哮喘,例如沙丁胺醇、特布他林及異丙託溴銨等。日常生活中避免受刺激或者做劇烈運動誘發哮喘發作。注意飲食,避免引發併發症,其常見的併發症主要有下呼吸道和肺部感染、水、電解質和酸鹼平衡失調、呼吸衰竭、氣胸和縱隔氣腫、粘液栓形成和肺不張、心律失常等。一旦在治療的過程中出現併發症,影響哮喘的療效和預後,故應引起重視。祝君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孩子患有支氣管哮喘吃什麼啊?

    健康諮詢描述: 我女兒最近咳嗽的厲害,去醫院看,開了好多藥也不見好,今天又看了醫生,說是支氣管哮喘了,我要給她2在飲食上注意什麼,吃點什麼好啊。 想得到怎樣…

  • 支氣管哮喘有什麼的治療辦法嗎?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兒子有支氣管哮喘,最近天氣驟降,他又開始咳嗽,氣喘,經常一咳嗽就是半夜,有時候半夜還會被憋醒,看到真是很心疼他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支氣管哮…

  • 多年的支氣管哮喘能治嗎?

    健康諮詢描述: 患上支氣管哮喘大概有15年了能治療好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多年的支氣管哮喘能治好嗎?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提供的信息,支氣管哮喘,一般是…

  • 支氣管哮喘能治嗎?

    健康諮詢描述: 雖然我今年年齡不大,但是我的支氣管炎還有輕微哮喘已經有好幾年了,總是在換季的時候犯病,一年最少可以犯兩回,非常的難受,每次都需要打點滴甚至吃很多…

  • 支氣管哮喘原因是什麼?吃什麼藥

    健康諮詢描述: 我兒子有點哮喘,經常胸悶,覺得呼吸困難,而且是呼吸伴隨著聲音的,有時候晚上或者凌晨發作,很辛苦,睡不了覺。想著買點什麼比較好的藥治療一下。 …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