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爸從前一段時候開始就一直感到全身乏力,呼吸困難,沒有食慾還伴有低燒,家人比較擔心就去了本地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醫生說是得了肺炎之後配了藥回來吃也不見好轉。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老年人肺炎怎麼治療?

老年性肺炎的治療難點在於老年性肺炎的表現不典型,或與基礎疾病的表現相混淆,極易漏診和延誤診斷,喪失治療時機。並因常伴有基礎疾病而給治療帶來不利影響,故老年性肺炎必須儘早使用抗生素治療,採取綜合的治療措施,加強護理預防併發症,提高抗病能力盡早康復。在治療之前應考慮到,基礎病和伴隨的醫療問題多,藥物的選擇和劑量的調整,藥物的副作用,一般治療一旦確診應住院治療,精心護理十分重要,對活動不便的老年人要定期翻身,嚴密觀察病情變化,急性期臥床休息,給予高熱量的飲食,注意多飲水,如不能進食,注意補液維持水電解質酸鹼平衡。

老年肺炎的飲食要做到以下,儘量多飲水吃易消化或半流汁食物,以利溼化痰液及時排痰,忌菸酒慎用辛辣刺激性食品,以避免產生過度的咳嗽。肺炎常伴有高熱,機體消耗甚大,故應提供高能量,進食高蛋白且易於消化的食物,可適當多吃水果,以增加水分和維生,維生素C能增強人體抵抗力,維生素A對保護呼吸道粘膜有利。老年肺炎的話為了提高免疫力可以服用轉移因子口服液,可以遵醫囑服用消炎藥和止咳祛痰藥物對症治療,如服用頭孢克羅膠囊和複方甘草口服溶液等,一般不能盲目服用藥物,使用抗生素需要醫生指導下服用。

肺炎的治療首先明確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首先是對症治療解除病痛症狀,病毒性肺炎就要抗病毒治療,細菌性肺炎則用抗生素治療為主。一般的肺炎只要是治療及時是不會有什麼後遺症的,你根據醫生的指導合理治療,平時多注意改變體位有利於談也及氣道分泌物的排出,多喝水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增強抵抗力就可以了。治療原則基本相同採取綜合治療措施,包括一般治療對症治療,抗生素的應用,腎上腺皮質激素以及肺外併發症的治療等方面,肺病患者的調養主要是不宜飽食,這是因為當人吃得太飽時,胃部充盈就會把橫膈往上推壓迫肺部,而肺病患者原來已得不到足夠的氧氣,這樣一來就會促使呼吸更加困難。
以上是對“老年人肺炎怎麼治療?”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老年肺炎以細菌性肺炎為主,除了常見的肺炎球菌肺炎外,G-桿菌引起的肺炎也較多見,一般不具有傳染性。由於老年肺炎多為細菌感染引起,其免疫力維持時間短暫,且病原體種類繁多,因此老年肺炎易復發要加強預防,最早出現的症狀常為呼吸加快或呼吸困難心動過速。常見表現為,乏力神志淡漠不適嗜睡,少數老年肺炎患者胃腸道症狀較突出,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腹瀉低熱,甚至精神錯亂大小便失禁,原有基礎疾病惡化。如果出現咽痛、鼻塞、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要及時治療防止細菌侵入肺部發展成肺炎,醫生特別強調,老人一旦出現肢體乏力、發熱3天以上、咳嗽1周以上不緩解的,一定要去醫院就診。

60幾歲的老人常患肺炎,可能存在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基礎病變,在此病變的基礎上,老人家機體抵抗力下降,外加天氣的影響寒冷,而導致常發肺炎。對這種情況主要是預防為主,避免發病的高危因素,避免或防止粉塵煙霧及有害氣體吸入,注意防寒取暖,食用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軟的米飯稀飯麵條,馬鈴薯蕃薯豆類,如果已經發病,則可採用糖皮質激素和抗生素,或支氣管擴張劑治療,最好堅持治療不要治好了發,發了在治。肺炎是指肺實質的炎症,有肺毛細血管充血水腫,肺泡內纖維蛋白滲出和細胞浸潤,乃至肺實變等病理改變,其最常見的病因是感染物理化學和過敏性等。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孩子支氣管肺炎治療之後出現白天干咳早上起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前段時間支氣管肺炎治療之後白天干咳類似清嗓子,打噴嚏不流鼻涕 病情分析:寶寶的情況考慮屬於炎症感染和支原體感染引起的支氣管肺炎造成的,…

  • 得了肺炎左側肺炎治療了半個月做CT檢

    健康諮詢描述: 得了肺炎左側肺炎細菌感染引起的密度較大治療了半個月做CT檢查吸收得不錯吸收了八九十的樣子醫生說再吃一週的藥就好了吃的阿莫西林和左氧可能在吃藥的過…

  • 肺炎治療好了之後腿腳腫,現在不能下床走路

    健康諮詢描述: 兩星期前診斷出有肺炎,治療好了回家發現腿腳腫了,下床走路都不行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情況,出現下肢水腫的原因有很多。指導意見:建…

  • 老年人肺炎怎麼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我爸爸從前一段時候開始就一直感到全身乏力,呼吸困難,沒有食慾還伴有低燒,家人比較擔心就去了本地醫院檢查,檢查結果醫生說是得了肺炎之後配了藥回來吃…

  • 老年人肺炎吃什麼藥好?

    健康諮詢描述: 爺爺最近咳嗽、咳痰特別厲害,有時會感覺到呼吸困難,精神、胃口各方面都不好,去醫院看病,醫生安排了X線片子,說是肺炎,最好住院規範治療,住了差不多…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