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一分鐘都閒不下來,跳上跳下的,去上幼兒園,第一天老師就反應孩子好動,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不是手動就是腳動,總是影響別的小朋友,去醫院檢查說是多動症。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小兒多動症能治癒嗎?

病情分析: 多動症的病因、表現及診斷如此複雜,當然治療時也需要綜合治療。合理選擇最佳治療方法和是非常必要的。目前ADHD的治療方法主要有藥物治療、心理行為治療、家庭治療,腦電生物反饋治療等,其中藥物治療是首眩研究認為,藥物治療為主,同時合併心理行為治療、家庭治療或腦電生物反饋治療是最好的策略,所以對於屬於混合型多動症的小強,專家的建議就是綜合治療。藥物治療藥物治療包括中樞興奮劑、抗抑鬱藥、抗高血壓藥和去甲腎上腺素再攝取抑制劑。從中醫的角度來看,兒童腎陰不足,虛火上升,煩躁不安,故有發育期的陰常不足。應綜合病史、軀體和神經系統檢查、精神檢查、輔助檢查的結果予以診斷,積極配合治療是可以治好的。

中醫可以治療多動症的。中醫常用的一些補氣血健脾胃、寧心安神的食療方劑對兒童多動症可以起到一定的治療效果。中醫一些食療方劑,它們具有製作方便,兼具補氣、補血、寧心安神等多種功效,可以用於孩子多動症的輔助治療。
指導意見:可以治好的,患多動症兒童.一般是吃糖多過或者是鉛的攝入量過度引起的.可以給孩子多補充一些鋅.忌讓孩子偏食.除藥物和精神治療外.要注意飲食多樣化.適當減少高糖.高蛋白食物的攝入.多吃番茄.桔子.綠葉蔬菜小魚.小蝦.骨頭和雞蛋.核桃.花生.芝麻.木耳等以改善腦神經功能對防止和減輕兒童多動症十分有益.少用胡椒.辣椒等刺激性強的調味品以及含有合成化學添加劑的食品.

小兒多動症是可以治好的,目前醫院臨床上一般採用中樞神經興奮劑、抗憂鬱劑、抗精神病藥劑及抗癲癇劑,如利他林、專注達、擇思達等西藥,雖然有一定的治療作用,但副作用不利於兒童發育,長期服用會產生依賴性和耐藥性,對孩子的生長髮育也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響,且易復發,停藥後複發率高達73%。不易被患兒及家長接受。
中醫藥治療較西醫有一定的優勢,不僅在增加體質、調理臟腑、促進食慾方面有獨特的作用,而且對西藥治療無效者,也可改善其症狀。而對於兒童用藥,家長和醫生多傾向於副作用小的中藥製劑,從這個意義上看,純中藥製劑“清陽多動寧膠囊”、 “腦蛋白水解物注射液”、“智杞顆粒”等有效地解決上述問題,得到醫生和家長的廣泛歡迎。除採用藥物治療,還應注意心理方面的輔導和行為矯治。從方法上應包括心理治療,藥物治療以及感覺統和訓練等。兒童多動症的治療是一個漸進過程,不能操之過急,宜中西合用,標本兼治,尤其要輔助以環境、心理、食物、運動等綜合手段,這樣才能取得滿意的效果。因此本病在治療方面需要綜合治療。
以上是對“小兒多動症能治癒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小兒多動症配合治療是可以治癒的,治療要去醫院進行,這裡給點建議:對患兒的態度要以耐心,關懷和愛護的態度加以處理對患兒的不良行為及違法舉動要正面地給以紀律教育,多予啟發和鼓勵遇到行為治療有成績時給予獎勵,不應在精神上施加壓力更不能現罵或體罰對有不良習慣和學習困難的患兒,應多給具體指導,執行有規律的生活制度培養良好習慣,幫助他們克服學習的困難,不斷增強信心文獻資料指出藥物有效,但藥物與教育,行為上的指導相結合更為有效。

你好,可以治好的,多動症的治療有三種療法:心理治療,行為治療和藥物治療。
1、心理治療
心理治療是對多動症兒童心理缺陷進行治療,家長、教師及醫務人員啟發、誘導、教育兒童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學習,養成良好的生活、學習習慣。培養、鍛鍊自我控制能力,勤奮學習等,此類治療是心理治療的重要內容分之一。
2、行為治療
多動症兒童的家長平時要培養孩子的良好習慣,耐心的引導和教育孩子,對於孩子的良好表現給予讚美和鼓勵,耐心糾正孩子的不良表現。多關注孩子,和孩子做親子游戲,複述故事,培養孩子的注意力集中時間。
3、藥物治療
藥物治療雖然不能代替心理治療,但沒有藥物治療同樣達不到治療目的。藥物治療能為心理治療提供有力的條件。促進兒童集中注意力,是自我控制能力得到加強,能專心學習。治療用藥物主要以國藥準字的清陽多動寧為主,該藥物是純中藥製劑,無毒副作用,自2002年上市以來,使很多患有多動症的孩子擺脫了痛苦,給無數家庭帶來了福音,使多動症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綜合運用這三種治療方法,多動症會很快治癒的。

病情分析:
多動症是兒童期常見的行為問題.本症有兩大主要症狀,即注意障礙和活動過度,可伴有行為衝動和學習困難.通常起病於6歲以前,學齡期症狀明顯,隨年齡增大逐漸好轉.部分病例可延續到成年.
指導意見:是可以治好的,多數兒童在服藥物後多動行為或認知功能都有改善,但藥量難掌控及藥物副作用可導致因營養不良影響骨骼生長和成長髮育,以及停藥可能引起行為反彈現象(出現未用藥前更加嚴重的行為症狀)等問題,要求在用藥過程中,藥物劑量的控制和藥物療效的評價一定要做得專業精確可靠.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小兒治癒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一分鐘都閒不下來,跳上跳下的,去上幼兒園,第一天老師就反應孩子好動,上課不能集中注意力,不是手動就是腳動,總是影響別的小朋…

  • 小兒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健康諮詢描述: 寶寶從小就調皮的很,一分鐘都閒不下來,送去上幼兒園老師就反應孩子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喜歡說話,打架,但是看到動畫片會消停一會,去醫院做了檢查,…

  • 小朋友是小兒怎麼辦?可以治療

    健康諮詢描述: 小朋友經常做學校自言自語,還有時上課時走上去老師講課臺上,還有時叫去做功課不做的。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小朋友是小兒多動症怎麼辦?可以治療嗎? …

  • 成都那裡小兒

    健康諮詢描述: 孩子多動症,好動,管不住,成都那裡能治小兒多動症?聽說成都錦二醫院在治療多動症方面挺專業的,想帶孩子去看看。多動症應該如何治療比較好? 想得到…

  • 孩子有抽動治療好

    健康諮詢描述: 抽動,眼睛睜不開,頭也有暈,我該怎麼治療,抽觸有5分鐘,眼睛才可以開 想得到的幫助: 我想知道如何治療 病情分析:根據您描述的情況來看,…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