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直都是量個比較瘦的人,而且經常會出現營養不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飲食都是比較好的就是身體不吸收。最近我發現我腳上面的肌肉有點縮小的症狀,兩隻腳都成了不對稱了。去醫院治療是得了肌肉萎縮。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肌肉萎縮會遺傳嗎

你好,是與遺傳的因素有關的。肌萎縮的臨床表現:
一、急性或亞急性肌萎縮,一般為神經原性萎縮,其發生的速度與神經損害的速度和程度有關。神經受損及中斷的越急、越嚴重,則肌萎縮發生的越快、越明顯。急性起病時肌萎縮發生於癱瘓之後,臨床以癱瘓的表現為主,如脊髓灰質炎、周圍神經炎、格林-巴利綜合徵、酒精中毒等。神經痛性肌萎縮早期表現為肩胛附近的劇烈疼痛,繼之在肩胛附近很快出現肌張力降低、癱瘓及肌肉萎縮,在某些肌群中可出現單一的萎縮,呈鑲嵌式。二、進行性四肢遠端性肌萎縮,常為神經原性肌萎縮,以四肢遠端為主,上肢於手的骨間肌,大、小魚際肌表現明顯,而下肢於脛前肌的萎縮表現較明顯。
三、進行性四肢近端性肌萎縮,常為肌原性萎縮,以四肢的近端及軀幹肌明顯,常表現為肩胛帶肌和骨盆帶肌的萎縮和無力。如頸肌的無力,有些患者需用手支撐才能將頭擡起。肩胛的肌肉萎縮構成翼狀肩胛。骨盆帶肌的萎縮無力形成特異的‘鴨步'步態。

你好,這是一種有遺傳性的疾病,中醫在治療上採用民間驗方與現代科學配方為一體辯證論治,促進肌細胞血液循環,疏通和改善局部營養,刺激幹細胞原位再生,恢復肌細胞的功能.
專業治療運動神經元損害和肌源性損害引起的肌力減退,肌肉萎縮、肌束顫動以及重症肌無力、進行性肌營養不良症、進行性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進行性脊髓性肌萎縮等各種肌肉疾病。經長期臨床實踐證實,五行肌康寧等系列方劑,可使萎縮、無力的肌肉有不同程度的康復,防止肌肉萎縮及關節攣縮變形,療效理想。

你好,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不良,肌肉體積較正常縮小,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或神經肌肉疾肥大。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
。目前,國內外採用西藥進行治療均無理想療效。可用純中藥製劑並配以B族維生素,以改善循環,必要時可試用高壓氧,並注意日常生活中加強鍛鍊。
飲食上應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鈣、鋅等營養豐富的食物,例如瘦肉、蛋奶、魚、蝦、動物肝臟、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黃花菜等,儘量少吃或不吃過辣、過鹹、生冷等有刺激性以及不易消化的食品。
以上是對“肌肉萎縮會遺傳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你好,其實肌肉萎縮是臨床上的常見病,指骨骼肌體積的縮小,可由於肌纖維變細或消失,是許多神經肌肉疾病的重要症狀和體徵。肌肉萎縮的患者因為萎縮類型不同會表現有不同的症狀。
肌肉萎縮的病因有很多,常見的有廢用、中毒、前角病變、神經根、神經叢、營養障礙、缺血、周圍神經的病變等都是造成肌肉萎縮的主要病因,肌肉萎縮和神經興 奮衝動受到傳導障礙有關,可使部分肌纖維廢用,產生廢用性肌萎縮。
目前認為肌肉萎縮引發的肢體運動障礙的患者經過正規的康復訓練可以明顯減少或減輕癱瘓的後遺症,有人把康復看得特別簡單,甚至把其等同於“鍛鍊”,急於求成,常常事倍功半,且導致關節肌肉損傷、骨折、肩部和髖部疼痛、痙攣加重、異常痙攣模式和異常步態,以及足下垂、內翻等問題,即“誤用綜合徵”。

你好,肌肉萎縮是指橫紋肌營養不良,肌肉體積較正常縮小,肌纖維變細甚至消失.神經肌肉疾肥大.肌肉營養狀況除肌肉組織本身的病理變化外,更與神經系統有密切關係.
脊髓疾病常導致肌肉營養不良而發生肌肉萎縮.肌萎縮患者由於肌肉萎縮,肌無力而長期臥床,易併發肺炎,褥瘡等,加之大多數患者出現延髓麻痺症狀,給患者生命構成極大的威脅.肌萎縮患者除請醫生治療外,自我調治十分重要.
飲食上應多食用富含蛋白質、維生素、鈣、鋅等營養豐富的食物,例如瘦肉、蛋奶、魚、蝦、動物肝臟、排骨、木耳、蘑菇、豆腐、黃花菜等,儘量少吃或不吃過辣、過鹹、生冷等有刺激性以及不易消化的食品。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肌肉萎縮遺傳

    健康諮詢描述: 我一直都是量個比較瘦的人,而且經常會出現營養不良,不知道為什麼我的飲食都是比較好的就是身體不吸收。最近我發現我腳上面的肌肉有點縮小的症狀,兩隻腳…

  • 使用ICL,以後懷孕後遺傳

    健康諮詢描述: 使用ICL,以後懷孕後會遺傳給小孩子近視嗎?而且使用ICL後度數還會增加嗎 想得到的幫助: 回答 病情分析:你好,你目前的這種情況是不…

  • 狐臭這個病也遺傳

    健康諮詢描述: 我今年有29了,狐臭這個病真是困擾了很久,現在要結婚生小孩了,特別擔心這個會遺傳給小孩子,怕她身上也會有氣味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狐臭這個病也…

  • 神經衰弱嚴重導致神經性肌肉萎縮

    健康諮詢描述: 神經衰弱嚴重會導致神經性肌肉萎縮嗎,經常手淫,經常吸菸,焦慮造成的神經衰弱,時間長會造成神經性肌肉萎縮嗎 病情分析:你好,首先綜合你上面描…

  • 沙眼能治好遺傳

    健康諮詢描述: 沙眼要用什麼藥,能治癒嗎,看東西有時候會有點模糊?會不會有遺傳?平時需要注意什麼事項。 想得到的幫助: 沙眼要用什麼藥,能治癒嗎,看東西有時候…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