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你好大夫你說異丙嗪膽汁片過量會導致大腦異常放電嗎我兒子今年5歲了服用3片異丙嗪膽汁片睡一天一宿過倆月吐之打點滴抽了做腦電圖大腦異常放電和吃異丙嗪膽汁片有關係嗎現在性格都和以前不一樣了脾氣暴躁

病情分析:
根據您的情況,首先寶寶大腦異常放電需要考慮癲癇的!
指導意見:
我們臨床首先需要考慮的就是藥物因素影響的,還有就是可以配合營養神經等對症治療的!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孩子的情況應該是不會有事的,症狀是暫時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不要太擔心,慢慢會恢復正常的,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健康。

病情分析:
你好,異丙嗪膽汁片這個藥物主要成分斯豬膽粉62.5mg,鹽酸異丙嗪6.25mg,這兩個成分,都沒有誘發人類癲癇發作的作用,也就是說它們補會造成大腦的異常放電,一定是有其他的原因。
指導意見:


這個藥有嗜睡、視力模糊或色盲(輕度),頭暈、目眩、口鼻咽乾燥、耳鳴、皮疹、胃痛或胃部不適感以及反應遲鈍等不良反應,但是不會誘發癲癇,檢查發現出現了異常放電,請注意其他病因。
以上是對“你好大夫你說兒童服用異丙嗪膽汁片過量會導”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病情分析:
根據你的描述,一般5歲兒童,異丙嗪膽汁片常用量為一日1-2片,一次服用三片,確實屬於劑量過大,用量過大的症狀和體徵有:手腳動作笨拙,嚴重時倦睡或面色潮紅、發熱、氣急或呼吸困難,心率加快,肌肉痙攣等。
指導意見:
另外,異丙嗪膽汁片,服用劑量過大還會導致出現錐體外系反應,錐體外系發自大腦皮層後,它們在下行途中先與紋狀體發生聯繫,然後經過多次換元后才抵達脊髓前角運動神經元。所以有可能是會導致小孩大腦異常放電的,不過不能確定。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