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總是感覺腰痛的很,排尿不暢,尿完總要抖幾下,總有尿液,就是尿不出幾滴,尿液很黃,會起泡沫,異味也大的很,昨天突然下腹部疼起來,前列腺紅腫,去醫院檢查說是前列腺結石。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前列腺結石怎麼辦?

病情分析: 前列腺結石是在前列腺腺泡和腺管內形成的真性結石,可小如粟米,大如豌豆,可呈圓形或橢圓形,也可呈多面形,數目可以是一個,也可能是幾百個,一般呈棕黃色、暗棕色或黑色,小結石常較光滑
指導意見:傳統手術治療最常用的方法是經尿道切除前列腺及結石。多用於年齡較輕的病人,可避免造成性功能障礙,也可用於年老體弱者,以減少對身體的打擊。前列腺結石除非手術,否則基本不會縮小或消失。

病情分析:前列腺結石是在前列腺泡內形成的,其形成的原因還不十分清楚。目前,對其成因醫學家有以下幾種觀點:
1.認為前列腺結石是圍繞一個有機物核心,像滾雪球一樣逐漸增大的。這種有機物核心經常是血塊、細菌、壞死組織或一種叫“澱粉樣體,的物質。澱粉樣體是由脂肪、核蛋白、晶體嘌呤、膽固醇等包繞脫落的上皮而形成的一個小的圓形或橢圓形的放射狀結構的物體。當尿液流經尿道時,因一些原因可從前列腺管口反流到遠端的前列腺管,尿中的鈣鹽結晶,如磷酸鈣、磷酸鎂、碳酸鈣、碳酸鎂或草酸鈣等無機鹽可逐層沉積於有機物核心上,逐漸增大,形成結石。
2.認為結石的形成是由於前列腺腺泡和排洩管發生了慢性炎症,使腺泡擴張,前列腺管狹窄,尿液反流後一些鹽類沉積在正常前列腺腺體組織上,形成前列腺結石。
3.認為前列腺的增生使前列腺管內壓力增加,腺管內分泌液鬱滯,鹽類成分在前列腺周圍受壓的皮質或外科包膜上沉積,因此形成前列腺結石。
指導意見:

一旦發現症狀,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對症治療,以免錯過治療的最佳時間。應儘量不飲酒,少吃辣椒、生薑等辛辣刺激性強的食品,應少騎自行車,更不能長時間或長距離地騎自行車或摩托車。防止受寒。保持清潔。洗溫水澡。多放鬆。節制性生活。不憋尿。多飲水。多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尤其是久坐的人(的土司機、長時間坐在電腦旁邊等)更要注意。

病情分析:
前列腺結石是在前列腺腺泡和腺管內形成的真性結石,可小如粟米,大如豌豆,可呈圓形或橢圓形,也可呈多面形,數目可以是一個,也可能是幾百個,一般呈棕黃色、暗棕色或黑色,小結石常較光滑
指導意見:
結石的梗阻和對腺管腺體的刺激,會引起前列腺的炎症,使腺泡充血襯上皮脫落、腺體纖維化。經尿道切除前列腺及結石,多用於年輕者,以避免造成性功能障礙。大而多髮結石伴前列腺增生者宜採用恥骨上前列腺及結石摘除術。
以上是對“前列腺結石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前列腺結石的治療:
1.一般大於0.8cm的結石要體外碎石,碎石後配合中藥溶石,或配合總攻療法
2.小於0.8cm的可以中藥溶石,金錢草顆粒口服,或在當地中醫望聞問切的基礎上進行中藥治療。配合總攻療法
平時注意
1.多喝水 ,多食黑木耳,補充纖維素 ,控制鈣的攝取量 ,多活動 ,加強體育鍛煉。
2.要注意少吃甜食。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 含草酸鹽高的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甜菜、巧克力等,過高的草 酸鹽攝入也是導致腎結石的主要原因之一。

指導意見:
有些小結石自行排入尿流,排出前後,病人多呈現會陰,陰道和下背鈍痛.結石的存在遲早將加重腺體感染,症狀逐漸加重.因結石釀成膿腫時,若任其發展,可能破入尿道,直腸或會陰,甚至恥骨上形成痿道,病人可出現嚴重會陰,直腸和下背疼痛,體溫上升,直腸前列腺檢查局部有明顯壓痛.
前列腺結石從目前情況,看大部分是因為有前列腺炎導致的,如果石頭不大,可以無需特殊處理,平時飲食稍加註意就行,建議每天飲水量大於2000毫升,尿量大於1500毫升,少吃肉類及動物內臟,忌辛辣刺激食物,忌熬夜忌久坐久站忌菸酒,規律起居,多吃水果及青菜。適度的鍛鍊身體。

病情分析:
前列腺結石是在前列腺腺泡和腺管內形成的真性結石,可小如粟米,大如豌豆,可呈圓形或橢圓形,也可呈多面形,數目可以是一個,也可能是幾百個,一般呈棕黃色、暗棕色或黑色,小結石常較光滑,大結石或多髮結石可佔據整個腺腔,質地堅硬。
指導意見:
多喝水: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對於減輕前列腺結石的症狀很有幫助,前列腺結石患者每天喝大量的水,一天最好能排出約1.14公升的尿液。必要時做腹腔鏡,碎石,或者是吃藥。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前列腺結石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段時間,總是感覺腰痛的很,排尿不暢,尿完總要抖幾下,總有尿液,就是尿不出幾滴,尿液很黃,會起泡沫,異味也大的很,昨天突然下腹部疼起來,前列…

  • 前列腺結石

    前列腺結石是在前列腺腺泡和腺管內形成的真性結石,可小如粟米,大如豌豆,可呈圓形或橢圓形,也可呈多面形,數目可以是一個,也可能是幾百個,一般呈棕黃色、暗棕色或黑色…

  • 前列腺結石用什麼中藥好?症狀有腰部疼痛,

    健康諮詢描述: 前列腺結石和腰部疼痛用什麼藥好?2樣有什麼關聯沒有?飲食有沒有什麼應該注意的? 病情分析:您好,前列腺結石一般不會引起腰痛,主要是引起小腹…

  • 前列腺結石什麼症狀?

    健康諮詢描述: 最近這兩個月來,總覺得下腹部墜脹,腰痠的很,有點尿頻尿急的,排尿不暢,滴滴拉拉的,有時候還會刺痛,昨天尿尿的時候,帶有血絲,非常擔心,去醫院做了…

  • 醫生,我這到底是不是前列腺結石啊?我現在

    健康諮詢描述: 結果請看彩像,有的醫生說不是前列腺結石,而是鈣化,有的說是結石弄得我蒙了,能不能告訴我到底是不是結石啊??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