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兒科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寶寶剛出生的時候,他的左右的臉是一般大的,今天我突然間發現他的左邊的臉比右邊的臉要大,仔細看很不協調,我和他的爸爸面部都很協調,擔心孩子,但她喝奶睡覺都很好,沒有什麼不舒服的症狀。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嬰兒大小臉怎麼辦?

病情分析: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我分析是寶寶不正確的睡覺姿勢造成的。
指導意見:寶寶睡覺時,如果常常頭偏向一邊,容易出現臉一邊大一邊小的情況。右臉大是偏左睡的多了,調整一向睡覺姿勢,很短時間就可糾正。正常情況下,左側、右側、平躺,讓寶寶輪流睡,每3天循環一次,這樣寶寶的腦袋就能非常漂亮,1歲內的寶寶的腦部輪廓正在發育階段,要小心護理,這關係到寶寶的終身,父母要上心一些,避免寶寶睡歪頭、睡扁頭、睡偏臉。

您好,嬰兒的骨質很軟,受到外力時容易變形,如果長時間朝同一方向睡,其頭部重量勢必會對接觸床面的那部分頭骨產生持久的壓力,致使那部分頭骨逐漸下陷,最後導致頭形不正。頭形不正會影響美觀.避免這種後果的方法比較簡單,即在出生後的頭幾個月,讓寶寶經常改變睡眠方向和姿勢。具體的做法:每隔幾天,讓寶寶由左側臥改為右側臥,然後再改為仰臥位.如果發現小孩頭部左側扁平,應儘量使其睡眠時臉部朝向右側;如果發現小孩頭部右側有些扁平時,儘量讓他睡眠時臉部朝向左側,就可糾正了.有的嬰兒已習慣臉朝同一個方向睡覺,那麼父母每隔一段時間就應給孩子調個頭,此外,還可以在孩子頭下墊些鬆軟的棉絮等物,也可避免偏頭的發生。

病情分析:


你好,你說的孩子這種臉一邊大一邊小的現象在孩子時期也是比較多見的症狀。這種現象一般情況下是不要緊的。
指導意見:
建議你最好是在孩子睡覺的時候把孩子放平治療效果是比較好的,這樣孩子臉一邊大一邊小的現象就會好轉了,嬰兒出現兩邊臉不對稱,多見於是睡眠期間經常頭部偏向右側引起的右邊的臉較大,這種情況是可以通過在睡眠期間調整,恢復正常的,可以在睡眠的時候把小兒頭部偏向左側,時間長了會平衡的,目前的情況是不要緊的,可以在睡眠期間多把頭部偏向右側即可。
以上是對“嬰兒大小臉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歲之內的嬰兒每天的睡眠佔了一大半甚至2/3的時間因此預防小兒睡偏了頭首先是要注意孩子睡眠時的頭部位置保持枕部兩側受力均勻另外孩子睡覺時容易習慣於面向母親在餵奶時也把頭轉向母親一側為了不影響孩子顱骨發育母親應經常和孩子調換睡眠位置這樣孩子就不會總是把頭轉向固定的一側
如果孩子已經睡偏了頭家長應用上述方法進行糾正若孩子超過了1歲半骨骼 發育的自我調整已很困難偏頭不易糾正會影響孩子的外觀美可以經常按摩左臉讓左臉肌肉收緊一些

病情分析:
您好,您先不要著急,寶寶的可塑性是很強的,要注意更換睡姿方向。嬰兒顱骨的可塑性大,一般有大小臉的寶寶多半有頭型的扁平。隨著月齡的增加,骨骼逐漸鈣化,頭顱骨才逐漸變得堅硬起來。
指導意見:
隨著生長髮育,大小臉和睡平的後腦勺都可以恢復正常形狀。所以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睡硬坑
2、頭下墊枕頭,高3cm,寬與肩平,枕頭不要太軟,要吸汗、透氣。外面應該是純棉軟布的,裡面可以填充蕎麥、木棉等。
3、仰臥、側臥,俯臥輪流睡。另外父母可以用手搓揉寶寶小臉的那一部分,知道寶寶的皮膚變的熱紅。用熱敷也可以。

如果沒有其他症狀,我分析是寶寶不正確的睡覺姿勢造成的。寶寶睡覺時,如果常常頭偏向一邊,容易出現臉一邊大一邊小的情況。
右臉大是偏左睡的多了,調整一向睡覺姿勢,很短時間就可糾正。正常情況下,左側、右側、平躺,讓寶寶輪流睡,每3天循環一次,這樣寶寶的腦袋就能非常漂亮,1歲內的寶寶的腦部輪廓正在發育階段,要小心護理,這關係到寶寶的終身,父母要上心一些,避免寶寶睡歪頭、睡扁頭、睡偏臉。有的嬰兒已習慣臉朝同一個方向睡覺,那麼父母每隔一段時間就應給孩子調個頭.此外,還可以在孩子頭下墊些鬆軟的棉絮等物,也可避免偏頭的發生.

病情分析:
1歲之內的嬰兒,每天的睡眠佔了一大半甚至2/3的時間,因此,預防小兒睡偏了頭,首先是要注意孩子睡眠時的頭部位置,保持枕部兩側受力均勻。另外,孩子睡覺時容易習慣於面向母親,在餵奶時也把頭轉向母親一側。為了不影響孩子顱骨發育,母親應經常和孩子調換睡眠位置,這樣,孩子就不會總是把頭轉向固定的一側。
指導意見:
如果孩子已經睡偏了頭,家長應用上述方法進行糾正。若孩子超過了1歲半,骨骼 發育的自我調整已很困難,偏頭不易糾正,會影響孩子的外觀美。可以經常按摩左臉,讓左臉肌肉收緊一些
以上是對“嬰兒大小臉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注:此資訊源于網路收集,如有健康問題請及時咨詢專業醫生。


相關問題

  • 嬰兒大小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我的寶寶剛出生的時候,他的左右的臉是一般大的,今天我突然間發現他的左邊的臉比右邊的臉要大,仔細看很不協調,我和他的爸爸面部都很協調,擔心孩子,但…

  • 嬰兒大小來左比右大老是往左那邊睡

    健康諮詢描述: 嬰兒左臉比右臉大老是往左臉那邊睡該怎麼辦呢?就生下來就會。家族沒有任何的遺傳病 病情分析:您好,您這種情況最好還是觀察的,一般感覺的問題…

  • 嬰兒眼睛大小不一樣

    健康諮詢描述: 5個半月大的嬰兒,平視的時候眼睛是一樣大的,可是向下看的時候就很明顯的不一樣,尤其是躺著的時候,這是什麼原因? 病情分析:你好,嬰幼兒,眼…

  • 嬰兒斜頸,大小,左側脖子比右側短,頸部

    健康諮詢描述: 嬰兒6個月大,出生時面部一大一小,習慣歪頭睡,4個月發現左側脖子比右側看著短,檢查頸部肌肉無異常,發現6.3毫米乘273毫米的淋巴節,嬰兒脖子活…

  • 天生的嬰兒怎麼辦

    健康諮詢描述: 女,26歲,天生的嬰兒肥臉,很難看,可以怎麼樣嗎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嬰兒肥 病情分析:很多人都會忽略飲食習慣對瘦臉的功效,其實能夠幫助消除…





最新文章 | 私隱政策 | 聯繫我們 | 最新資訊

© Copyright 2016 LOOKUP.TW Rights Reserved.